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我抢回来的压寨夫君,说要带头剿匪?当晚就被我收拾得缴械投降!

我是个女土匪头子。

刚抢了个压寨夫君,是个将军。

可他居然说,要带头剿匪。

他竟然敢带头剿他娘子?

忍不了了,今晚我就要洞房,给他点颜色看看……


(楔子)

夏国西北多密林,其间山寨林立,隐以玄虎为首。

眼看匪患日深,终引朝廷重视。

是年春,小将军林谨睿奉旨领兵,前来剿匪。

1.他来了

“大当家,你怎么就不着急呢?!”

奚锡刚练了一套枪法,额上冒汗,不顾三当家痛心疾首的质问,拿起桌上瓷碗,将茶水一饮而尽,随后抬手,一抹嘴唇:“该急的是它玄虎寨。咱们夕雾山,寨小人少屋破,声不威,名不壮,官兵看不上!”

她这番话说得理直气壮,直叫听的人痛心疾首:“想当年我们轻风寨那也是风光过的,若不是你……”

“对对对。是我没出息!”奚锡满脸“我就烂”的自得。

三当家叹口气,神色复杂的望着这位年岁尚轻的义兄之女,只瞧她现在这幅混不吝的懒散样子,谁能想到四年前,大哥离世后,她曾一杆红缨枪,将意图自立的二当家斩于灵堂之上?

当初她那副彪悍样子,任谁看了都认为这位新任大当家即将带领轻风寨更上一层楼!

然而,事与愿违。奚锡武功高强却毫无上进之心,这几年轻风寨飞速衰败下来。

“晚饭还没着落。”

奚锡同张霖打声招呼:“三叔我去后山抓鱼!”

后山。绿草初生,溪水潺潺。

奚锡将渔具搁在身边,托腮望着远山发呆。朝廷的大军就要来了,这一世,她努力降低轻风寨的存在感,指望借此保住寨子,不要走上一世的老路。

也不知今日,那人还会不会出现?

奚锡稳稳心神站起身,赤足踏进溪水里,手中鱼叉瞄准溪水中摆尾的胖头鱼扎去。

“姑娘,敢问这附近的山寨怎么走?”

握着鱼叉的手一哆嗦,胖头鱼的挣扎顿时犹如千斤,恨不能把她拖到水中去。好在她这辈子吸取教训勤习武艺,下盘较稳。

颤巍巍抬头,就见溪边走来一人,灰布杉,旧芒鞋,穷困潦倒的模样。

奚锡望着此人白皙俊美的熟悉面庞,告诉自己不要慌。

“附近的山寨?”

那人点头,活泼道:“名头最响的那个!”

放下心来——她的努力眼看就要迎来回报。

奚锡了然:“你说玄虎寨啊!”她往远处一指:“往东往北再往西,翻过两座山,就到了。”

那人低头看看手中地图,面上露出些许疑惑:“不对啊。轻风寨不就在这附近?”

听到轻风寨三字,奚锡又提起心来。她凝神望向这位“故人”,想从他那张还没练就喜怒不形于色的脸上看出点端倪,却见那人薄唇微张,漂亮眼睛里露出迷茫神色。

瞧这样子,应该只是被哪位还惦记着四年前老黄历的山民给忽悠了!

“轻风寨?没听说过。如今最有名气的是玄虎寨!”

奚锡斩钉截铁的科普,企图扭转他的认知。

那人果然产生了自我怀疑:“是吗?”

奚锡挑眉,无比热心:“听我的,准没错!”

那人放下地图,点头道谢。临走看了奚锡一眼:“姑娘,你长得好生面善,我似在梦中见过你。”

随意调戏素昧平生的女子。她上辈子怎没发现他竟是这种登徒子?

“你——”

想到自己身份变了,现下并无立场指责他,且如今最要紧的是送走这尊瘟神,奚锡话锋一转:“……你快走吧!”

目送他远去,奚锡深觉自己机智。虽然人是又出现了,但她一招祸水东引,给他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2.投名状

俗话说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上辈子轻风寨就是太过招摇,这才被当做靶子率先剿灭。

要说林谨睿不愧出身将门,仗着武艺高强,孤身潜入匪窝,不过月余便搞明白各处地形及山寨实力,从而带军实现了对轻风寨的精准打击。

如今好了,轻风寨早就一片破败。这乔装的林谨睿又被她忽悠去了玄虎寨,该是安全了。

奚锡美滋滋提着一篓鲜鱼,刚踏进寨门,就见小弟们兴高采烈往一处奔去。

“好久没人来入伙了!快去瞧瞧是何样的傻蛋!”

这几年轻风寨只有拆伙的,没有入伙的,原本上千人的寨子被折腾得不过百余人,大家伙儿想去看看热闹,奚锡很理解,但她心里却冒出一个荒唐的念头。

这念头很快被证实了:“怎么是你?!”

乔装的林谨睿抱拳站在聚义堂上,闻言扭头,看到是她,眼中冒出惊喜的光:“姑娘?”

相比之下,奚锡心中只有绝望。

“大当家,你们认识?”

三当家疑惑,奚锡赶紧撇清:“刚才在山下遇到,他向我问路来着。”

说完冲林谨睿道:“你来错地方了。这是轻风寨,不是名头最响的玄虎寨!”

就算落草为寇,也请有点追求!名头最响这条件可是他自己设定的,怎能轻易忘掉初心?她不允许。

然而对面人毫不犹豫:“在杨某心里,轻风寨就是名头最响的第一大寨。”

林谨睿睁眼说瞎话的功力见涨,奚锡一下子被噎住了。倒是三当家满面笑容赞道:“小伙子有眼光!”

等这位精神小伙率军杀进来的时候,希望您还能说出这句话。奚锡瞪了猪队友一眼,转回去继续挣扎:“我们轻风寨不收来历不明的人。”

语音刚落,林谨睿便开始了他的表演,只见他眼圈微红,语气凄婉:“我叫杨谨,家里本是从商,却被县令觊觎家产,设计害死我爹娘,又诬陷我伤人,判我流放。迫于无奈,我只能抛却家业,逃至此山。”

他长相俊美,言辞恳切,若不是奚锡早知他的身份,此时也定是要叫他骗了。

“我凭什么相信你?”

“杨谨”刚要说话,就听三当家拆台道:“这寨子里有苦衷的人多了!什么来历不来历的,既然来了,大家便都是兄弟!”

这个三叔,江湖气上来,把谁都当兄弟。奚锡心中惶急,可三叔毕竟于她有恩,无法当众驳他面子,只得先行缓兵之计:“但我轻风寨不养闲人。入伙可以,不过需先给出投名状——明日你带人去劫道!”

上辈子他潜伏在寨子里,从没出头干过买卖,如今她偏要把他顶在前头。兵就是兵,匪就是匪,她倒要看看,他能不能为了入伙,杀人越货。

四目相接,奚锡眼带挑衅,林谨睿毫不示弱:“杨某遵命!”

待堂上瞧热闹的人散去,奚锡泄气般跌坐在椅中。

“大当家!”

她被喊得一惊,抬头便见林谨睿还在屋内,终于忍无可忍:“你这人怎么阴魂不散啊!”

林谨睿闻言面露羞赧:“我也不是故意的。但我方向感不是很好……”

所以那个“往东往北再往西”的指路根本没听懂是吧?不分东南西北怎么不早说呢?她可以教他啊,再不济,还能送佛送到西,亲自送他去呢!

“误打误撞来了此处。不过我看轻风寨很是亲切,来都来了,就不走了!”

奚锡刚想说,您还是走吧。就听他又道:“说明我跟大当家的缘分是上天注定的。”

望着他英俊的面容,奚锡的心微微一动。反驳的话,无论如何也说不出了。

3.劫道难

次日天刚蒙蒙亮,奚锡就被吵醒了。

探路的兄弟回报,来的是个小型商队,十来个人,五六辆车:“点子不硬,正适合杨兄弟试炼。”

正说着林谨睿便踏进门来,他已换上寨子中的装束,一身劲装,乌发高束,面罩黑巾,手中拿着柄缺了口的弯刀。端的是高大挺拔英姿飒爽。

奚锡的视线往他那边儿一扫,目光落在跟他风姿极不相称的弯刀上,好言好语劝道:“我们轻风寨实在太简陋,连趁手的兵器都没有一个,杨兄弟不如再考虑考虑……”

听到她的劝退,林谨睿抬手落下面巾,展颜笑道:“大当家不用担心杨某!古话说飞花摘叶皆可伤人,兵器只是锦上添花罢了。”

担心他?他武功高强她是知道的,她担心的是轻风寨这些老弱病残。

奚锡站在山上,看谷地里的林谨睿大喝一声:“留下买路财!”

随即身形一晃,鬼魅般窜向前去,所过之处,商队之人纷纷倒下,不过顷刻,便清理干净了。

奚锡满面愁苦:好好一个将军,何苦赖在他们匪窝。

三大当家满脸激动:“大当家!他武艺似还在你之上!”

奚锡顾不上捍卫自身尊严,只推心置腹对返回报喜的林谨睿道:“杨少侠好功夫,去哪里都能安身立命的。我们轻风寨庙小……”

“正适合年轻人崭露头角!”三当家抢答。

奚锡瞧着大家欢天喜地开始往回运战利品,只觉口中漫上层苦味,不想林谨睿却凑上来,关怀道:“大当家,你怎么上火了?”

怒急攻心,能不上火吗?

然而罪魁祸首毫不自觉,反而抬手飞快的在她唇畔抚了一下,蜻蜓点水般。

“起泡了。”

奚锡脸上一热,本就不平静的内心更加不平静起来。她不服气的瞪着林谨睿,咬牙切齿:“你才上火,你全家都上火。”

祸及全家,谁曾想林谨睿丝毫不恼,只笑盈盈道:“大当家何苦这样咒自己,我们可是一家人。”

一家人?奚锡心念一动,即刻抬头去看林谨睿的脸,想从他那张俊脸上看出点端倪。

“轻风寨上下一心,大伙儿都是家人!”

原来如此,奚锡顿时松了口气。

跟林谨睿耽误了些时间,回到寨子里时,那几车货物已经被打开。奚锡看着车上码的整整齐齐的银两、兵器、粮草,只觉眼前一黑——这打劫的不是过路商客,是朝廷剿匪大军的后勤队呀!

奚锡扶着箱子欲哭无泪。偏有人不识相的凑上来:“大当家,你这是欢喜得傻了?”林谨睿满脸“求表扬”的渴盼:“早上才发愁寨子里没有趁手的兵器,转眼这不就有了?”

她那是发愁寨子吗?她那是发愁他!抢官家的东西,她嫌轻风寨被灭得不够快?

“我上辈子得罪你了?!”

怒火上涌,奚锡再顾不得其他,扔掉手中的红缨枪,上前用力揪住林谨睿的衣领,只把他拉得低下头来:“说!你到底是什么人?!”

她眼中冒火,被针对的人却满脸无辜:“我是小杨啊,大当家你忘记了?”

小羊?我看你是匹野狼!

偏眼前人死不承认,奚锡气得眼前阵阵发黑。

“大当家你没事吧?”

晕过去之前,奚锡感到腰上一紧,已是被人抱在怀里。

“大当家你怎么了?!”

“阿锡……”

4.我懂你

“阿锡,阿锡,求你、求你别抛下我。”

她渐渐什么都看不清了:爹,女儿对不起你。轻风寨,三叔……

对不起,没能保住你们。

上一世临终前的场景激得奚锡猛然睁开眼睛!

守在床前的林谨睿小心翼翼问道:“大当家,你还好吗?”

“你刚才看见粮草兵器和银两,高兴得晕过去了!”

高、兴、得、晕、过、去、了。

胸腔中的心脏急跳。奚锡闭了闭眼睛,冷静了一下,这才坐起身来。

这一世,她必要救下轻风寨。纵使天意难违,她也要迎难而上!

神色复杂的看了看林谨睿,她开言道:“准备准备,我们去玄虎寨拜山。”

玄虎寨势大,早已几次三番遣人来叫她去拜山,意思很明显,要让她轻风寨认玄虎寨为主,她拒绝了多次,也曾跟玄虎寨的二当家交过手,对方看她虽是女子,却不好欺,这才退去。

可如今这山,却是不得不拜了。

玄虎寨大当家姓李,是个粗犷豪迈的汉子。这轻风寨的女当家棘手他是知道的,如今朝廷大军近在咫尺,她带人马来送东西,想来该是怕了,这才来示好。虽则是权宜之计,但总归壮了玄虎寨声威。他高兴之下,开筵招待轻风寨众人。

席间觥筹交错,李大当家提着酒坛走来奚锡座前:“奚大当家女中豪杰,我敬您一碗。”

此行免不了应酬,奚锡早有准备,闻言站起,尚未开言,就听一旁的林谨睿抢道:“我们大当家不胜酒力,这碗我替!”

怎么搞的,尽坏她的事?

果然李大当家听得此言很不高兴:“怎么,奚大当家看不起李某?”

奚锡刚要解释,就见林谨睿踏前一步,挡在她身前:“杨某自知身微言轻比不上奚大当家,自罚三碗。”

说完面不改色提坛就饮。

李大当家见状,心情和缓下来,冲奚锡道:“你这情郎倒是爽快!”

情郎?奚锡下意识反驳:“是寨中才收的小弟,武功高强。大当家若是喜欢,不若就留在你们玄虎寨。”

此话一出,李大当家还没来得及反应,林谨睿便先生气了,他二话不说拉着奚锡转身便走。李大当家瞧得哈哈大笑:“哎呀,小情侣看来是吵架了呀!”

奚锡被林谨睿拽着出了大堂,又走了许久,远得快听不见堂上的喧闹,这才停下。

稀星朗月,地阔林疏。

凉风吹过,奚锡的头脑清楚了些,她欲挣开林谨睿的钳制。

“你想把我丢掉?”

林谨睿低沉的声音响在耳畔。

奚锡的挣扎不自觉停止。她抬头,林谨睿的面容被月光镀上一层白,眼角眉梢都是悲伤。

她的心突然也悲伤下来,嘴上几乎是条件反射般辩:“我没有!”

身后是颗百年老树,粗壮的树干两人合围只怕都费力。

她想后退,却发现后背已经贴紧树干,退无可退。

眼前的林谨睿却还在逼近,他攥紧她手腕,低下头来,提醒道:“你刚才明明说要把我留在玄虎寨。”

太近了。近得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奚锡觉得呼吸不畅,刚才上头的酒此时都涌到了脸上,也不知是被他道破阴谋的心虚,还是被美色所迷的羞窘。

“我、我那也是迫不得已。”

林谨睿停下相逼的动作,歪头道:“哦?”

奚锡觉得自己大概是鬼迷心窍:“朝廷大军已至,轻风寨危在旦夕。我这么做,不过是为了自保。”

她将劫来的官银军械都送给了玄虎寨,又意图把劫道的罪魁祸首留下,这样一来,就算朝廷察觉,也只道抢装备的对手是玄虎寨,反正玄虎寨已然是他们的眼中钉,再多一项罪责也无关紧要。如此,便能把轻风寨摘出去。

她这话半含半露,谁曾想林谨睿闻言眼神一亮,唇畔带笑盯了她一会儿。突然低头亲了她一口,直把她亲愣了。

“我知道你的打算了。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待!”

身上骤然一松,他终于放开她,转身回席间去了。

奚锡倚着树干,抬手摸了摸尚在上火的唇,满腹狐疑:他知道她的打算了?知道了,还亲她?

带着一肚子忐忑,奚锡夜半即起,叫上同来的弟兄,牵了马,悄无声息的往外走。

“大当家,怎的不见小杨兄弟。”

奚锡睁眼说瞎话:“他说要留在玄虎寨。”

一行人刚出了寨子,就见李大当家的屋内闪出火光,接着一声尖叫:“不好啦!大当家叫人给杀了!”

什么?奚锡心头闪出不好的预感。果然,接着就听有人喊:“是轻风寨!快,抓住他!别让他们跑了。”

叫人给围到眼皮子底下了,轻风寨的人只得应战。

奚锡边挑开一人边解释:“这是误会!”

“误会?”

被林谨睿胁迫而来的玄虎寨二当家铁青着脸,看她的目光仿佛要吃人:“停手。大当家已死,我带人归顺了轻风寨便是!”

啊?奚锡听闻这话,惊得手中银枪险些不稳:“万万不可!”

她还指望着玄虎寨顶在前头,吸引朝廷大军呢,降轻风寨?开玩笑!那她轻风寨岂不是又站在了风口浪尖?

“这不正是奚大当家此行的目的?”玄虎寨二大家满脸写着“你好虚伪”。

奚锡还待开言,就见林谨睿振臂一呼:“奚大当家威武!”

识时务的玄虎寨众闻声跟着喊道:“威武——威武——”

听在奚锡耳朵里简直就是“催命——催命——”。她怒视回到身边的林谨睿:“李大当家是你杀的?”

林谨睿笑盈盈的:“我厉害吧。”

厉害,你可太厉害了:“你这是想害死我啊!”

林谨睿满脸无辜:“不是你说朝廷大军已至,轻风寨危在旦夕?”

没错,她是说过:“所以?”

“所以要来吞并玄虎寨,扩充自身实力,以御外敌!”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玉灼痕

原标题:《大当家绝不认命》

评论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