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我那征战多年的准驸马回来了,怀中还搂着一位美貌的女子…

凯旋那日,我那征战多年的准驸马终于回来了,只是他的怀中还搂着一个美貌女子

看着那女子在我面前哭诉“情深不能自抑”

我“柔弱不能自理”地倒在皇叔怀中“皇叔,我心口疼,您帮我揉一揉”


1
我那征战多年的未婚夫终于归来了。

我原以为,就算他带来的不是凤冠霞帔十里红妆,至少也是一身铠甲,眉眼温柔的冲我一笑。

谁曾想这些都没有,他只带来了一位姑娘。

那姑娘长得倒是不错,眉目如画,一双含情目望过去,总觉得下一刻眼泪就要掉出来,让人好生怜悯之心。

当然,最先对她生出怜悯之心的是薛歧,我那未婚但钦定的驸马爷,英俊潇洒,驰骋沙场的小将军。

我真是差一点就要对我的侍卫使眼神,让他手起刀落,杀了那碍眼的小妖精。

只是薛歧太过了解我,在我刚有了这种心思还未表现出来时,他就冷冷的开口。

“臣与公主难生情愫,择日我便去求旨,请陛下解除婚约,还望公主莫要怪罪,也莫要为难。”

啧啧,好一个威风凛凛的小将军,武艺精湛不说,连说话都“夹枪带棒”,真是习武的好苗子!

那句莫要为难他说的很重,我都能听见他咬牙的声音,我是真怕他把那一口大白牙给咬碎了。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他身后那个娇滴滴的小妖精倒是开始了她的表演。

先是轻咳两声,引得薛歧为她拢了拢身上的衣袍,再是可怜兮兮的开口。

“公主,我并非想破坏你与薛郎的姻缘,只是情难自抑,我与薛郎在战场上一见倾心,两情相悦,还望公主成全。”

看着这姑娘柔情似水的模样,再看看她那“薛郎”望着她含情脉脉的目光,我都觉得要是我不同意他俩这桩姻缘我就成千古罪人了。

于是,在这重重压力之下,我只好妥协,“那好吧……”

我看那姑娘面色一喜,随即不露痕迹的又把笑意藏了起来。

这一来一回可真是羡煞了我,她怎么能做到切换表情如此迅速且自然呢?反正我是做不到,就算现在没有铜镜,我都能想象到我的脸色一定非常不悦,说不定眼神中还暗藏杀机。

我叹了一口气继续道,“既然你俩两情相悦,我也不能做棒打鸳鸯的事,可我是一国的公主,这样被退了亲实在是太没面子了,想来我父皇也不会答应。

“这样吧,我就委屈一下,让你的薛郎认我做干娘,我再把你许给他,这样皆大欢喜,以后咱们还是和和美美的一家人,你们觉得如何?”

薛歧一愣,那姑娘也一愣,不止他俩,我身边的贴身侍女小兰也是一愣,她冲我挤眉弄眼,“公主您真是语出惊人!”

我冲小兰一笑,随后看向薛歧,“想必将军一路征战,如今凯旋归来,一路奔波也累了,那本公主就不打扰二位了,这个主意呢你们商量一下,晚些日子再做决定也不迟。”

“回宫!”

在我身后紧紧跟随的小侍卫冲我使眼神,小声道,“公主,要不要我找机会把他俩给……”

“嘘,小点声!”

我又回头冲我那未来的便宜儿子一笑,“没听见什么吧……”

2
我是宋音,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大好青年,却在一场车祸中不幸丧生,莫名其妙来到了这个叫做北梁的朝代。

所以我也是宋音,这次我却成为了北梁的公主。

父王只有我这么一个女儿,对我极尽宠爱,他拿这世上最大的夜明珠来逗我开心,为我建造奇珍异草的花园,只要是我想得到的,他都会为我寻来。

只是,我拥有这世间的所有,在上一世却落得了孤苦无依的下场。

父王惨遭毒害,诸位皇兄惨死在我面前,到最后,我衣衫褴褛,破败不堪,三尺白绫自尽于宫门外,尸首在外数日,寒冬腊月,连一枕草席都没有。

这一切都是因为薛歧,我上一世爱惨了的那个人,哪怕他心有所属,我宁愿轻贱自己也要与另一个女人一同分享他。

可他从未爱过我,他受尽那女人的蛊惑,起兵谋反,谋权篡位,害我父皇,辱我皇门。

这是我脑海中所以关于“宋音”的记忆,既然我在她的身体里重新活了过来,也算我重活一世,这一世,我定要报仇雪恨,把害我辱我之人一步步碾在脚下……

“公主,您是不是还在为白天的事不开心呀?”

小兰端茶进来,一进屋就看到我面色“狰狞”,她只当我是因为薛歧的事恼怒,却不知道我早已对他没了心思,现在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能让他悔不当初。

我端起茶抿了一口,语重心长的对小兰道,“你家公主我岂会因为一个小小的男人就郁郁寡欢,我是在想,把那对狗男女的耳朵割了泡酒怎么样。”

小兰面色堪忧,“公主,我总觉得您和之前不太一样了。”

“哪里不一样?”

“说不上来,但是感觉比以前要更好,前些时候的您总是心心念念着等着薛歧归来要嫁给他,现如今他瞎了狗眼,我还怕您想不开,但是看您这样,我是真为您开心……”

我看着小兰越说越激动,连忙塞了一块桂花糕堵住了她的嘴。

这个傻丫头,上一世她陪我到最后,却无辜的死在了薛歧的剑下,那一剑是为我挡的。

吃了晚膳,我开始为明天的事发愁,薛歧打了胜仗,凯旋归来,明日父皇要在宫中设宴,而他明日就会借机向父皇提起与我退婚的事。

上一世我哭红了眼,说什么也不肯,到最后求了父皇一道圣旨,让我嫁给了他,最后遭他厌弃,落得这般下场。

得想个法子,脸面不能丢,还得好好打一打这薛歧的脸。

怀揣着三十六计,我很快进入了梦乡。

3
第二日,我特地起了一个大早,好好打扮了一番,一改往日的素气,看着镜中珠光宝气的人儿,我甚是满意,这才是一国公主的象征!

小兰很是惆怅,公主哪都好,就是审美不太靠谱……

我拖着沉重的满头珠翠和纱裙,在御花园里不甚撞到了人,由于头上的首饰太重,导致我没法抬起头来看路,这才酿成了“悲剧”的发生。

我努力的抬头望去,只看见一张极为好看的脸,不知道是哪家的公子哥,生的如此俊俏。

不过宴席马上要开始了,我也顾不得眼前的美色,说了句抱歉就溜之大吉了,完全没有看到身后那人嘴角轻扬的模样。

宴席上面,觥筹交错,酒过三巡,父皇先是好好夸奖了薛歧一番,什么年少有为,国之栋梁,实乃我北梁之幸……诸如此类的话听的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不出所料,下一步父皇就该问他想要什么赏赐了。

再不出所料,薛歧回答的是想要与我解除婚约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这一举动震惊满朝文武,也让我颜面扫地。

在父皇刚要开口问他之际,我瞅准时机一个跨步走了出去,“父皇,儿臣有一事相求。”

“我与薛将军自小便订了婚约,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现如今女儿也已及笄,这桩婚事也是时候该进行下一步了。”

我瞥了一眼薛歧,果然看到他厌恶的目光,他指定是以为我要向父皇求取圣旨逼他成婚。

我不紧不慢,“儿臣恳请父皇下旨,解除与薛将军的婚约!”

此话一出,我听到满朝文武发出嘶的惊叹,随机便传来了各处的窃窃私语。

我再接再厉,语不惊人死不休,“儿臣早已心有所属,辜负了薛将军是我的不对,可儿臣与别人早已一见钟情,情难自抑,还望薛将军能成全。”

昨日里,那小贱人的话我原原本本的还给了薛歧,做戏做全套。

我飞快的扫视了一圈大殿中的人,其中不乏一些俊俏的世家公子。

我的视线在不远处戛然而止,这不是早上撞到的那人吗?

既然如此,我便借他一用。

三步并两步,我牵起了那人的衣袖,“父皇,这便是儿臣心悦之人!”

我又听到一阵不小的嘶声,而后薛歧的脸一下子就垮了。

即便他一早就想着与我解除婚约,但他提出来和我提出来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我这样做等于在大庭广众之下打了他的脸。

明明之前和他有婚约,还与别的男子纠葛不清,这顶绿帽子他算是戴了个结结实实。

还没从这份喜悦中缓过神来,被我牵着的男子在我耳边用我俩能听到的声音道,“公主不记得我了?”

“我是你十七皇叔宋景煜。”

我愣了,我哪里来的十七皇叔,敢情随便拉了一个人还差辈了,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薛歧的脸那么黑了。

我只是想说明我心有所属,却不曾想还整出这么一段伦理纲常来。

说来奇怪,我搜遍了关于这位十七皇叔的记忆,也找不到半分与他有关的事情。

我看见父皇的脸都要拉到桌子上了,他轻咳一声,“今日是为薛将军接风洗尘,至于其他的事,私下再议。”

4
我在大庭广众之下示爱了一个男人,那男人还是我的小皇叔,这个故事怎么听都不太对劲。

这桩事一出,连薛歧都坐不住了,他非说我是故意引起他的注意,才不知廉耻在众人面前闹了这么一场戏。

在对我进行了好一番的人道攻击后,他话锋一转。

“若你心中对我果真如此愤恨不平,也不必用这种法子来使我难堪,樱樱说她可以为了我委屈作小,只要你进门之后不为难她,好好操持家,我还是可以娶你……”

樱樱便是那小贱人,光听这名字我都要吐了,嘤嘤怪怕不是来源于此吧。

“我的薛大将军,你哪来的自信啊,且不说我贵为一国公主,自不会与人共侍一夫,你又如何觉得你对我有这么大的吸引力,我就是瞎了眼失了心智,也不会嫁给你种人啊。”

“莫不是你上辈子酸菜成精,说话这么酸腐,真是透着一股好大的咸菜缸子味儿。”

我眼睁睁看着薛歧的脸色变成了猪肝色,这让我心情十分愉悦,这人活脱脱一个普信男,还真把自己当成国宝了,真以为谁都想上赶着嫁给他呢。

“公主伶牙俐齿,好手段。”

我这才发现,一旁的宋景煜不知在这站了多久。

说起来,我现在看见他还难免有几分尴尬,不过,看他这张脸,我是怎么也想不通,他是怎么能与我父皇沾上关系的。

我自认为宋音这张脸长得还是不错的,很明显是随了我那风姿绰约的母后,也幸好没遗传到父皇的基因,否则我这一国的公主,怕真的要靠下旨才能找到夫婿了。

“这里有脏东西怕污了公主的眼,可否请公主御花园一叙。”

这句话深得我意,也让薛歧的脸又沉了几分,不过他还没蠢到上赶着承认自己是那脏东西。

我跟在宋景煜的身后,不禁有些想入非非,要是这人不是我小皇叔该多好,这身板,这气质,不比那薛歧好上千百倍。

“阿音可还记得,小时候,你我在这桃树下一同玩耍。”

我有些心虚,我的脑子里只有上辈子被贼人陷害的往事,至于小时候的事,我是全然不知。

宋景煜从桃树下摘下一小枝桃花,斜斜的簪入我的发髻之中,“等我三日,我回去准备一下,三日之后,便来向你求亲,娶你过门。”

我一口气差点没上来,看着宋景煜一脸的认真,不禁弱弱的提醒道,“皇叔,我俩差辈了……”

“那又怎样,我虽名义上是你的皇叔,但我与皇兄并不是一母同胞,我只是被寄养在宫中的遗孤,你若担心这有失名节,我请一道旨,不做这王爷又如何。”

见我不说话,他俯身在我耳畔轻语道,“阿音,既然这次你先招惹了我,就不要再想着丢下我。”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

✧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执笔诉清欢

原标题:《长音落星河》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