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那个祸国妖妃有双重人格,白天狂到屠戮后宫,晚上乖到闭门思过

我是人人喊打的妖妃。

意外落水后,醒来竟患上了人格分裂。

白天我是重拳出击的妖妃。

晚上我是唯唯诺诺的乖乖女。

每天晚上复盘起白日里的种种行为,我只觉得生无可恋。


1

蒋柔柔是一个妖妃,人人喊打的妖妃。

在后宫里,她不择手段抢夺圣宠,不遗余力打压地位低微的妃子,即便对上比她位分高的妃子,她也目中无人,蛮横骄纵。

在朝堂上,皇帝允她谈论国事,今天看不惯这个大臣,明天就有刽子手手起刀落,让他人头落地。

皇后乃后宫之主,没成想皇后她也是不放在眼里的,几次三番顶撞不说,听说还时常给皇帝吹枕边风,怂恿着皇帝废后。

蒋柔柔树敌无数,入宫七年仍地位不可动摇,原因无他,皆因皇帝保她。

可说起这个,蒋柔柔本人却是十分委屈。

“说好进宫是来享福的,可这都叫什么事啊!”

蒋柔柔又一次捶桌痛诉。

身为妖妃身边尽忠职守的一等宫女,紫檀自觉领悟到主子的难处,便替主子想了个办法:“娘娘若是看不惯那新进宫的柳美人猖狂,咱们多的是手段对付她,只一剂落红无情物,保管叫她面容尽毁,再难见人。”

紫檀年纪不大,出口却叫人害怕。

“本宫会忌惮一个小小的柳美人吗?她算什么,也配本宫费心思处置她?”

明明心里想说的不是这种话,但蒋柔柔只要一张口,就会说出些令她难以控制的内容。

“那娘娘莫不是在苦恼睿妃已站到皇后阵营,睿妃素来聪慧过人,连陛下都要时不时称赞上两句,可娘娘您......”紫檀顿了一顿,颇为惋惜道:“除了一副艳绝后宫的好皮囊外,可没别的优势了。”

“你可赶紧出去吧。”

蒋柔柔心道这丫头是真的什么话都敢讲,赶紧将人打发出去,图个耳不听为净,可紫檀到外头转了一圈,又回来向她递话:“娘娘,陛下请您御书房走上一遭。”

该来的总是逃不掉,蒋柔柔哀怨地叹了一口气。

书房里,皇帝萧程乾眼见美人款款而来,三步并两步地上前,将美人一把揽入怀中。

“柔柔,朕的心肝宝贝,快叫朕想死了。”

蒋柔柔浑身打了个寒颤,内心冷笑,面上却是笑得春风得意:“陛下还想着臣妾是您的心肝宝贝呢,您夸睿妃聪慧无双时,怎么想不起来臣妾并不比睿妃差呢。”

“朕的好柔柔,这是吃醋了呀!给朕亲亲,朕疼你。”

萧程乾猛的一口亲在蒋柔柔的脸颊上,蒋柔柔本能地想伸手推开他,擦掉侧脸上的唇迹,可身体行为不受控制,竟主动用双手环住萧程乾的脖颈,嘴巴更是不听使唤地说起令人害臊的情话:“陛下,光亲吻哪里能满足得了臣妾,今晚您若不来臣妾房里,共度良辰美景,臣妾可不依呢。”

“自然,朕怎么舍得让柔柔自己一个人过夜。”

调情到这份上,蒋柔柔只想现在突然出现一道天雷,稳稳当当地劈在自己身上,或者劈在萧程乾身上也未尝不可。

但奇迹没有出现,蒋柔柔还是很暧昧地挂在萧程乾身前。

“柔柔,朕想着你的生辰快到了,想给你点儿惊喜。”

果然,蒋柔柔心想,萧程乾又要开始下套了。

蒋柔柔娇滴滴地问:“陛下想送臣妾什么呢?”

“一颗稀世罕见的珍珠,乃南王所进献。”

“臣妾最喜欢收集珠宝了,谢陛下厚爱。”

“可......这事说起来却难办,南王虽献了宝,后又借口要回,眼下没了那奇珍异宝,朕又上哪找一物,能衬得上柔柔的金尊玉贵呢?”

萧程乾话已至此,理所当然地听见蒋柔柔气愤地抱怨:“哼,臣妾才不管什么南王北王呢,既然已经进献,陛下又有意赐予臣妾,自然就是臣妾之物。这南王真是不知好歹,这样颠来倒去没个规矩的臣子,陛下何不将他革职查办?”

蒋柔柔的娇纵跋扈可见一斑,萧程乾心中冷笑,语气中却有点为难:“可南王毕竟立过不少功,朕不好给他定罪......”

“陛下可别忘了还有臣妾呢,臣妾有的是法子查出南王的过错。”

说是查出,但实际上是下套让他出错。

萧程乾做出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柔柔当真是朕的宝贝。”

2

夜深人静时,蒋柔柔一个人坐在炉边烤火。

复盘起白日里的种种行为,蒋柔柔只觉得生无可恋。

她让紫檀去向萧程乾传话,说她因为要准备今晚与皇帝共赴巫山云雨,一时兴起泡澡泡晕,现在身体抱恙,晚上不能侍奉陛下,且因她爱惜容貌,不愿让陛下看到她憔悴的容颜,请陛下务必别来看她。

撂下这番话后,蒋柔柔才稍微好受了些。

她这番行径好似人格分裂,在外人看来她是无恶不作的妖妃,可只有她和她的家里人知道,她原来的性子并不是这样的。

她才貌双全,深知一入皇宫深似海,于是在宫里她谨小慎微,不敢出现任何差错。

后来因美貌得了皇帝的恩宠,她也只当皇帝是东家,想着本分地伺候好就是。

没成想有一次叫人推进湖里,被救上来后连着吃上三天的药,她自此性情大变。

白天的她矫揉造作、心思歹毒,受着身边人的纵容和蛊惑,她无法无天得什么事都敢干。

夜间她恢复成原来的性情,想起白日里所做出的种种行径,她总欲哭无泪。

因为这事,她找不少太医看过病。明面上是让太医请平安脉,实际上是想看看自己的病有没有得治。

但所有给她看过病的太医都没有发现她病了。

蒋柔柔寻思着总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便顶着更深露重,想要溜出宫去外头找大夫。

她早已想好出宫的办法,也托家里人打听过京中名医的住处。

一切都水到渠成,如果没有在宫门口碰见萧程乾的话。

大老远就瞧见大半夜不睡觉的萧程乾在宫门口来回踱步,蒋柔柔本想转身回头,却又怕巡夜的侍卫发觉她可疑,横生事端,便顶着一张陌生宫女的面皮,拿着自己签发的出宫令牌,缓缓地朝着宫门口走去。

蒋柔柔向萧程乾下跪问安。

这要是白日里妖妃的身份,蒋柔柔早就扑进萧程乾的怀里,哪里还顾得上请安。

萧程乾没有认出蒋柔柔,只冷漠地点了个头后,蒋柔柔起身准备出宫。

可正当蒋柔柔拿出出宫令牌让侍卫确认时,却叫萧程乾上了心。

“你是柔柔宫里的宫女?”萧程乾一向在人前都不避讳地叫蒋柔柔的名字,以示荣宠。

“回陛下,奴婢是。”蒋柔柔压低声音,生怕萧程乾听出来。

“柔柔大半夜打发你出宫办何事?”

“家里老夫人突染恶疾,娘娘不放心,便让奴婢去瞧瞧。”

萧程乾“哦”了一声,却又笑了笑:“可朕瞧着柔柔倒不像是会关心家中长辈的贤孝之人。”

蒋柔柔连忙下跪道:“千真万确,娘娘是这样交代奴婢的,只是,只是......”蒋柔柔做戏做足全套,声音愈发惶恐:“娘娘还嘱咐奴婢做点旁的事......”

话已至此,蒋柔柔心想,你赶紧误会我是要去给南王使绊子,可别再多问了。

“既如此,你便出宫去吧。”萧程乾笑得一脸春风和煦:“可别误了柔柔吩咐的事。”

蒋柔柔起身告退,往宫门口走去。

方才还笑得和善的萧程乾却突然变了脸,冷漠地吩咐他的近身护卫:“跟上她,看看朕的好柔柔到底想做什么。”

3

蒋柔柔是凌晨摸黑回的寝殿,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萧程乾早已坐在殿内怡然自得地边喝茶边等她。

距离天亮后性情改变还有些时间,蒋柔柔做不出自然的骄横姿态,只能认怂地跪在萧程乾的脚边。

她的妆容早在进殿前就已经恢复成自己的模样,但衣服穿的还是小宫女的服饰。

“柔柔当真是别有野趣,生着病呢,都还能往外头跑。”

萧程乾用一只手抬起蒋柔柔的下巴,居高临下地将她望进自己的双眸里。

要论阴阳怪气,蒋柔柔可比不过他,只能伏低做小道:“是臣妾错了,不该半夜偷跑出宫,请陛下责罚。”

“柔柔可否告诉朕,你这一晚是去了哪里?”

如果告诉萧程乾实情,自己恐怕真的会被当成“妖”妃处置,毕竟有谁能相信真的有人会人格分裂?

“陛下,臣妾多年受尽恩宠,却迟迟未有身孕,宫中太医皆说臣妾身子无碍,臣妾相信却也不敢尽信,便想着出宫找寻神医,求得生子秘方......”

求子什么的当然是在胡说八道,蒋柔柔紧张地搓了搓自己的衣摆。

“原来是为的这事。”萧程乾突然打横抱起蒋柔柔,柔情蜜意道:“柔柔不必担心,只要朕与你多多努力,你总能怀上我们的孩子。”

蒋柔柔羞愧欲死,本就脸皮薄,此刻更是涨红了脸,无奈还得维持住她妖妃的人设:“陛下说的是。”

萧程乾补上蒋柔柔想要赖掉的一夜,蒋柔柔被折腾得差点起不了身。

“南王那边,不知柔柔可有什么进展?”

完事之后,萧程乾难得兴致大好地替蒋柔柔梳发描眉。

时辰已至晌午,蒋柔柔又变了性情。

“陛下可别小看臣妾,但凡臣妾想做的事情,哪有做不到的呢?”蒋柔柔娇笑着:“不出两日,臣妾必将南王的把柄双手奉上。”说罢转身亲密地环住萧程乾的脖颈,露出一副谄媚的表情:“陛下这回要怎么奖励臣妾呢?”

萧程乾用手轻轻点了下她的额头,宠溺道:“你啊你,朕的身心都是你的,你还想要什么赏赐?”

“臣妾久居妃位,时常让人瞧不起,臣妾觉得委屈,所以陛下能不能给臣妾个贵妃之位?”

这话若换旁人说,定会让萧程乾不悦,可撒娇讨要要求的是蒋柔柔,萧程乾只会当她真性情。

“柔柔既想做贵妃,朕又有何道理不应允。”

4

时间过去半个多月,蒋柔柔没有等来赐封为贵妃的圣旨。

情理之中,意料之中。

蒋柔柔夜间复盘起萧程乾的盘算,心中忍不住将他骂上好几回。

正骂得上头时,紫檀一脸高兴地将萧程乾领进殿,又神情暧昧地朝蒋柔柔递了个眼色,转身退出殿去。

蒋柔柔心虚得差点没当场给萧程乾跪下。

“朕还以为,柔柔看见朕来,会喜不自胜,可瞧着柔柔这表情,倒像是有点害怕?”

“陛下言重,臣妾只是听闻陛下今夜要歇在皇后娘娘那儿,但却突然见到陛下,所以有些受宠若惊。”

萧程乾安抚似的握住蒋柔柔的手,温柔道:“朕不管去谁那里,心里最惦记的,总还是只有柔柔一人。”

萧程乾说得一口好情话,可头脑清晰的蒋柔柔并不吃他这一套,虽任由萧程乾握着手,不好挣开,可内心里早就将他骂了百八十遍。

“臣妾担心陛下这样宠爱臣妾,会让其他娘娘嫉妒。”蒋柔柔硬着头皮学了七分白日里的作态:“臣妾可不想让人说臣妾没规矩,平白丢了陛下的面子。”

“柔柔能这样想,朕深感欣慰。”萧程乾话锋一转,故作为难道:“其他人都不似柔柔这样深懂朕意,譬如说皇后,朕说要封你为贵妃,她第一个跳出来反对,将朕赐封你的旨意给拦住,还搬出太后来压朕,朕真的是苦恼得很。”

又来了,这个男人。

蒋柔柔嘲讽地想着,前几日她助萧程乾扳倒南王这个心腹大患,现下又因萧程乾对皇后娘家势大不满,想借着她的撒泼刁蛮,让皇后难堪。

如果是白日里的蒋柔柔,早就心甘情愿地附和起萧程乾的话,但夜间的蒋柔柔可说不出什么大逆不道的话,她为难地欲言又止,不知该怎么接话。

“柔柔?”萧程乾敏锐地注意到了蒋柔柔的不对劲。

“陛下今夜撇了皇后的面子过来,臣妾高兴得很,咱们不提皇后扫兴了,今夜只我们二人开开心心的,可好?”

每每与萧程乾说情话,蒋柔柔都恨不得切下自己的舌头,让自己别再这么身不由己。

但蒋柔柔不会真的这么干,她去宫外寻求治病,神医已为她开出药方,只要坚持服药一段时间,神医保她药到病除。这让她看到了希望,她如今只想着先将病治好,再做打算。

翌日清晨,皇后派人将蒋柔柔请过去,她的面色极为难看,一看到蒋柔柔,便大声让她跪下。

白日里的蒋柔柔不可一世,叫萧程乾宠得没有分寸,她见皇帝都不跪,更何况是皇后。于是她态度傲慢地站着,全然不顾皇后的怒意。

“好啊你,仗着陛下宠你,当真没有尊卑之分了,今日若本宫惩处不了你,来日本宫还如何统领六宫?”

皇后一声令下,两个经验老道的嬷嬷用力按住蒋柔柔,只一人一下脚踢,蒋柔柔便吃痛地下跪在地。

“你敢这样对我,陛下不会放过你的!”

蒋柔柔恶狠狠地盯着皇后,皇后越看越来气:“来呀,替本宫掌她的嘴!叫她还敢口出狂言!”

从前的皇后就算看蒋柔柔再不顺眼,也绝不会当众做出责罚她的举动,如今这样獐牙虎爪,想来是受了谁的刺激。

比如说,皇帝。

毫无疑问,萧程乾一定在皇后面前或暗示或明示过她,他有意抬高蒋柔柔的位分,甚至让她做皇后。

皇后有了危机感,自然不会再像从前一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让蒋柔柔在她眼皮子底下当宠妃。

蒋柔柔心知萧程乾不是个好东西,可嘴上说的全是反话:“皇后你这样滥用刑罚,难道不怕陛下怪罪吗?他可是最宠爱我的,要知道你害我,他一定不会放过你!”

醒醒吧姐妹,那个男人只是在利用你!

蒋柔柔很想给自己来上一巴掌,好让自己清醒清醒,而事实上,她也确实这么干了。

就在皇后即将气急败坏地向她掌掴而来前,蒋柔柔自己给自己打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众人皆愣在原地。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余生余浅

原标题:《当妖妃开始从良后》

评论(4)

热度(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