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往昔对我冷冰冰的心上人,在中了媚药后竟撕下伪装不愿我走

我的大哥为了给他落榜的兄弟出气

给我的心上人下了猛药后,我乘机摸黑爬上了我心上人的床

我扯着被子半遮着脸,娇羞得瞧着事后醒来坐在床沿上的杜峥


1

我的心上人叫杜峥,是都察院左都御史杜凤家的长子。他跟他父亲一样,刻板又正经。

而我,就是那个京府闻名的不成器的康王爷家的不知贤淑的小郡主赵洛止。

所以,就算我不知廉耻得睡了杜峥,杜峥也只能咬碎了牙在我旁边忍着。

杜峥坐在床边上,衣衫不整头发凌乱,真是太有失他翩翩公子的形象了。如今,他还是

新晋的榜眼,便更加不耻我们兄妹两的龌龊行径了。

杜峥微垂着头,发丝屡屡落在精瘦的肩头,修长手指用力揉搓着太阳穴,想来宿醉和事后给他的感觉相当糟糕。

隔了片刻他回过头来,我看到他一张平日里精致的脸白得吓人,那拧紧得眉比过这一床的凌乱。

“过几日我安排过来提亲。”他声音里也透着冷意,好似生怕我不知道他眼下有多生气似的,喘了声粗气便起身穿衣,动作麻利得出了门。

我看着他出门的背影牵了嘴角微微一笑,“好。”

正值隆冬,他开门出去时灌进的冷风,也吹僵了我刻意装出的娇羞脸庞。

2

康王爷自己不才,就连生的两个孩子也一样不成器。

长子赵洛敬也是出了名的京府纨绔,吃喝嫖赌哪一样都不落下,名声狼藉,以至于到了这般年纪还没有人肯愿意嫁与他,当然了,拿赵洛敬的话来说,是没一个他看得上的。他出口总爱拿那些千金大家闺秀们与醉红楼得头牌比较,更是惹得京府上下名门的不满。

康王爷总以为家里有个赵洛敬这样不成器得也已够了,没成想,长大后的小女儿成日里跟着哥哥鬼混,不知不觉也混得没个正行,言语轻佻不说,连做事都不知轻重,妓坊酒肆赌场出入得得心应手,潇洒度不亚于康老王爷。

康王妃每日在后院唉声叹气,愁坏了一颗心。

想必杜峥心里也跟外头人一样,对我嫌弃有之。也是,哪家正经人家娶了我这么个小纨绔,都得整日里皱着眉头。

我再一次见到杜峥的时候正在哥哥院子里与哥哥踢着毽子,这算得上是我们兄妹两平日里最为守礼且健康的运动了。

杜峥由老管家引着过来,老管家开口的声音惊了我,那毽子直直砸在了我脚尖上,疼得我有些呲牙。

但是杜峥站在那里风轻云淡,依旧是一脸的严肃,身后是冬日难有的暖阳,光线恍惚堪堪打在他的身上,仿若周身都有了光彩。正经又沉稳的杜峥,从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我就觉得他长得好看,他在同龄的孩子里永远是最出挑的那一个,连哥哥都比不过。

哥哥跟杜峥是同窗,所以作为妹妹的我才有机会跟杜峥认识。

杜峥抬手作揖,跟我和哥哥行礼。

哥哥笑得心知肚明,完全不认为自己给他下药是多不耻的行径。他过去揽上杜峥的肩头,依旧做着好朋友之间的动作。

哥哥是康王府的长子,也是康王府的世子,即便坏名声在外,但是主动要与杜峥结交,杜峥岂有一直拒绝的道理。

所以哥哥常在我耳边,说杜峥会隐忍。

我在他们两对面,露出笑脸,好叫杜峥以为我是真的心悦与他。

3

杜峥向来有礼,即便与我同床共枕过,看到我也依旧颔首谦恭,他与我说他今日是来提亲的,他父亲和康王爷都在前厅等着我。

这倒让我吃惊,照理杜老御史应该会十分反对我与杜峥的婚事才对,毕竟我的名声也不输于哥哥。

哥哥素来潇洒,一听杜峥的话,便拉着我和未来妹夫大笑着去了前厅。

父亲一听到哥哥的笑声便皱了眉头,而杜老御史,捏着一小撮胡须,面色淡漠,估摸是实在不情愿起身与我们兄妹两招呼,可没办法,谁让我们兄妹两有个皇姓呢。

父亲看到我和杜峥一块出现,脸上立时又浮上了笑意,一看就知道他愁嫁了一辈子的姑娘今日终于有人接盘了的宽慰心态。

还没站定,我母亲便也急匆匆赶来了,看到杜峥如此一表人才谦卑有礼,恨不得明日就将我嫁过去,生怕杜峥听得外面的风言风语后转身反悔。

也不知道杜老御史看到我们王府这么一家子上赶着嫁女儿是什么心态。

哥哥约了杜峥一块去泛舟,我听了直翻白眼,这么冷得天去泛舟?即便你是京府有名气的纨绔也不该做如此愚蠢的决定。

果不然,船夫看到我们三儿搓着手缩着脖子哈着冷气说:“几位贵人,您瞧瞧,这湖上的冰啊厚得都能走人咯!”

我学着那船夫冷得直搓手,说:“哥哥,这么冷得天,不如我们去醉红楼找紫烟姑娘喝酒。”

杜峥听完我的话,侧过头看我,眸子里带着一点点的诧异,但是很快便收敛而起。想来是觉得我这姑娘青天白日喊着去逛青楼实在是不成体统,但是转念又想到我是赵洛止,这行为怕也不叫奇怪了。

他解下肩头的大氅披上我的肩头,帮我拢了拢后回头与哥哥道:“阿止想去我们便陪她一道,陛下下了旨意,明日我便要去兵部就任,往后怕是也没有功夫陪她一起出来了。”

我被杜峥的动作和话语惊住了,我跟他认识许久,他向来不多看我一眼,甚至都不愿与我多说一句话,这睡了一觉就对我态度大转变,果然是四书五经教出来的好学生,已然是一副我是你相公的姿态了。

连同哥哥也面色闪了闪,想必也是对杜峥对我关心的动作和话语十分诧异。

肩头的大氅有着杜峥的温度和味道,我捏着大氅带着两个大男人又一次跨进了醉红楼的大门。

4

我与杜峥的婚事定在了年后春来,日子过得快,可能也是因着我无心,一晃便到了成亲的日子。

这期间我与杜峥也没见过几面,他去兵部就了职,貌似十分忙碌,哥哥想给我们制造个见面的机会,约过他几回,他都因着公事繁忙而拒绝了,吓得我母亲又开始成日担心,生怕杜家反悔这一门亲事。

好在杜家门风刚正,如期来接亲,我由哥哥送进花轿的时候心里突然有些茫然,也不知道坐在高头大马上的杜峥是不是跟我一样,莫名其妙成了这次亲。

行礼时我一直盖着红盖头,看不到杜峥的脸,他不知是否高兴,我被扶回房间时隐约听到众人对他的捉弄,听到他无奈的笑声,心里便更加茫然了。

娶我这件事,在京府可谓传得人尽皆知,他怕是也被我一块儿连累成了街头巷尾的谈资。

我在屋子里坐了好久,贴身的丫头喜儿一直守着我,生怕我一不留神睡了去。

杜峥进来的时候我真的已经打起了盹儿,喜儿轻轻推了推我,在我耳边轻声说姑爷进来了后便匆匆开门离开了。

我被惊醒,立马乖乖坐正。

杜峥坐到我身旁来,我闻到了他身上的酒气,还有他微喘着有些粗重的呼吸。

他掀开我的盖头,眯了眼瞧着我,嘴角带了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笑意。

他有些喝多了。

我突然有些紧张,坐得更直了些,绷紧了身体却不甘服输得反盯着他,“你这么瞧着我作甚?本郡主又不怕你!”

他轻笑出声,将手中的红盖头抛到一旁,伸手捏了捏我有些肉鼓鼓的脸蛋儿,说:“阿止,你长大了。”

从提完亲后他就开始不叫我郡主了,阿止阿止,叫得还特别顺口好听。

我有些莫名其妙,道:“我老早就长大啦。”

他又笑出声,又在我脸上捏了捏,道:“肉也变少了……”

杜峥喝多了,我觉得他说话都语无伦次了。

我正打算起身给他倒杯冷水清醒清醒,他却伸手一把抱住了我的腰,一用力将我揽进了他的怀里。

大红喜色晃了我的眼,我抬头看到杜峥的双眼,莹亮亮中也泛着喜色,好比当头闪烁着的星子,光芒下可以照亮整片黑暗。

他揽我在怀,下颚抵在我的肩头,轻声道:“阿止,我记得你对我的好。”

5

杜峥是我哥哥朋友中最好看的。这是我打懂事以来一直秉承的道理,所以每次杜峥被哥哥约来,凡是有好吃的我第一个想到要给杜峥先尝,有好玩的也必定是给杜峥先把玩,说美色误人,大抵便是这个道理。我与杜峥如此刻意的讨好,连哥哥都以为我心悦与他。

我心想事成嫁给了杜峥,又在杜府与杜峥过着举案齐眉的日子,母亲和父亲心里头都甚是宽慰,连哥哥也替我打心底里高兴。要不是那一夜我推门进来的声音过重,我想我与杜峥肯定也会是外头人羡慕的比翼连枝。

我受了伤,但是因为惊动了杜府的家丁,便也无处可藏。想来杜峥应该早就已经知道了,不然不会在听到整个杜府都充满了“抓小偷”的声音下还悠然得坐在桌边喝着冷茶。

我本不想回来惊动杜峥的,但是杜府家丁齐齐上阵,我只能回到卧房来遮掩身份。

“想不到郡主还有一身的好武艺。”杜峥喝着冷茶,冷茶水苦涩,他嘴里出来的话也带着讽刺。

此时正值深秋,夜凉,秋风扫着月寒,我便觉得杜峥整个人都是冰凉的。

我回身轻轻关上门,一处的月光也被隔在了屋外头。

“杜峥……抱歉……”他话还没问出口,我便与他先道了歉。他聪明如此,肯定已经知道了,日防夜防家贼难防的道理。

杜峥听了我有些愧疚的话语,伸手搁杯子的动作也重了几分,外头吵闹不止,他却稳坐如山。

“看来郡主没有得手?”杜峥的声音很轻,却是字字砸在我的心头。

我与他成婚半年有余,他待我如何我心知肚明,即便我让他来下聘的手段太过污秽,但他从不提过往,每每揽我在怀时也总是期许我未来。

我承认,杜峥的怀抱有着诱惑,险些让我沉迷,但是人命关天,我不得不清醒。

我将受伤的右手遮掩到背后,道:“让你见笑了……”

我与杜峥说话向来直接,这么唯唯诺诺的样子他怕是还是头一次见。我在人前从来都是恣意潇洒没心没肺,让杜峥毫无征兆得看到我这个样子,确实十分可笑。

“郡主藏得可真好。”他又是一句嘲讽,站起身来向我走来。他身长玉立的身段我早已铭记于心,但还是在他一步步靠近时感觉到了压迫感,可见我对他确实十分心虚。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方方是方方

原标题:《摸黑爬上了哥哥好兄弟的床》

评论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