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和皇上互换身体后,贵妃娘娘决定玩票大的,能做皇帝,谁还愿意做宠妃呢?

我病重难愈的消息在宫里传开时,一众妃嫔都挺开心。

温美人,平日里走五步喘三下的,现在绕着后花园连走三圈都不带停的。

李婕妤,被皇上一句“你倒是又丰满了许多”打击到节食,如今也连啃了三个猪肘。

淦,这偌大的后宫,就没人盼我点好吗?


1

“娘娘,敏贵妃她、她怕是真的好不了了。”

玉昭仪听了愣了一瞬,转眼就满脸欣喜,“她真是不成了?”

“奴婢使了银子托长乐宫里的太监打听的,不敢有假。”

玉昭仪随即不顾形象大笑出声,又立马稳下来,忙唤宫女为自己梳妆:“快给我梳妆更衣,我要看着她在我面前身去!”

谢贞敏啊谢贞敏,终于等到你今日这结局了。

2

玉昭仪赶到长乐宫的时候,不止殿里,连殿外都站满了人,不知道的还以为妃嫔们姐妹情深,依依惜别呢。

敏贵妃和玉昭仪是同一批进宫的秀女,前者是谢大将军的嫡女,后者是内阁大学士的长女,身份背景不相上下,但入宫之后的晋升和待遇却千差万别。

敏贵妃一入宫,当天夜里便承了宠,逢了天子雨露。同期一起的十个宫女,偏只她一人被皇上看中,侍寝第二日就直接晋为了婕妤,自此承宠不断,盛宠不衰,是后宫之中最得皇上青眼的女人。

但福祸相依,有多少人羡慕,便有多少人嫉妒,视敏贵妃为眼中钉肉中刺的妃嫔也不在少数。

玉昭仪入宫前以才气闻名都城,在她眼里,谢贞敏不过一浮华俗气的武将之女,所以她是不屑于和她为伍的。而且,俗话说得好,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谢贞敏这样锋芒毕露,不知收敛,这路肯定是走不长久的。

后宫所有人都是这样认为的,那些妃嫔们都等着谢贞敏受不住这恩宠,从云端跌落的那一天。

但是不知是各位娘娘想岔了松懈了还是怎么着,谢贞敏短短两个月就从婕妤升了昭容,才满半年就怀了龙胎,又被封为了敏妃,前些日子更是凭借生下皇子,直接一跃成了贵妃。现下宫里头除了皇后,就属她位分最高。

谢贞敏的隆宠无人可及,就连和皇帝一同长大、青梅竹马的表妹都比不上,这下子整个后宫算是炸开锅,坐不住了,再这样下去,皇上被她一人霸着,还有她们什么事儿?

自矜身份的玉昭仪更是不忿,谢敏贞她凭什么!皇上的眼里怎么就看不见她们呢?

3

但也恰恰因为谢敏贞的晋升之路太过顺畅,所以她承受的谩骂诋毁和难防的暗箭也更多。

一个受宠且持续时间不短的女人在后宫太显眼甚至可以说是扎眼了。

就从同一批入宫的秀女里算,她头一个侍寝,头一个晋升,头一个怀了龙胎,皇帝赏赐什么东西给后宫众人,她谢敏贞也是头一个拿到手的,且还是皇帝亲自吩咐宫人大张旗鼓送进长乐宫。

也许正是因为这独一份的恩宠,谢敏贞在后宫顺理成章成为了众矢之的,在前朝的风评名声也是糟糕得可以。

现如今,她独占鳌头的报应终于来了。

就在前几日,皇帝兴致上来,带着妃嫔们在菡萏池赏荷花,正泛舟水上时,明充仪落了水,皇帝见状立刻跳水去救,皇帝冲动下水把不大的小舟踩得摇摇晃晃,于是船边的敏贵妃便失了重心也掉下了水。

随侍皇帝的宫人们才反应过来,看见皇帝落了水,不管是否会凫水,一个一个都扑通扑通地往水里跳,赶着救驾,生怕自己跳慢了,阎王爷就找上来了,毕竟这池里的水不深,但慎刑司的水很深。

皇帝自然是会水的,他小心翼翼,如捧珍宝似的把明充仪揽着往回游,将明充仪安置好之后,皇帝这才发现,敏贵妃也落了水。

皇帝又温声细语地贴着明充仪说了几句安慰的小话,这才下水去捞敏贵妃。

宫人们当然是极力劝阻,但皇帝执意亲自下水去救。

等众人找到敏贵妃的时候,她因为闭气了太长时间已经陷入了昏迷,皇帝俯身给她渡了口气,可能在水里的时间有些久,渡完气后皇帝竟也头晕眼花,昏了过去。

天子晕倒,宫人们吓得不行,着急忙慌地传唤御撵,传召太医,后宫上下都候在了养心殿,等皇帝清醒。

至于同样落水昏迷的敏贵妃,众妃都心照不宣地把这个人抛之脑后了,就连操办各种宴会都游刃有余一丝不苟的皇后都因为太过担心皇帝的身体而忘了给敏贵妃请太医。

4

作为此次落水事件的源头,皇帝青梅竹马的表妹,明充仪在龙榻边上哭的那叫一个惊天动地,让人真怀疑她会成为史上第一个哭死过去的人。

皇帝在美人饮泣中醒来,眼神茫然地扫视了一下四周,然后眼神就直愣愣地落在了明充仪身上。

一旁的皇后见了,立刻上前,恭谨地询问:“皇上,您身子可好些了?”

皇帝停发愣了好一会儿才沉声说:“好些了。”

还没等众位妃嫔挨个问好以表真心,就听到皇帝发问:“敏贵妃呢?”

呵呵呵,您自个儿身子骨都才刚好过来,就心心念念地打听起那个小贱人了?妃嫔们纷纷埋头,恨的咬牙切齿,白眼翻了又翻。

到底还得是皇后,她脸上的笑意只僵了一瞬便回道:“臣妾早就请太医为敏贵妃看过了,现下应该好生养护着呢,皇上不必过于忧心,还是得先养好龙体啊。”

皇帝却并未就此安心似的,自顾自说道:“不行,我还是得去亲自看看。”

明充仪就跪在塌边看着自己的亲亲表哥从自己身边走过去,脸上尽是焦急的神色,但这都是为着另外一个女人。

自皇帝表哥醒来,竟然一句关于她的话都没有,话里话外全是敏贵妃!她谢贞敏不过是用来替她挡去嫉恨避免现眼的替身罢了,一个挡箭牌凭什么能得到表哥如此的关心?

5

最后,身子还没好利索的皇帝还是屈尊降贵地去了长乐宫看望敏贵妃,更让人大吃一惊的是,皇帝竟然还传话要留宿长乐宫。

皇后再也绷不住端庄的脸皮,毕竟皇帝留宿后宫也只能留宿在皇后宫里,这是一国之母独有的权利,她皱眉劝诫:“皇上,此举甚是不妥,您贵为天子,只能是妃嫔们去养心殿侍奉,您怎么能留宿妃嫔宫里呢?万万不可啊!”

皇帝只轻飘飘说道:“她病成这样,我不守着这儿心里实在是放不下啊,还望皇后多多体谅。”

皇帝都这么说了,皇后还能说什么呢?她作为一个妻子,丈夫逾矩关心别的女人,却还要她多多体谅,真是好一个笑话,但谁叫她的丈夫是普天之下最最尊贵的男人呢。末了,她也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带着妃嫔们离开。

敏贵妃脸色苍白,浑身无力地躺在床上,她看着眼前的这些女人们,眼神疑惑不解,好像第一天认识她们似的。

皇帝去了长乐宫正厅,留时间给妃嫔们探望敏贵妃,好几个妃嫔临出门前,还回头狠狠地瞪了敏贵妃几眼,如果眼神能杀人,敏贵妃怕是都死了千百次了。

平日里小白兔似的明充仪故意走在最后,俯视床上的敏贵妃,冷哼一声后,放低声音威胁道:“你不过是一个替我遮掩的替身罢了,不要忘了自己的本分,别妄想自己不该有的。”

敏贵妃眼神不解地看着明充仪,这不解到了明充仪的眼里却成了不屑,她又重重冷哼了一声才转身离开。

6

皇帝连着六天留宿长乐宫,不论皇后和言官如何劝诫,皇帝依然我行我素。

六天之后,皇帝终于在言官们以头撞柱的壮烈之举下投降,不再留宿长乐宫了,但白日里一得空还是和敏贵妃双宿双飞,你侬我侬。

后宫妃嫔们妒意滔天,暗地里都不惮于用最恶毒的法子诅咒敏贵妃,这些女人在这时因为同一个“敌人”显得出奇的团结,都在耐心等待,等着敏贵妃受不起这恩宠,福气耗尽,一代宠妃就此殒灭。

终于,让她们等来了敏贵妃病重,此番怕是熬不过去的消息。

玉昭仪怀着愉悦的心情来了长乐宫,才到宫门口,她就发现很多妃嫔早已经候在这儿了,原来姐妹们的心思都一样啊。

敏贵妃的咳嗽声不断从内室穿出,听那样好似气都喘不匀净了。

从将军府带进宫的丫头红豆跪在敏贵妃床前,一边压抑着哭声一边给为敏贵妃递帕子擦冷汗,嘴里还念叨着:“娘娘,以前那么多明枪暗箭咱们都躲过来了,这次您也一定要撑住啊!”

“以前也有过?”这位敏贵妃咳得发丝散乱,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但那眼神却是与外表不符的谨慎小心,“以前也有人给她下过毒?”

红豆此时注意力都在敏贵妃突然复发的旧疾上面,压根没注意到自家主子这奇怪的称呼。听了那疑问她倒似比敏贵妃本人更委屈似的说道:“怎么不是呢,自打您有了身孕以来,藏红花,下毒,使绊子,下了夹竹桃花粉的糕点,咱们长乐宫就没有消停的时候,天天都是如履薄冰的过着。”

敏贵妃终于不咳了,抓紧时间艰难地问:“这些为什么不和皇上说?”

红豆继续掉着眼泪,“说了又有什么用呢?就是他把咱们放在薄冰上走的,他根本不管后宫妃嫔们怎么看咱们的,娘娘,您再忍一忍,之前那么多您都忍过来了。”

敏贵妃听罢整个人脱了力,靠在床头,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

7

皇后威仪严肃带着冷漠的声音在外间响起:“太医,贵妃的身体怎么样了?”

“贵妃落水受了凉,这次是新病引发了旧疾。”

“原来是旧疾复发啊,你们好生医治,要是真治好了,本宫重重有赏。”

外面接着响起一片应承之声,敏贵妃在内室里听见只觉得万分讽刺,若不是皇后未曾及时派遣太医前来医治,何至于此。

她怎么敢如此放肆,还好,明儿应该不会是这种落井下石之人,她向来最有爱心了。

说曹操曹操到,外间传来请安声,是明充仪来了。

皇后带着笑意亲亲热热地招呼道:“明充仪,你也来了。”

“是啊,听说贵妃姐姐病得有些重,想必胃口不佳,我带了她最喜欢的桃花酥,希望她多少能吃下一点。”

“明充仪真是个贴心人儿,难怪皇上最是疼爱你了。”

明充仪听了后半句话,忙摆手道:“娘娘可别打趣我了,有贵妃在,我哪敢说‘最’呢?皇上最宠爱的明明是敏贵妃呀。”

皇后仍旧淡淡笑着,并不接这个话茬,只说:“贵妃在里面,你既有心带了桃花酥,赶紧送进去吧。”

明充仪应声之后朝内室走来。

敏贵妃听着明充仪逐渐靠近的脚步声,心里隐隐生出一丝期盼。

8

明充仪走近床榻,看见弱柳扶风的敏贵妃一副病美人的姿态,冷哼出声,让人搬来一个凳子,坐在床前,一边掀开食盒拿起一块桃花酥摆弄着,一边阴阳怪气地说:“你这做作的样子真让人恶心。”

敏贵妃睁大眼,嘴巴微张,听了这话震惊不已,“你在说什么?”

“行了,别装了,表哥又不在这里,你做出这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给谁看呢?我可不吃这一套,你不过是我的替身罢了,你以为你是真得宠吗?不过被用来当我的挡箭牌罢了,众矢之的的滋味不好受吧?你还真在我面前摆上贵妃的架子了?”

“你!你!”敏贵妃气得浑身颤抖,许久都说不出话来。

明充仪看她气急攻心的模样,心里暗暗纳罕,谢贞敏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浮躁了?竟然被自己一激就沉不住气了。

明充仪知道敏贵妃受了寒,寒气侵入肺腑,引发了旧疾,所以她有心让她更气,若是能因此让她的病情加重,或者就这样气死了,那就再好不过了!

明充仪埋低身子,在敏贵妃耳边说道:“你生下了表哥唯一的皇子,是不是很得意,觉得前途一片光明?我告诉你吧,表哥早就不满你家功高震主,手握兵权了,这个皇子,他是不会让你亲自抚养的。”

明充仪看着敏贵妃脸上震惊失望的表情,哈哈笑了几声,很满意她的反应,明充仪继续说:“表哥已经答应我了,日后会把你的孩子养在我的名下,还会给我一个我自己的孩子。你不过是一个我的替身,走在我前面为我挡灾,你的孩子也只会是我未来皇儿的垫脚石。不过啊有点可惜,你是看不到那一天了。”

敏贵妃强行压抑着怒火,冷着声音质问:“她是贵妃,你不过是一个充仪,怎么敢这么说话?”

明充仪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似的,捂嘴轻笑:“你问我怎么敢?我表哥是皇上,他疼我、念我、宠我,我要什么他都给我,你问我怎么敢,自然是他给我的底气咯。”

敏贵妃气得剧烈咳嗽起来,一时间回不了嘴。

9

明充仪正拿着桃花酥,还想说什么,突然听到外面太监高呼道:“皇上驾到!”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四月意

原标题:《宠妃和皇帝,怎么选》

评论(7)

热度(43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