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我是表面光鲜的宠妃,可背后人人都知道,我是靠太监上位的!

只因给皇上敬了一碗茶,我从宫女一跃就成了宠妃。

人人都羡慕我的好运。

可也人人都在背后笑话我,因为我曾是皇上身边,小太监的姘头……


1

宣春宫里寂静得叫人喘不过气,半晌才听到齐妃几不可闻的叹息声。

她正收拾东西,因在玉贵嫔茶水中下毒,不但被皇上罢了位份,还被发去冷宫。原本就憔悴的面容更显苍老,着实令人心疼。

我在旁边瞧着,偏又做不了什么,只能将眼泪堆在心底。

“溶月。”她突然停下手,将一支碧玉瓒凤钗塞到我手中,这支钗曾是她母亲赠给她的,她向来十分珍爱,此刻却送给我。

“我走之后,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彤儿,她还这样小,又失去娘亲的庇护,只怕今后日子更难。你是我最信任的人,我只能将彤儿托付给你。”

我起初不肯收,但她执意要给,好像只有收下才能教她心安。

我握住她手,斩钉截铁地道:“主子放心,奴婢一定会守着公主,不让任何人欺负她!”

她“哦”了声,目光虚幻空洞,似是发了会呆,许久才意识到我,不断地道:“那就好!那就好!我便放心了!”

外面的太监已不耐烦地催促,她拎着包袱缓缓走出去,脚步蹒跚,发丝凌乱,仿佛一瞬间老去十年。

望着她形如枯槁的模样,那一刻,我泪如雨下。

我从五岁开始跟着她,她是我的主子,是我的亲人,更是我这辈子都要保护的人。

是她将我从人贩手中解救出来,是她给了我新生,我就算拼上这条命都要救出她。

主子是皇上登基那年入宫的,她当年也曾风光无限,因是头一个孕育子嗣,皇上封她为齐妃,称得上是后宫封妃第一人。

那时候,皇上看重公主,自然也就看重主子,三天两头就会往宣春宫跑,但凡有了好东西,也是首先想到主子。

那些巴结之人每日络绎不绝,甚至还猜测主子一定会是执掌凤印之人。

可好景不长,宜妃开始受宠,而后德妃、丽妃相继生下皇子公主,再然后玉贵嫔与和妃相继成为新晋宠妃,到最后,默默无闻的定婕妤一跃成为后宫之主。

但就是没有主子一席之地。

她家世一般,母族本欲靠她光显门楣,怎料她被彻底遗弃,连带着公主也被忘却。

当真是帝王无情。

皇上年盛,自然是喜好美色。相较她们,主子虽然气质高雅,但面貌不过端正而已。皇上忘记她,也是时间罢了。

她想过很多办法,却仍换不回帝王的丝毫怜惜,我看着她从以泪洗面到心如死灰,整日浑浑噩噩,哪里还有从前在深闺时朝气可爱的模样。

现在的她,早就沦落为这青锁红墙里的一抹孤魂,无人问、无人看。

所以她才剑走偏锋,假装给皇后献计夺回掌宫之权,实则却巴结德妃,企图扳倒皇后助德妃上位。

怎晓得皇后平时瞧着老实巴交,实际上却十分聪慧,看出主子的计谋后反将一军,这才致使主子落到这般田地。

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暗暗发誓,总有一日,我会将主子重新接回来。

2

这两个月里,自从娘亲不在,公主每晚都睡不好,扯着我衣袖流着泪问:“溶月,你说娘亲什么时候才回来呀?彤儿好想娘亲!彤儿也好想父皇!他们怎么都不来呢?”

她最乖巧懂事,平常从不哭闹,看她现在如此伤心,我的心都快揪起来。

我只好哄她骗她,说等她明日醒来就会见到,可时日越长,她便知晓我在骗她。我望着窗外悬挂的明月,心下忽然打定主意。

我找来鞋底、绸布、针线,经过三天三夜的缝制,我终于做好一双黑色新靴。

针脚绵密,内里柔软,靴底加厚一层,不会脱落不会磨损,至少能穿上好一阵。

靴子看起来一般,但我特意在内里用黄线绣了一轮弯月,尽管不仔细瞧不出来,但也是尽了一份心意。

因为这双鞋要送给的是个太监,他叫陆恒。

陆恒是皇上身侧魏公公的徒弟,因魏公公年事已高,不久就要告老还乡,他如今一直在培养陆恒。

陆恒年纪不大却耳聪目明,做事勤快,又善察言观色,很快成为他的接班人,侍奉在御前,也算是皇上面前的红人。

就因为这样,陆恒成为后宫妃嫔争先巴结的对象,毕竟他会是和皇上相处最久的人,他若是能为谁提上一、两句,她的前途必将一片顺遂。

有的奉上银两,有的奉上珍宝,还有的送去美女。

尽管宫规严禁宫女太监私相授受,而他又是不完整的男人,可机会就在面前,谁不想上前一试。

再说了,皇上若对他私心,保不准就赐他对食,是以他成为后宫的香饽饽。就连皇后都有心拆散宫女流心和侍卫的姻缘,转而去问候陆恒。

据说曾有人瞧见流心满心欢喜地将亲手绣的荷包送给他,他却看都不看一眼,扬长而去。只留下流心一人在树下跺脚丧气。

此后也有小宫女纷纷效仿,陆恒照样谢绝。

大家觉着奇怪,都说太监最想娶妻,可陆恒这样不给面子,此事也只得作罢。

可眼下为了主子和公主,我必须也试一试。

要救出主子,就必须让皇上改变主意,我一个奴才,人微言轻,不说见不到,即便见到了也说不上话。

可若是陆恒能去探探口风,总好过我什么都做不了。若是他再说些好话,兴许主子便能出来。

我姿色尚可,模样还算标致,勾引他也非不可能。

我和陆恒算有交情。从前我和玉贵嫔的宫女撞上,不小心弄坏了玉贵嫔的吃食,是陆恒替我解了围,才免去一顿责难。

之后我为感激他,经常会做些点心送他,一来二去,我和他也算是熟悉。

不管他会不会收下鞋,他总不会拒绝太快。就算真拒绝,我也不会放弃。他是我最后的希望,也是唯一的希望。

不论如何,我都要成功。

为了主子,我可以不在乎他是公公,我也可以放弃此生的幸福。

只要能帮上主子,付出什么我都愿意。

3

漫天的桃红映着朱红色宫墙,深深浅浅,纷纷扬扬,如同一场美妙绝伦的桃花雪,瞬间掩盖整座皇城。

正是这样的三月春色,我特意选了一处僻静地将陆恒约在这里,其中含义浅显易见。

来人踩着掉落的花瓣,眉目清和,眸子里带着温暖的笑容,就连和煦的阳光都亮不过他眼底的明媚。明明是那样好看的人,偏偏是个……

“想什么呢?”陆恒一下打断我思绪,嘴角蕴了几分笑意。

“我……我没想什么。”

为掩饰尴尬,我忙将手中的新鞋往他手里一塞:“喏,这个给你。”

他甚是惊讶:“给我的?可真好看啊!”他像个孩子般紧紧抱着鞋,脸上洋溢着抑制不住的兴奋和喜悦。

忽而,他像是想到什么,神色黯淡下去,把鞋子复又还给我,语气尽是疏离:“我不能要,你还是送给别人吧。”

我心一紧,他竟这么快就拒绝了,这怎么行!我绝不能失败!

我佯装恼羞成怒,作势就要把鞋子扔到水塘里:“你不要就算了,送出去的东西哪有收回来的道理,你若不喜欢,那我就丢了!”

眼看我要扔,他眼疾手快就抢过去,嘟囔道:“谁说我不喜欢,只不过……罢了罢了,我好好收着就是了!”

如此,我的心才稍稍安稳,盘算着接下去该如何表明心意。

太直接,他定觉得我有意而来。太含蓄,只怕他又察觉不出。

正在我踌躇之际,他却笑着道:“今早陛下赏了我一些点心,你一向贪吃,要不要——”

一听吃的,我早忘了正事,不等他说完,我就已经打开他身旁的食盒,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不得不说,养心殿里的点心是真不错,可不是宣春宫里能比的。我很快就撑到不行,索性躺在草地上看着蓝天白云。

他也躺下,从怀中掏出一根短笛,我怔怔地看着他,竟不知他还会这个。

他吹得很好,一点不比教坊司的乐人差,笛音空灵嘹亮,悠远绵长,竟还引得许多鸟儿在我们头顶上盘旋。

曲毕,他才说:“我原籍在夷春,家里也算富足,有一年镇里发洪水,家里人都被冲散了,死的死,失踪的失踪,我年幼无知被人拐卖,最后卖到了宫里。”

我默然,他这样的身份本该做个芝兰玉树的富家公子,前程似锦,要不是那场洪水,他何苦会沦落到这里,成为人人唾弃的太监。

其实他人很好,我当真要骗他吗?

他见我不语,突然勾着手指在我头上敲了下,笑着问:“又想什么呢?难不成你在替我惋惜?”

他又躺下,耸耸肩:“这世间所有事都是老天算好了的,没什么可不可惜的。再说了……我不进宫的话,就不会遇到你。”

他最后一句话声音很低,可我还是听见了,心忽地狂跳不止。

他这话是何意?难道他对我……

他突然陷入沉默,脸色也沉下来,淡淡道:“我知道我是太监,配不上你,更不该害了你,今日你就当没听见吧。”

我急了:“太监如何!我就喜欢太监!”话说完,连我自己都惊呆了,也不知怎的就说出来了。

当真是喜欢?还是为了主子?

他眼中似有惊喜,忽地握住我手,目光灼灼地望着我:“溶月,你当真这么想?你真愿意与我在一起?”

我看着他的眼睛,忍不住点头,似是做了很大的决定,在他额上轻点一下。

他高兴极了:“溶月,我知道旁人对我的心思,可我心里只有你,你放心,我会对你好的。”

他又问:“你这辈子最想做什么?”

我想都没想,脱口而出:“自然是照顾好公主,公主能快快乐乐长大,我也就无虑了。”

他温笑说:“你放心,今晚等我的好消息。”

我尚愣怔,他已将一串碧玺手钏套在我手腕:“这是之前皇后娘娘赏的,我一个太监哪里用得着,还是你戴着好看。”

他盯着我的眸:“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溶月,我想对你好。”

4

我万万没想到,他竟真把我的事放在心上,皇上入夜就来看望公主。

他守在殿外,朝我挤挤眼,眼中的话像是在告诉我,只要是我想要的,他无论如何都会帮我办到。

我对他扬起唇角,以示感谢,内心顿觉暖暖的。

公主正在和皇上撒娇。许久不来,皇上对她含有歉疚,是以让人带了好些新奇有趣的小玩意儿过来,公主拥在他怀中,别提有多高兴。

我赶忙奉上茶水,茶叶是去岁剩下的九曲红梅,我用心烹煮,色泽鲜艳,香如红梅,衬在白瓷杯中格外柔嫩娇红。

皇上正巧累了,掀开茶盖还未饮一口,突然剑眉微蹙,端茶的手都有些颤抖起来。

我不知怎么了,只以为哪里惹怒了他,吓得连忙跪下:“陛下息怒,奴婢罪该万死,请陛下责罚。”

然而他并未开口,闭起双眼,仿佛是迷恋般地轻嗅着茶水的清香,过了许久,他才缓缓地看着我道:“你先起来,又没做错事,何来责罚。”

我不知所措地站起身,见他又细细品尝一口,而后竟一口气将整杯茶喝完。

我一时愣怔,他却抬眼柔和地问:“让朕猜猜,这里面放了牛乳、白糖,还有蜂蜜?”

我长舒口气,恭敬一拜:“陛下都说对了,用红茶加上这些调味,烹出来的茶甘甜醇厚,清香入骨,回味无穷。”

皇上颔首拊掌:“的确好喝。不过,你是如何知晓这样烹茶的?”

我低眉俯首:“谢陛下夸赞,奴婢从前还未入宫时曾跟着府中的嬷嬷学的,公主一向喜欢,奴婢这才斗胆给陛下也奉上。”

他仔细打量我:“你叫什么名?”

“奴婢叫溶月。”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不错,好名字。从今日起,你来御前侍奉吧,朕喜欢喝你烹煮的茶。”

我震惊得呆在原地,许久才回过神来:“奴婢谢主隆恩。”

皇上走后,宫人们都跑进来恭贺我,七嘴八舌地议论着,眼里不无羡慕嫉妒,说我是几辈子才求来这么大的福分。

毕竟侍奉御前那是多大的荣幸,不说勤政殿的宫人远比其他宫人高人一等,就说每月的银钱都要多上好几两。若是侍奉皇上高兴了,还能得到诸多赏赐。

但我心底隐隐发憷,伴君如伴虎,谁晓得哪一日就会惹怒君王呢。

隔日我早早收拾好东西,出来时正看到陆恒在等我,他面上挂着笑:“溶月,你真厉害,原来你煮茶那样好喝。不过我最开心的是,今后我们离得更近了!”

我面上浮起羞涩,低声道:“以后还要靠陆公公多多提携!”

他笑了,眉眼间皆是宠溺:“这是哪的话,我哪有不顾自家媳妇的道理。”

我只觉耳根灼烫,佯装愠怒:“你说什么呢,谁是你媳妇!”

他拉着我手一一叮嘱侍奉君王的细节,最后又说:“你放心,就算你真出错,还有我顶着呢,我不会让你出任何事的!”

临别,他郑重在我额间轻轻一吻,目光不舍,转身而去。

望着他背影,我死死咬着唇瓣,喃喃吐出几个字:“陆恒,对不起。”

5

我被安排在内殿,负责皇上茶水,皇上喜欢喝我煮的茶,所以几乎闲暇时刻都会召唤我奉茶。

这晚,月上眉梢,皇上仍坐在龙案前处理政务,他这几日操劳得很,几乎每天都要很晚才去别宫就寝。

主子不休息,做奴才的自然要陪着。

眼看他甚是疲倦,双手撑头在揉太阳穴,我赶忙端上茶盏,茶水甘甜,也能凝神解乏。

我轻声询问:“陛下,可要让魏公公进来?”

他摆摆手:“朕再批改一些,让他在外面候着吧。”

彼时,刻金熏笼氤氲出玉华香气,熏得殿内香甜温暖,他将茶水喝完,莫名有些燥热,额上渗出好些汗,我连忙取来团扇给他扇风。

突然,他转过头,一把握住我的手,眸中的炙热几乎要将我吞灭。我心道不好,连忙要逃开,却被他握住双手,欺身压下。

他眼神浑浊,意识迷离,不断地低唤:“朝阳,朕好想你,朝阳,朝阳……”

我吓得要推开他,大声道:“陛下,奴婢是溶月啊,陛下!”

魏公公和陆恒听到声音连忙进来,我求助地望向陆恒,他方要过来,就被魏公公拦住了,魏公公瞪他一眼,赶紧示意快离开。

我眼中噙满泪,只死死盯着陆恒,他双手握拳,眸中俱是绝望和怒火,他压根没有走的意思,魏公公在一旁急得满头是汗。

皇上闻声,怒吼道:“还不快滚!”

君命如山,他终究深深凝了我一眼,最后低下头,跟着魏公公离开了。

他们甫一离开,皇上便再也不管不顾,扯去我胸前衣襟,一片粉色海棠映入他眼眸,欲火点燃,他俯身吻了下去。

半夜,皇上终是清醒过来,看见怀中赤身露体的我,极为愧疚:“溶月,朕昨晚是累糊涂了,这才……不过你放心,朕会给你名分的!”

我在他不注意时擦去眼泪,朝他跪谢,然后捡起衣裳,欲要退出去,却被他一手拉过去:“这么晚了,你这样出去如何见人?留在这吧。”

我点点头,搀扶他到龙榻上休息,他将我圈在怀中,闻着我发上的清香,对我说:“溶月,朕每次和你待在一起就会想到一个旧人,她和你一样,身上也是这种甜甜的香气,就连喝茶也只喝甜的……”

我轻声道:“她真有福气,能让陛下如此牵挂。”

他长叹口气,将我的一缕长发挽在指尖:“只可惜她不在了,好在朕碰上了你,朕总觉得你是上天赐给朕的,朕不会亏待你的!

“这些天,朕和你待在一起觉得很舒服,甚是心安,仿佛回到了儿时,朕就赐你封号为“舒”,你可喜欢?”

我点点头:“但凭陛下做主。”

第二日,我被留宿在勤政殿的消息传遍各宫,魏公公高兴地给我道喜,陆恒跟在后面,从始至终不敢抬眼看我。

我被册封为舒贵人,自然不能再住在勤政殿的宫女房,皇上知我要照顾公主,便赐我住在宣春宫的沉香斋。

公主瞧见我回来,欢喜得不得了,嚷嚷着要我带她出去放纸鸢,但我看见陆恒一直站在宫门外,便让公主出去,将陆恒唤进来。

他跪下去,开口就说:“是奴才对不住您!奴才让您失望了!您最需要奴才的时候,奴才离您而去,是奴才没用!”

我将他扶起来,凄凉笑道:“不是你的错,或许是命运如此吧,陆公公,一切往前看吧!”

他目光坚韧,一字一句道:“舒主子,您放心,奴才此生还是会护您周全!”

6

皇上热衷我烹煮的茶,这几日每晚都过来,不光是看我,也顺道看看公主。

自从皇上过来,公主性子比往常更活泼了些许,白天跟着太傅学字也更认真,每天都要练习好久,然后将最满意的字拿给皇上看。

今夜皇上来得晚,但公主仍是不肯去睡,坚持等到他过来。他真的来时,她眼皮也几乎撑不住,扑到他怀中,脑袋靠着他双腿就打起了瞌睡。

皇上一把抱起她,小心地将她放到床上,然后悉心替她掖好被角,他眉眼温和,我在一旁瞧着,着实为公主欢喜。

我们正欲退出去,公主却一把抓住皇上的手。她好像是做噩梦了,小脸都皱得紧巴巴的,眼角还有泪水,不断地呢喃:“娘亲,你在哪里?彤儿好想你……娘亲,彤儿害怕!”

皇上心疼至极,握住她的手就哄着:“乖,彤儿不怕,父皇在这里!”

他一边哄一边轻拍她胸脯,神色俱是担忧,只如寻常人家的父亲般紧张着自己的小女儿。他问我:“彤儿每晚都这样吗?”

我轻声答:“公主还小,虽然平日里看着乖巧懂事,可每到夜深人静时分总会思念娘亲,她知晓娘亲犯错在受罚,所以不敢向陛下言明,更不敢求情,只能偷偷将这份想念藏在心底。”

皇上陷入沉默,摸着公主的脸长叹口气,公主已经睡安稳了,皇上慈爱地看着她,忽地又想起什么,他走到桌案前,细细翻看一沓画。

画上无一不是一家三口,或团圆赏月,或围炉吃饼,或塘前戏鱼,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喜笑颜开,其乐融融。

旁边还歪歪扭扭地写着小字:父皇,娘亲,和彤儿。

我又说:“公主最爱画画了,她经常一个人呆着,也只有这些画能陪伴她了。”

皇上望着画,嘴里却问我:“你觉得朕是不是做错了?”

我摇头,连忙跪下:“刘氏欲对玉贵嫔娘娘下毒,她是咎由自取,陛下将她关在冷宫,自然没错。

“只是公主毕竟年幼,妾身再如何怜爱她终究不是亲生母亲,妾身只希望陛下能多多陪陪公主。”

他转过头道:“你跪着做什么,快起来!你这番话提点了朕,孩子还是要跟着亲生母亲才对啊,也罢,朕明日去瞧瞧刘氏反省得如何了!”

我内心狂喜,再次跪拜:“陛下英明,妾身替公主感谢圣恩!”

隔日,我陪着皇上前往冷宫,刚进到院子,入眼的一幕就让我的心痛得揪起来。

就见主子独坐在椅子上,发丝凌乱,面容消瘦,目光涣散,形如痴呆,她手上正抱着一件帝姬袄,口中念叨着:“彤儿乖,彤儿别怕,娘亲正陪着你呢!你放心,你父皇会来找我们的,彤儿千万别怕!”

我一下子涌出泪来。

她还未进冷宫前,神志就开始不清楚,尽管御医开了很多方子,但时好时坏。归根结底,她是心病,解铃还须系铃人。若是皇上能念起她,这病自然就好了。

可后宫里的女人这么多,皇上只有一个,这样染上癔症的,又岂止她一个。有些最后发了疯,变得谁都不认识,还有些最后抹了脖子,连死都换不回帝王的垂怜。

皇上面露忧色,问一旁的嬷嬷:“她之前还好端端的,怎么病成这样?”

嬷嬷回答:“刘氏初来时还很清醒,每日抄写经书,为从前的错误赎罪。但日子一长,刘氏思念公主至深,经常夜里哭着醒来,不断地念着公主的名字。久而久之,她便病糊涂了,分不清梦境和现实,唉……”

我小心上前,轻声对她道:“你瞧,陛下看你来了!”

她先是没动静,仍在痴痴地笑,直到我又重复好几声,她才木讷地看着我,问:“你说……谁来了?”

我再也忍不住,泪流满面:“主子,陛下来了,陛下来看你了!”

这话如同一剂良药,她终于听明白,“腾”地站起来,死死捏住我的手,激动道:“你说的可是真的?陛下在哪呢?在哪呢?

“我就知道陛下一定会来看我的,一定会的!我是他的齐妃,他说会一辈子待我好的。我还为他生了公主,我们都在等着他……”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林愫藜

原标题:《后宫上位记:舒容华》

评论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