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来人,抄家!”我捧着圣旨站在皇子府,一群废物,那这皇位本公主就笑纳了

我是北朝九公主云瑶,都说我是个不择手段的疯子,以后定是无人敢娶,

我嗤笑:从后宫走到朝堂,只是为了嫁人?

我那么努力和一群废物站在一起,当然是瞄准了那把龙椅。

逐鹿天下,皇女登基,自我而始!


1

“云瑶!那可是你亲哥哥,你连你亲哥哥都不放过!”陈贵妃指着我的鼻子,眼里恨意浓浓。

“父皇膝下有七子,哪个不是我的亲哥哥。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就你儿子金贵,就你儿子特殊?”我打开她指着我的手。

“你,你这是诬陷!我要去找皇上革了你的职!”说罢,陈贵妃提着裙摆就往外走,恨不得飞起来。

“娘娘留步,”皇上身边的大太监王能在殿门口拦住陈贵妃,“陛下有旨,请娘娘在淮安宫静修,外头不安生,娘娘无事就不要外出了。”

“你什么意思,陛下要禁我的足,还是要把我打入冷宫!”陈贵妃厉声,尖锐中满是慌乱。

“娘娘,三殿下这次犯的可是死罪!”

陈贵妃一下跌坐在地上,她不死心地扯着王能的衣角:“不可能,肯定是有人陷害他,云瑶,是云瑶陷害他,王能,不王公公,你跟陛下说一声,你带我去见陛下,我儿子他是冤枉的!”

“证据确凿,铁证如山呐,娘娘,陛下念您伴驾多年,没有迁怒娘娘,三殿下伤了陛下的心,您啊,就别再给陛下添堵了。”

淮安宫的大门被关上,从门缝里还能清晰看见陈贵妃眼底的滔天恨意。

“公主,陛下请您去议事殿。”王能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淮安宫被远远地抛在身后,一如三皇子被从夺嫡名单中踢出。

2
“父皇。”

“云瑶来了。”

父皇面前放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七位皇子的名字,其中五位已经被划掉名字,只剩下二皇子云奕和五皇子云枫。

“你这次做得很好。”

我哪次做得不好?我腹诽,静静等待下文。

“云瑶,你和老三一母同胞,你说朕应该怎么处罚他?”父皇语气平和,好像真的在询问我的意见。

我又怎么能不知道他这是在试探我呢。

在这个男人为尊的时代,我倚靠自己的同胞兄长,是显而易见的选择。

陈贵妃也是这么认为的,眼前的人也是。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按律处置即可。”我语气平平,没有难过,也没有开心。

“按律,当斩。”父皇眼神直勾勾的,似乎要将我看穿,“你母妃没有让你跟朕求情吗?”

“没有,她让我给他儿子顶罪。”

我实话实说,陈贵妃虽然是我的生母,但对我只生不养,半点也不上心,她在乎的只有她儿子。

父皇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没料到我如此实诚。

“那就斩了吧。”

父皇语气淡淡,看来他就没想让三皇子活着,还没下处罚的旨意,不过是留着他试探我,看看我是否真的只忠诚于他。

若是我开口求情,从今以后,我的权力会被一点一点卸下,淡出权力舞台。

“老七出事的时候,纯妃和云宁在朕面前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一个劲儿地求朕宽恕老七。你倒是和她们不同,不给朕徒增烦忧。”

父皇的语气里带着赞许,话锋一转又叹了口气:

“朕的儿子们,都不成器,没事的时候高喊万岁,说要为朕分忧,有事的时候,一个个像缩头乌龟,互相推诿,时间和精力都花在结党营私,互相斗法上,没一个人真办实事,还不如你能为朕分忧。”

“云瑶啊,你说,这国家,百年之后,朕能放心交给谁呢?”

他的语气平淡,说得好像谈的是今天吃什么。

看着我的眼神却充满了认真,似乎我说交给谁,他就真交给谁。

“依我看,他们没有一个人配坐这个位子,一群酒囊饭袋,尸位素餐的家伙。”我这话并不带一丝情感,说的全是事实。

父皇震惊我如此大胆,随即他眼底浮现深深的忧伤。

因为我说的是事实。

他的儿子们确实不堪重用,把国家交给他们,只会加速衰败。

“真的就如此不堪,没有一个能拿出来挑大梁的?”

“父皇心里不是也很清楚吗?

大皇子身有残疾,耽于书画乐曲;三皇子结党营私、贪墨公款;四皇子豢养私兵意图造反,又有勇无谋;六皇子文不成武不就,草包一个;七皇子残害同胞、陷害忠良。

二皇子和五皇子虽无大错,可是他们唯唯诺诺,遇事就躲。大臣们也看不上这俩人,一个不能让臣子拜服的君王,如何坐稳江山。”

父皇皱起眉,我这番话他无从反驳。

空气静悄悄地。

“老二和老五难道不能培养吗?”

“三朝元老亲自教导十几年,都教导不好,父皇以为呢?”我戳破他的幻想。

这位三朝元老,可是教导出三代皇帝的人物,只能说学生不可教,不可教啊!

“按你的话,难道我北越真的是后继无人了吗,江山社稷就要在我这里断送?”

父皇的眉头皱得更深了,有对自己儿子们无能的愤怒,更有对北越未来的担忧。

“父皇这说的是什么话,难道我不是人吗?”

他看着我,似乎没想到我会说出这种话,没想到我还有这种心思。

“女子登基为帝?”他眯着眼睛打量我,似乎在思考这种可能性,半晌,“古往今来,并没有这样的先例。”

“没有,那就开创先河。”

“你可知道,你今天说的话有多么离经叛道,有违礼法?”没有责备和轻蔑,倒是藏着一份担心。

“经,道,礼法,不都是人规定的吗?改了它不就行了。”

也许是我的语气太轻描淡写,他有了一丝怒意。

“改写?你以为真有那么容易,你在和几千年的文化沉淀做对抗,这绝非易事!”

“若是容易,女儿早就是皇太女了。”

我自然知晓其中的艰辛,等到如今七个夺嫡的皇子只余两个,才把自己的心思抖落出来,就是有这一番考量。

若是一开始就表露我对这个位置的心思,满朝文武,包括这位九五至尊,哪里会愿意给我如今这样的权力。

七去五,剩下两个也翻腾不出什么水花,我真正的敌人,是满朝文武,是封建礼教。

良久,他终于下定决心:

“朕不止一次地想,你若是个男子就好了。如今,你既然有这种想法,朕也不反对,剩下的路,你就自己去闯吧!朕不会偏心你那两个哥哥,但是这个位子,你要想坐,就凭本事来拿,坐稳。”

3
三皇子斩首之后,二皇子和五皇子一时风头盛起。

立嫡立长的说法让二皇子更胜一筹,他是中宫嫡出,皇后又出身右相府,天生命好。

这几日,二皇子府多了不少门客,热热闹闹的,毫不收敛,似乎太子之位唾手可得。

午间小憩,匆匆步履靠近。

“公主,二皇子妃来访。”陈叔顿了顿,“今日早朝,陛下夸赞了五皇子。”

就这么一件小事,二皇子就沉不住气了,果然不堪大用。

“请去前厅,让庆云去招待。”

前些日子,忙着查三皇子结党营私、贪墨公款的证据,累得一身疲惫。

此案牵连甚广,陈贵妃母家,也就是三皇子的舅舅家,以及户部侍郎、工部侍郎,还有一些官邸全都被抄家了,搜查出来的赃款能填大半个国库。

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是我一手查办,花了两个月,终于肃清这一窝团伙。

现在事情办完了,劳逸结合,该休息了。

二皇子妃前来,无非就是为了给二皇子拉拢我。我手里有五万精兵,又正得父皇盛宠。三皇子、四皇子、七皇子都是被我拉下马的,我除去了如此多的阻碍,连自己亲哥哥都不放过,他想要那个位子,可不就得拉拢我吗!

但是,我也想要那个位子,我们就是敌对关系,自然没有必要花精力去搭理他们。

“殿下,二皇子虽然蠢,二皇子妃倒是个不错的。”送走二皇子妃的庆云,自来熟地抓起桌上的果子,就开始啃。

一边啃一边汇报工作。

“殿下您不亲自招待她,她也不生气,硬是拉着属下说了半个时辰。话里话外都表现了以为嫂嫂对小姑子的关心。”

“切,之前咱们殿下出门人人喊打的时候,她怎么不来表达关心。”庆安不屑的翻了个白眼。

“嘿嘿,我也是这样问她的。结果,你猜她怎么说,她脸都没红一下,说自己有那个心,但是一直没时间,所以没来。”

“切,势利小人!”庆安唾骂。

“殿下,二皇子这边,咱们的对策是什么?”庆云摩拳擦掌,眼里满是期待,她最喜欢看人倒霉了,尤其是和我作对的人。

“庆安,把二皇子卖官受贿的证据给五皇子送去一份,就说这是提前给他的贺礼。”

“是,殿下。”庆安兴奋地走了。

“殿下,咱们先对付二皇子吗?五皇子瞧着可比二皇子难对付。”庆云捏着我的肩有些不解。

“二皇子妃来访,没避着旁人,传出去,别人还以为我和他是一伙的呢,我可不受这委屈,让他白白占我的便宜。”

“那二皇子没了,万一朝臣全力支持五皇子怎么办,咱们不是更难了吗?”

“一朝天子一朝臣,父皇在位,他们只有一位君,没有一位帝王能忍受儿子与朝臣的关系超过自己,即使他是继承人。倒时候看谁急不可耐地请立太子,等五皇子的人都浮现出来,我们正好一网打尽,给明年春闱腾位子。”

“还是殿下想的周到!”

4
五皇子果然没令我失望。

参二皇子的折子一本接一本,二皇子府被查抄,全府下狱,牵连官员若干,不过都是小县城官员,中央的根本未动摇。

这要得益于,二皇子娶了位好皇子妃,得了位好岳丈,卖官数额巨大,但是官职都小,离京城远,很难被发现。

不过,二皇子也没那么听话,用受贿的银钱偷偷养了兵。

我只告诉五皇子,二皇子卖官和受贿,后面就是他自己查出来的了。

总不能什么事情我都做了,让他坐享其成吧!

查出来养兵,二皇子出局,查不出来,他们俩就撕破脸窝里斗吧,我来当黄雀好了。

“殿下,陛下唤您进宫议事,王公公在前厅等着了。”

“上午抄家,下午就让我上班,真累,就不能换个人商量吗!”

说是这么说,我还是乖乖去了,吃瓜一线,不亏。

还没进殿呢,就听见里面的骂人声。

“朕还没死呢,朕的好儿子就一个接一个想要这个位子了,养兵,又是一个养兵的,他是不是也想谋反!”

我脚步停在殿门口,“王公公,我能不进去吗?”

“到了就给朕进来!”

得,被听见了。

吏部尚书、兵部尚书、左相低着头,正在承受帝王之怒呢。

父皇递给我一个折子:“这些事你知不知道?”

我打开一看,是二皇子的罪证。

“现在知道了。”

“你怎么看?”父皇胸口起伏稍定。

三位大人神色莫名。

父皇给我实权的时候,他们阻挠,给我兵权的时候,他们阻挠,现在直接问我政务,还是有关皇嗣的,可把他们吓得。

不过都是老狐狸了,就算要搬出“女子不得干政”的说辞,也不会挑皇帝发怒的时候,故而他们都选择了沉默,以免引火上身。

“二皇子不善武。”

“朕知道他不善武……”皇上顿了顿,“你是说,有人替他养了这些兵?”
“至少得有人经常和这些兵聊二皇子的丰功伟绩,知恩图报,慷慨大方,替他笼络人心啊!否则,天下安定,谁会愿意跟人谋反呢?四皇子养兵凭借的是一身武艺,二皇子他凭什么?”

父皇的眸子越发暗沉,天子不怒自威。

“来摆驾凤仪宫!”雄浑有力,不容置喙。

看看,天又要变了。

我走得慢些,到凤仪宫时,皇后已经跪在地上,却依旧母仪天下、雍容华贵的样子,没有丝毫窘迫。

不愧是做皇后的人,可惜,怎么就生了二皇子这个蠢货呢?

“一国皇后,私自养兵,你想干什么,颠覆朕的江山,更改国姓吗?”

“臣妾不敢,请陛下明察。”不卑不亢,丝毫不慌。

“老二贪财,从小喜爱金贵奢华之物。

他不通武艺,学了多年,就只会几招自保,他在民间,一向没个好名声,除了命好托生在你肚子里,从没有人艳羡仰慕他。

你说说,三年前,他如何让这些兵士相信,相信他能荣登大宝,甘愿为他卖命!”

天子一怒伏尸百万,整个凤仪宫,除了皇上是站着的,皇后跪坐在他面前,其他人都是跪伏在地,包括告发二皇子的五皇子。

我不想跪,就在门口站住,不再上前,看得见里面的人,听得到里面的声音就行。

“除非,这些私兵效忠的人另有其人。”

五皇子抬起头,眼神坚定坦然,掷地有声。说完又跪伏下去。

五皇子神助攻,皇上没想到这个傻儿子居然有这样的敏锐的洞察力,多看了五皇子两眼。

不爽,亲手扶植对手的感觉,真不爽!

皇后幽深地瞥了五皇子一眼,像毒蛇盯住了猎物。

“朕没想到,朕的皇后竟有如此大才,居然想称霸天下,坐上九五至尊之位。给朕当皇后,屈居后宫真是委屈你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

✧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思千里

原标题:《不想当皇帝的公主不是好公主》


评论(5)

热度(1037)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