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病娇皇帝截胡了臣妻,还当着嫔妃面,狠狠撞碎了她的清白…

病娇皇帝抢了臣子的未婚妻。

侍寝当晚,他捏住她下巴玩味一笑,“既然入了宫就要好好伺候朕。”

她低眉顺眼地帮他宽衣解带,取悦了他,“你就这么想服侍朕?”

说着眼神一暗将她扔在床上,也不管刘美人还在场,狠狠占有了她。

待巫山云雨后,他不屑的来了一句,“什么京都才女,也不过如此。”


1

我是尚书府的二小姐,祖父是追随先帝南征北战的开国大将军。

我自小在祖父膝下长大,与哥哥们一起读书骑马射箭,尤善岐黄之术。

我有一个青梅竹马的玩伴,他年长我五岁,是抚远将军府嫡子,两家是世交,我与他的婚事水到渠成。

那年我十六岁,年节降至,先帝下旨召祖父等一众老将入宫,共贺佳节。

皇宫红墙黄瓦之上张灯结彩,屋顶的皑皑白雪还未融化,如同汉白玉一般在阳光下闪烁,煞是好看。

“这是哪家的小丫头?”声音中带着笑意。

抬眼,男子剑眉星目,薄唇微张,好看的脸庞上带着温和的笑容。

察觉到自己的孟浪,我赶紧福身行礼,“见过公子,我是孙尚书家的二姑娘。”

“不认得我了,”男子笑了起来,笑声爽利干脆,“你果真不记得我了。”

男子的声音带着少年独有的侠气,“沈南箫。”

“南箫哥哥!”

“想起来了。”沈南箫好看的桃花眼泛着光,“一别五年,你就把我忘了。”

脸颊上浮起两朵红云,“怎么会呢。”

他似乎还想说些什么,话未出口就被人唤到,“南箫,这边,快点。”衮龙袍掩映在假山转角处。

沈南箫望了一眼,有些无奈,“我先走了,宴会上见。”

他快步离开,似踏风而去的,背影出尘。我一时竟看痴了。

晚宴上沈南箫一直朝我这边张望,四周人的目光都开始在我身上打量。

甚至还有人在窃窃私语,议论我的出身。

人群中唯有一束让人不寒而栗,夹杂着探究与恨意,抬眼望去,正是御花园那个穿衮龙袍的男人,当今太子殿下。

此刻他正立在我的面前,端着酒盏,眉目含笑,眼底深处却晦暗不明,“听闻孙二姑娘与南箫有婚约,孤在此恭喜了。”

我赶忙站起来,还未说话,沈南萧立刻上前将我护在身后,“多谢殿下,颖儿不善饮酒,就让臣代替她。”

太子的嘴角微不可查的抽动了一下,脸上有着一丝愠怒,“好好好!”

2

回府后第三日,沈南箫被派往西北。而我时常想起他。

这世间怎会有这般出众的男子,剑眉星目,朗月清风,文武双全。

年纪轻轻便已贵为将军,还曾召入宫中做太子侍读。

听闻陛下异常宠爱他,他在陛下面前甚至比太子还要有地位。

祖父见我总是关注西北战事,忍不住调侃我。

“颖儿,今年上巳节沈将军就要回京了。”

“真的!”

“沈南箫年少有为,祖父很喜欢他。”祖父戏谑的看了我一眼,“这次沈将军回京,你们的婚事就可以准备了,乖孙可是喜欢。”

“喜欢!”话一出口我连忙低下头,脸颊飞起两朵红霞。

祖父哈哈大笑,“喜欢就好,喜欢就好。”

三月三,我在河边遇见了从战场上回来的沈南箫。与上次相见不同,西北的寒风让他的气质增添了几分凌厉。

“见过将军。”

沈南箫笑而不语,步步紧逼,我们之间的距离一点点拉近,直到我能看见他眼角细微的痕迹,“你叫我什么?”

“南箫哥哥。”

“怎么?你怕了?”

见我不出声,他伸出双臂将我揽入怀中,趴在我的耳边低语,“在西北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你。”

石破天惊,心海泛起阵阵涟漪。

“我想娶你为妻。”

我轻咬下唇,点点头,算是答应了他的请求。

他说这一年若不是想着我他不一定能够活下来;他说他每晚都会梦见我;他说他一直盼着我长大…

三日后,祖父突然病逝,我生了一场大病。沈南箫得知后在府中照顾我多日。

沈南箫说等我身子好了我们就成婚。

三个月后,皇帝驾崩,沈南箫突然被召入宫中。国丧之时,我与沈南箫的婚事只得暂时搁置。

3

太子登基称帝,史称永和元年。沈南箫被封抚远大将军。

一年后,皇帝选秀女入宫,所有未有婚约的适龄女子都要有参与,而我的名字赫然在列。

我与沈南箫的婚事京中人尽皆知,如今却要让我入宫选秀。

父亲暗中调查良久,毫无头绪,只能说圣意难测。

选秀当晚,父亲千叮咛万嘱咐,“颖儿,为父不希望你被选上,皇宫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不愿意你在那里消耗人生。”

“父亲,女儿自由散漫,性格也不讨喜,圣上定不会看上我。”

父亲双眸含泪,“你母亲去世的早父亲又常年不在京中,父亲总觉得对不起你。”

“父亲多虑了,女儿从未怪过父亲。”

入宫当天,沈南箫特意派人来见我,说他已经打点好一切,我尽可放心。

他还跟跟我说陛下喜欢艳丽的颜色,于是我故意装扮的十分素净,站在队伍的最末端。

“最后面那个秀女。”

“孙尚书之女孙颖,年十六。”

突然点名,我心下一颤,走上前跪在地上,“臣女孙颖拜见陛下太后,陛下太后万安。”

“孙颖,孙尚书的女儿,”皇帝的言语之中带着几分玩味,我能感受到他的眼神在我身上打量,“别人都穿红戴绿,你为何装扮的如此素净。”

“回陛下,臣女自幼得祖父宠爱,如今祖父仙逝,臣女愿素衣以告慰祖父恩情。”

皇帝低低的笑出声,“抬起头让朕看看。”

我缓缓抬起头,皇帝的眼神一如第一次见面时那般,眉眼含笑却晦暗不明。

“封为才人。”

什么!

“陛下,臣女,,”

太后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原本的话被压在心底。

“孙才人,朕甚悦你。”

周围一众人探究的眼神在我身上流转。

我的心一下子沉入谷底,才人!皇帝的女人!我与沈南箫从今以后再无可能。

我哭了整整一夜,我不明白,秀女们个个争奇斗艳,哪一个都比我强,为何偏偏是我选入宫中。

青儿说莫非那年太子殿下已对我情根深种。我自是不信。

沈南箫得知我入选之事,托人给我送了一支玉簪,‘晓起梳头对玉台,照香腮,羞睹惊鸿瘦影回。’

我拿着那支玉簪泣不成声,沈南箫这辈子是我对不起你,如有来生,我自不会负你。

4

入宫当晚我便被皇帝召去侍寝。

当晚在教引嬷嬷的交代下,我打扮的花枝招展。看着镜中的自己,越看越觉得不像是好人家的女儿。

“嬷嬷,一定要这样吗?”

“才人您才刚入宫,不懂宫里的规矩,侍寝当晚都是要这般装扮的。”

我总觉得这身打扮太过异样,就如同青楼中的歌女,皇帝难道喜欢这种女子?我怀疑的看向嬷嬷,嬷嬷拍拍我的肩膀递给我一张纸条示意我安心。

纸条上是沈南箫写给我的信,他说让我安心呆在皇帝身边,他一定会带我离开。

凤鸾春恩车将我接到太极宫内,我端坐在床榻之上,心绪不安,皇宫之中到底还有多少沈南箫的眼线。

在我昏昏欲睡时皇帝终于来了,怀里还揽着另一个美人。

“妾身拜见陛下。”

“这就是新封的才人。”美人掩面轻笑,“孙才人这身打扮还真是妖艳,高门贵女,也不过尔尔。”

我满面通红,沈南箫的人也不可靠。

“起来吧,”他似乎有些不耐烦,“你就是沈南箫的未婚妻?”

我心下一颤,沉默片刻,“妾身曾与沈将军有婚约。”

皇帝径直走到我的面前,明黄色的靴子一点点的靠近,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皇帝在我身前停住脚步,伸手捏住我的下巴,迫使我与他直视,“既然入了宫就要好好伺候朕,帮朕宽衣。”

“是。”

我低眉顺眼的上前帮皇帝宽衣解带,也不知是我的动作太过粗鲁,还是长得不够美艳,皇帝突然生气了,“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滚开。”

“还是妾身来吧。”刘美人轻车熟路,我站在那里显得格格不入。

壮着胆子问到,“陛下,妾身是哪里做错了吗?”

听到我的声音,他脸上染上一丝笑意,推开服侍的刘美人走到我面前,趴在耳边低语道,“你就这么想服侍朕?”

我瞳孔瞬间放大,一个不留神被扔在床上。

在刘美人面前,他占有了我。

待巫山云雨后,他看着我不屑的来了一句,“什么京都才女,也不过如此。”

第二日我便被太后以魅惑主上为由在小佛堂跪了一天一夜。

之后皇帝再未召见过我,水云殿成了名副其实的冷宫。

那日之后,刘美人心存嫉恨,时常来水云殿刁难我。

她倒也直率,每日只是来水云殿显示一下自己受宠,趁机打骂嘲讽我几句,逞一时口舌之快。

我对这样的日子倒无所谓,我不爱皇帝,也不在乎他怎么对我。

日子总是要过下去的,水云殿虽不受宠,但也被我过得津津有味。

殿中攀高枝的宫女太监早早被我打发走了,如今每日读书练字倒也自在。青儿总说我这个就是个得过且过的性子。一点都没有上进心。

父亲在前朝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为皇帝卖命,哥哥们在前线马革裹尸,忠君爱国,祖父亦是开国元勋。

我倒成了家中独一份的奇葩。

父亲得知我的处境如同冷宫,托人给我送了些钱财。父亲派人告诉我,他只愿我好好活着。

唉,不受宠的日子还真不好过。入宫三个月,我中毒了。

具体什么原因太医院也没有查清楚,不过这件事倒是引起了皇帝的关注。

他突然落足水云殿,破天荒的陪我吃了顿饭,四菜一汤。奈何我这里的食物太过寒酸,他连筷子都没动。

“陛下若是不饿,可否把碗中的饭给妾身。”

他一脸嫌弃的看着我,“你多久没吃饭了?这东西也能吃的下去。”

我抬眼一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能浪费。”

5

再次见到沈南箫时我已入宫半年,河西大捷,皇帝宴请群臣。

破天荒的我也在出席名册上,座位在沈南箫对面。

半年未见,沈南箫比以前消瘦了不少,想必这场战役打的十分艰辛。皇帝的眼神在我和沈南箫的身上不断游移,嘴角还噙着一丝似有若无的笑容。

觥筹交错,满室欢声笑语。

借着身子不舒服,我从宴会中退了出来站在廊下吹风。

身后想起脚步声,“青儿,你告诉陛下,我不身子不舒服。”

“廊下风大,小心着凉。”熟悉的声音响起,身上多了一件披风。

我回身沈南箫站在那里,眼睛还和当初一样清澈美好。

时间在一刻凝滞,我们彼此似乎还是当年。

“才人近来可好。”

梦终究是要醒的。

“如将军所见,一切安好。”

“我已经知道了。”他的声音中带着疼惜,“颖儿,是我对不起你,若非我怯懦,你也不会陷入此番境地。”

我抬眼望着他,眉头紧皱脸上恼怒与担心混在一起,“将军想多了。”

宫中到处都是皇帝的眼线,今日的情景定会传到皇帝耳中。

“是我对不起你,颖儿,你相信我,有朝一日我一定带你离开这里。”

离开?简直是天方夜谭难如登天!

“将军说笑了,时候不早了,妾身先告退了。”

我转身离开,却在宫门口遇见了皇帝,那些话他一定都听到了。

“见过陛下。”

“私会老情人的感觉怎样?”

“妾身不知陛下何意。”

他大步流星走到我面前,将我打横抱起,“你说我若是在此与你卿卿我我,他还会躲在暗处吗?”

“你什么意思?”

皇帝的眼神似有若无的瞟了一下转角处。

“你放开我!”

皇帝收紧臂膀,将我牢牢禁锢在怀里,低头吻了上来。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颜小六

原标题:《何事秋风悲画扇》

评论(12)

热度(24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