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病娇哥哥害我家破人亡,后来我流落青楼,他又夜夜上门,要做我的恩客…

父亲死后,我娘带着我嫁进了将军府,

为了活下去,不被人欺凌,

我鼓足勇气去讨好我的继兄,

我想,我以真心待他,他应该也会善待我,

可我的真心换来了拍向我脑袋的砚台,换来我弟弟胎死腹中,换来我母亲上吊自尽,我被卖进青楼…

接客那晚,继兄也来了,

他说他后悔了,他想真心待我?

好啊,那你也试试真心被碾碎的滋味吧…


我娘带着我嫁进了将军府。

继兄厌我入骨,欲置我于死地。

后来,红着眼跪着求我别死的也是他。

1

我八岁那年,爹爹落入湖中后逝世。

我家只是普通的农户,没什么权势。

除了我,没人在意他的生死。

我娘在我爹的葬礼后欢欢喜喜缝起了嫁衣,不过半年,她就被一顶轿子接进了将军府。

我之前就听我娘和我爹争执间提起过将军,说如果不是我爹,她一定会和将军很幸福,如今我爹长眠,我娘的心愿也要实现了。

她不想带我的,是我哭着求她不要扔下我,大概是我哭得惹她烦了,亦或是她不想将军觉得她狠心,最后,还是带着我一起去了。

我畏畏缩缩跟在我娘的娇子后面,周围人的议论声和眼里的蔑视让我直不起脊梁。

我站在偏门前,望着这个就连一扇偏门都装潢得如此贵气的将军府,心里有些退却,但一想到我娘,我还是踏了进去。

如果,那时候的我能预料到后面发生的事,我想我会跑得很远很远,不会再回头。

将军怜我年幼丧父,收了我做干女儿,给了我一间偏院。

但整个将军府上下没有人看得起我和我娘,说我娘不守妇道,不知廉耻,说我是恶心的臭虫。

府上的少爷和小姐捉弄我,辱骂我,暴打我,这些都是常事。

我和我娘说了,她嫌我事多,说别人不会无缘无故打我,一定是我哪里惹人厌了,让我自己去反思。

我被打得受不了了,去和将军诉苦,将军只是微微呵斥了一番他的儿女,而迎接我的,是更残酷的暴打。

也是,我是我娘不堪的象征,将军又怎么会待见我呢?

我再也不敢诉苦了。

2

将军对我娘十分宠爱,几乎夜夜留宿。

将军的其他夫人拿我娘没办法,又见我娘并不待见我,也总会找到我撒气。

每到天亮之际,我就会爬起床,在府上找可以藏身的地方,然后深夜再回去,有时被找到,免不了一顿毒打。

深冬之际,传来我娘有孕的消息。

听闻我娘有孕的那时,我是高兴地,我想我在这世间又多了一位和我有骨血关系的亲人。

我折了许多枝梅花,想送给我娘。

可我娘只是淡淡瞥了一眼,摸着她那还未有起伏的肚子,然后让丫鬟将我扔出去了。

“姜玉,别再踏进我的院子。一看到你,我就会想起你那粗鄙不堪的父亲。”

我跌在雪地里,周围是散落的花枝,看着被猛地合上的院门,眼泪大颗大颗地砸落。

我回了自己的偏院,扫雪的嬷嬷看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满脸通红,以为我又被欺负了,终究是不忍心。

“小姐,要不你去找找大少爷,整个府上除了将军,就属大少爷地位最高,有他庇护,你的日子会好过许多。”

嬷嬷口中的大少爷齐铮是将军和正房夫人所出,只是正房夫人在我娘来之前也病逝了,齐铮是唯一的嫡子。

我泪眼婆娑地问嬷嬷:“大少爷会打我吗?”

嬷嬷摇头:“大少爷只是性子冷了些,心是好的,何况小姐你生得这么乖巧,大少爷会喜欢你的。”

我心里又燃起了希望,我不想被打,不想再过这躲躲藏藏的日子了。

所以我找到了齐铮,我想讨好他。

但嬷嬷错了,齐铮并不是面冷心热的人,他和那些拿我出气的其他小姐少爷没什么区别,甚至他更加狠厉,他想我死。

3

我在他院子旁蹲守了两天,终于见到了他。

他披着狐裘,戴着玉冠,身姿挺拔,我觉得这天底下再难见到比他还好看的人了。

佛祖说,面由心生。

我想,齐铮一定是个很善良的人,他也从来不曾主动欺辱我。

我期期艾艾地走上前,朝他喊了一声“阿兄”。

他淡淡地扫视了我一眼,就要转身离开,我一时心急,扯住了他的袖口。

他停下了步伐,我突然心生恐惧。

下一刻,我直接被踹飞了出去,在雪地滑行了半米。

他用脚碾上我的胸膛,居高临下的眼神里,我就像蝼蚁一般。

“别来主动招惹我,知道吗?嗯?”

我瑟缩了一下,点点头。

他没再做什么,离开了,我捂着胸膛咳嗽。

那时候,我对齐铮是恐惧的。

但时间一久,我就记吃不记打了,何况齐铮和其他打我的人比起来,实在是太温柔了,我觉得我可以更努力,我可以接近他。

我娘怀孕四月的时候,太医诊断说是男胎,将军高兴,连带着我都收到了不少赏赐。

里面最好的是一个砚台,背面刻着山水兰亭,很是精巧雅致,我一下就想到了齐铮。

他一定会喜欢的。

我高兴地捧着盒子等在了他的院门外。

不过半个时辰,我就等到了他,我连忙喊住:“阿兄,我有礼物给你。”

他停在了我面前,脸上没什么表情。

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盒子,满含期待地看着他。

4

他的指尖拂过砚台,留连了片刻。

我以为他喜欢,弯了弯眉眼,扬起脸。

“阿兄,送……”

话音未落,整个脑袋一阵剧痛,齐铮将整个砚台拍在了我头上。

我跌倒在地,眼前一阵发晕。

齐铮却不打算放过我,拽着我的头发,让我被迫扬起脸,砚台一下又一下地砸在我头上。

“让你别来招惹我,你听不懂人话吗?你和你娘都是贱人!”

温热的血流了下来,糊住了我的眼睛。

我忍不住求饶:“阿兄,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别打了,好疼,求求你……”

齐铮身后的小厮不忍,忍不住上前劝说。

“少爷,再打就该打死人了……”

他想来拉齐铮,被他一把挥开。

“滚,死了就死了,一条肮脏的狗罢了。怎么?你想和她一起死?”

小厮默默收回伸出的手。

我趁着他稍微松了一点控制,朝前爬去,鲜血和泪水糊了满脸,此刻的我狼狈低贱得连街上的乞儿都不如。

齐铮一脚踩在了我的背上。

“跑?”

他弯下身子,语气冰冷:“你和你娘这样的贱人就不该活在这世上。”

他高高举起了手中沾血的砚台,朝我砸了下来,眼神狠厉。

我闭上了眼睛。

那一刻,我想,死了就死了吧,这样的日子活着没意思,我早点去找爹爹,爹爹会疼我的。

可是我没死,我被救了下来。

救我的是将军的第三子齐云,他只是一位庶子,不受宠的庶子,自幼体弱,很少踏出房门。

他护着我,齐铮也不好再打,毕竟再怎样齐云也算是他的弟弟,弑弟的名声传出去不太好听。

他踹了齐云两脚,拂袖离去。

5

齐云将我带回他的院子,拿出伤药细细替我涂抹上。

他看着我的额角,叹了口气。

“要留疤了。疼不疼?”

我想摇头,但实在太疼了,自从来将军府没人这样关心过我,我忍不住嚎啕大哭。

他将我抱在怀里,拍着我的背温声安抚。

情绪稳定后,我问他为什么要救我。

他说我是个女孩,每个女孩都应该有人疼爱,在看到我的遭遇时,他做不到袖手旁观。

……

自那以后,我时常来找齐云,齐云的境遇其实没有比我好太多。

他的母亲是个婢女,生他时难产而亡,加上他体弱习不了武,将军也不怎么重视他,院里下人苛刻用度是常有的事。

彼时我九岁,他十一岁,两个半大的孩子颇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这天,天蒙蒙亮,我就爬起身准备去找齐云,我怕天亮了人多被见到,到时候拖累齐云就不好了。

路过荷花池的时候,我听见了有东西在水里扑腾的声音。

我抬眼看去,是齐铮!

他在水里起起伏伏,体力已经有些不支。

我的眼睫颤了颤,想起他用砚台砸我脑袋时候的狠厉,又摸了摸额角的疤痕。

我只做没看见,低头离开。

身后的声音渐渐微弱,他好像知道我不打算救他,也要放弃了。

那一刻我突然想起爹爹,他掉进河里的时候,是不是希望能有人拉他一把?救救他?

我咬牙,扭头狂奔回去,拿起不远处用来打捞水中杂物的竹竿朝他扔了过去。

“齐铮,接着!”

我圈着荷花池亭的柱子,用脚抵住栏杆,手磨得通红,终于将他拉了上来。
他躺在地上,连睁眼的力气都没有。

我怕他恢复力气后会打我,看都不敢看他一眼就跑了。

6

我把救齐铮这件事和齐云说了。

齐云沉默了好久,问我:“姜玉,你知不知道是谁害的齐铮?”

我摇摇头,我怎么会知道呢?

他纠结了一会儿才提醒我。

“你的母亲不久前才查出怀了男孩儿,而齐铮是唯一的嫡子……”

我明白他的意思,但我不相信,我的母亲没有那么狠心的。

齐云见我如此也不再多说。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我娘临盆的日子越来越近。

我曾躲在不远处偷偷看过她,将军扶着她,她挺着大肚子,脸上是我从未见过的温柔笑意。

我娘很幸福,我也很高兴。

我开始学刺绣,我想等弟弟出生送他一件自己做的小衣裳。

某个深夜,我突然被一道凄厉的声音惊醒。

“叶姨娘要生了!”有人喊。

我连忙爬起身,穿好鞋子朝我娘的院子里奔去。

院子里灯火通明,我站在院子外,摸着给弟弟绣的衣裳期待弟弟的到来。

娘生了好久好久,从夜半直到天光乍破。
“出来了!出来了!是男孩。”

稳婆高兴的声音传来出来,我瞌睡虫一下就跑了。

我有弟弟了,我咧着嘴傻笑,可嘴角还没扬起,里面又传来稳婆惊恐的声音。

“是死胎!”

手上的小衣裳掉落,我愣住了。

……

叶姨娘生了不详的死胎,将军震怒,拂袖离去,再不肯踏入叶姨娘的院子。

我娘,突然就失了宠爱。

7

这是我娘第一次主动来找我。

我伸出手想抱她,她却给了我狠狠一巴掌。

“姜玉,你为什么要救齐铮?你知不知道,他害死了我的孩子?你也是凶手!”

当初救齐铮的事就我齐铮、齐云知道,从来没传开过。

我娘会知道,唯一的真相就是是她害的齐铮,齐云的猜测是对的。

我摸着滚烫的脸颊,想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娘,我没有想到会这样,我不是……”

“别喊我娘!如果当初不是你爹坏了我名声,我怎么会被迫嫁给他?你们姜家没一个好东西,你滚!你给我滚!”

她将桌上的东西全部拂落在地,茶盏破碎,她将将我往门外拖,瓷片划破我的脚,我痛呼出声,她却不松手,直直将我拖出将军府,扔到大街上。

我望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又望了望将军府紧闭的大门,一阵迷茫。

在街上流连了两天,饿得饥肠辘辘,只能望着刚出笼的包子咽口水。

我才十岁不到,实在不知道能做什么。

所以在春满楼的老鸨拦下我,问我愿不愿意跟着她时,我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她不会打我、会给我好吃的、会用最好的伤药替我消除额角的疤痕。

我感激她,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过上这样的好日子。

将军府的一切都在脑海里渐渐淡去。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长安是只猫

原标题:《玉碎云》


评论(4)

热度(1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