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重生成腹黑死对头未婚妻后,这个不要脸的居然要跟我退婚

“你要退婚?为什么?凭什么?”“你不该问问你肚里孩子的爹么?”

什么肚子?什么孩子?什么爹?

“徐宁,你忘了你是怎么剥光了自己跟我自荐枕席,又是怎么耍手段爬上我的床的么?”

这个徐宁,我他娘是来替她受苦受难,收拾烂摊子的吧?


1

都说上辈子是死敌,这辈子做夫妻。

原本我是不信的,但现在……

我重生了。

重生成了死对头萧然的未婚妻徐宁。

此刻看着镜子里这张楚楚可怜的瓜子脸,我是既不习惯也不喜欢,我发自内心地觉得还是从前我那张圆润饱满的鹅蛋脸更好看。

用我爹的话说,看着就有福气。

一想到我爹,我就忍不住想哭,也不知道远在边塞的他此时有没有收到我去世的消息,要他白发人送黑发人属实是我不孝了。

随即我又想到害我如此的罪魁祸首——萧然。

半个月前在寒山寺,我就是因为躲避萧然才会慌不择路,一脚踩空后坠落悬崖。

他害我英年早逝,自己却娇妻在侧,这……天理何在!

所幸老天开眼,让我一朝重生。

“萧然,”我恨得直磨牙,“咱们走着瞧。”

接下来几日,我都认真扮演着徐宁,表面温柔贤良,实则心里全是阴暗邪恶的想法。

没错,我在想要怎么折磨萧然,按我的意思,我自然是恨不得十八般酷刑都在他身上试个遍。

不过……我也很清楚那不现实。

但好在我还有他未婚妻这个得天独厚的身份,虽然不能在身体上折磨他,却可以在情感上折磨他。

于是我在直接退婚让他颜面扫地,和让他疯狂爱上我之后再退婚让他伤心又伤情之间来回横跳。

一想到他失魂落魄,黯然神伤的样子,我就忍不住笑出猪叫。

但很快,我的美梦就碎了一地。

“小姐小姐,不好了,”小丫鬟慌慌张张跑进来,“姑爷派人来退婚了!”

“!”

萧然这个不要脸的居然先下手为强。

2

上辈子要我命,这辈子让我做弃妇,简直叔能忍婶不能忍。

我气冲冲地找上门,准备以“未婚妻”的身份跟萧然好好理论一番。

然而印象里总是人模狗样的萧然,此刻却显得邋遢又狼狈。

原本那双还算漂亮的桃花眼看人时,总是似笑非笑的,邪气又勾人。

此时却双眼无神不说,还泛着红血丝,总之丑得很有个性。

毫不夸张地说,这样子真该让满京城吃他颜的闺秀们看看,绝对大型的偶像幻灭现场。

不过这都是表象,要透过现象看本质。

以我多年来看话本无数的经验,他现在妥妥是书里那种惨遭心爱之人抛弃才有的落魄。

但……这就不科学了,明明是他先抛弃“我”的,怎么自己还摆出这副死样子?

等等!

他不会是想故意如此,让舆论站在他这边吧?

这人简直狗出一定境界了!

还没等我腹诽完,萧然终于舍得掀眼皮,扫了我一眼。

那一眼太可怕了。

像某种我最怕的冷血动物,仅仅一个对视就让人汗毛直立。

我从来不知道萧然还有气场这么强大的时候,他从前在我面前总是皮笑肉不笑地贱兮兮样子,不气死我就不罢休。

这才多久没见,他整个人气质都变了,变得如此阴郁可怖?

“你来干什么?”萧然的声音比他的脸更冷。

我稳了稳心神,镇定地看着他:“你要退婚?为什么?凭什么?”

“凭什么?”

萧然像是听到天方夜谭,忽然大笑出声,那笑容怎么听怎么瘆人……又凄惨?

我怀疑我是被他疯疯癫癫的样子感染了,否则怎么会觉得他这样挺可怜的。

“徐宁,你问我凭什么,你不该问问你肚里孩子的爹么?”

“?!”

我简直要被萧然的话砸蒙了,不敢置信地看看他,再低头看看“我”平坦的小腹。

什么肚子?什么孩子?什么爹?

我只觉得两眼发黑,双腿发软,禁不住往后退了两步,才勉强稳住身子。

合着我不止喜获重生,还直接喜当娘?!

“萧、萧然,”我吓得说话都有些不利索了,“你别想诈我,我一个清清白白的……”

“呵。”

萧然冷笑出声,表情讥讽。

“徐宁你这说这话你自己信么?你忘了你是怎么剥光了自己跟我自荐枕席,又是怎么耍手段爬上我的床的么?”

“??!!”

这第二道晴天霹雳,直接雷得我说不出话了。

“我”竟然爬了萧然的床!

徐宁到底还有多少是我不知道的,合着我不是鸠占鹊巢的侵占者,我他娘是来替她受苦受难,收拾烂摊子的吧?

累了,毁灭吧。

3

我跟徐宁其实不熟。

要非说有什么交情的话,那应该是我初回京城时,她是第一个主动同我交好的人。

那时旁人都看不上我这个自幼长在荒蛮之地的武将之女,明里暗里都要挤兑我,只有徐宁愿意跟我一块儿玩。

虽然后来我才知道,她因为是庶出,半路才被扶为嫡女,一直被排挤在贵女们的主流圈子之外,与我相交也不过是想抱团取暖,但我仍然是感激她的。

只是也仅限于此。

因为一来我并不热衷加入什么小团体,二来我也不打算跟这些关系盘根错杂的贵女们走得太近。

我爹说了,她们浑身都是心眼,偏偏我又缺心眼,就别去跟她们凑热闹,省得被人卖了。

不过这倒也不是我跟徐宁渐行渐远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某一日忽然传出她与萧然定亲的消息。

旁人都说徐宁这种出身,能攀上萧然,简直是一朝飞上枝头做凤凰。

可我却觉得她真倒霉,竟要嫁给萧然那个小心眼,坏脾气,嘴毒心狠又毫无风度的男人。

萧然当初在边塞时就跟我不对付,后来一路到京城也是一副跟我不死不休的架势,压根不顾形象,不要面子。

因此要说我最讨厌谁,萧然绝对当仁不让。毫不夸张地说,但凡跟他萧然沾上关系的,我都恨不得能离他远远的。

由此可见,萧然此人有多讨厌,都让我厌屋及乌了。

所以徐宁作为他的未婚妻,我自然更是要绕着走,于是渐行渐远,直至形同陌路。

好了,跑偏了,话说回来,在我的印象里,徐宁就是个有点小心机,但总体来说还算循规蹈矩,温柔端庄的小姐。

可没想到,这些全是假的!

她竟然如此放荡不羁爱自由,爬了萧然的床来不说,还跟别人有私情,甚至珠胎暗结!

这已经不能说是刷新了我的三观,这简直是想重塑我的三观了。

到现在,我真的都不知道该同情萧然,还是同情我自己。

好半天,我怔怔地看着眼前颓丧的萧然,愣是说不出一句话。

按理说,我也算间接达成心愿了—给他戴了这么一大顶绿帽子,害他出丑,害他伤心。

但是我怎么开心不起来呢?

大概也许可能是因为这代价如今是要我承受,而且实在太惨烈了些。

“萧然,”我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意外地听上去还很平静,“这件事就当是我不对,那现在我们扯平了,以后就别再相互打击报复了行么?老话都说了,冤冤相报何时了,你说是吧?”

事到如今,抱怨已经没用了,我必须打起精神来解决这件事。

主动讲和,一来确实“我”错得更大更离谱,二来实在是我太清楚萧然这狗东西睚眦必报的性子了。

真的,就从前我被他鸡蛋挑骨头的找错处,这人都能无理取闹到恨不得同归于尽,眼下我可是有明晃晃的把柄落在他手里,他但凡一个心情不爽闹起来,我岂不是小命休矣。

“扯平?徐宁,你告诉我怎么扯平?如果不是你不知死活地爬了我的床,我们之间根本就不会有这些纠缠。她肯定就是因此误会我,才会越发躲着我,以至于错过她……”

听这意思,萧然原来是有喜欢的人的?他竟然会喜欢人?谁啊这么倒霉?

分神八卦了一下,我很快拉回思绪,然后我意识到这意味着“我”在作死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那要不这样,”我小心翼翼地同他打商量,“我去替你解释清楚?”

闻言,萧然表情变得有些古怪,半天,忽然勾起一边唇角,笑容阴森可怖。

不过他却也没拒绝,反而一口应承下来:“好啊。”

我趁热打铁:“那什么时候去?”

“你想什么时候?”

“我随时都可以。”

“哦,那你是准备服毒还是上吊?”

什么意思?见个人还得我先死一死?刚准备发问,我突然明白了,萧然说的那个人可能是已经去世了。

这就难怪打从一开始看见他,我就有种他很悲伤的感觉,原来是真的。

完了,我最后的活路也被堵死了。

4

浑浑噩噩地回到家,我跟打了一场大仗一样难受,只想赶紧瘫在床上睡一觉。

当然,最好一觉醒来发现就是个梦——我没有变成徐宁,也没有喜提退婚和孩子。

然而,没有。

哪怕我在床上睡到天荒地老,一整睁眼我也还是回不到从前了。

唉声叹气没有用,惶惶不可终日也没有用,我还是得自救。

这两天我已经想清楚了,反正我也没什么喜欢的人,现在还被退婚,名声也坏了,估摸着也难再找到什么好人家了。

那现在我是黄花大闺女,还是未婚先孕的叛逆少女有什么关系!

所以我决定以被退婚伤心欲绝为由,先躲到乡下去,再偷偷找个大夫开两副堕胎药,之后就留在乡下养养身子,喝喝茶,提前过上老年生活。

但我还没来得及实施计划,就被“我”娘给堵在了院子里。

说起来,徐宁的娘王氏也是个有本事的,硬是从永安伯的一个贵妾一路升级打怪做到如今平妻的位置。

“阿宁,你不能这样下去了!”王氏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那姓萧的有什么好,当初要不是你死活看上了他,苦苦哀求,为娘才不会费那么大劲儿去帮你设计他,又哪里会有今天被退婚一事。”

合着帮徐宁设计萧然的就是她的亲娘?

这真的是亲娘能办出来的事儿么?她到底是不是真心为自家闺女着想?

“总之你给我打起精神来,明儿就是花神节,你好好梳洗打扮一番,没了萧然,还有大好的世家子弟,咱再挑一个好的。”

这…大可不必。

“娘,我真的没有心情…”

“什么叫没有心情!”王氏严厉的目光扫过来。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何况我如今还怀揣着不能说的秘密,只得屈从。

得到我肯定的回复,王氏这才满意了,又说了一会儿话就准备走,可临出门前她又忽然问起白芍来。

白芍是徐宁的贴身丫鬟,我醒来后怕她看出我是假的,第一时间就先把她给打发到庄子上去了。

此时我实话实说,王氏倒也没有多问,只说那丫头留着还有用,让我消气了就把她叫回来。

我点头应下,这才把人送走。

第二日,我勉强打起精神,准备出门。

花神节其实就是一个时人踏青赏花的由头,主要是给那些适婚的少年少女制造彼此相看的机会。

所以城内城外赏花的地方,举目皆是年轻的男男女女。

连萧然都来了。

只是他明显是被大理寺卿家的公子给拽来的,那张脸上满是不情愿和不耐烦,跟周围人的喜悦格格不入。

不过我也是五十步笑百步,我们现在根本就是同款愁眉苦脸。

我忧愁的是我发现徐宁还真的挺招人的,但这招的都是什么狂蜂浪蝶。

前脚刚送走贯爱寻花问柳的礼部侍郎之子,后脚就有通房相好一大堆的英国公府小世子。

我又一次震惊了,徐宁其实是个海后,承包了京城这片鱼塘?

我承认我怂了,我一个男人都应付不来,这谁扛得住啊。

“萧然,萧然!”

我看着独坐在亭里的萧然,仿佛看到救星。

但萧然装聋子,装瞎子,就是不理我。

“萧然!”

我慌了,各种用眼神示意他—我给你戴绿帽子呢。

萧然依旧稳如老狗,该喝酒喝酒,该赏花赏花,就是不理我。

很好,既重新认识了徐宁后,我又重新认识了她的未婚夫。

我从来不知道萧然竟是个如此大度的人。

他那轻飘飘又无所谓的眼神,好像在说:“爱戴戴呗,老子头上早就是一片呼伦贝尔大草原了,还差你这一棵小草!”

我突然对他感到由衷的佩服,这肚量谁要说他成不了大事,我绝对头一个不服。

但话说回来,他对给他戴绿帽子的未婚妻都如此大度,怎么就偏偏对我刻薄呢?

无暇再想太多,眼看着旁边男人的手都快搭我肩膀上了,我赶紧往前两步,朝萧然扑过去。

但我忘了现在不是从前那个自幼习武的身体,这一扑竟左脚拌右脚直直朝地上摔去。

这一摔说不得就是一尸两命!情急之下,我只得朝萧然求救。

“萧大宝,救我!”

5

萧大宝是萧然的小名。

这个小名还是我起的。

认真算起来,我跟萧然其实算得上半个青梅竹马,但我们不是那种甜甜的青梅竹马,而是有仇的那种。

这主要也是因为我们两家的爹有仇。

当年他爹因为直言进谏惹得龙颜震怒,被一贬再贬,下放到麟州做知府。

麟州乃是边塞之地,我爹和他的将士们就驻扎在此。

一个文臣,一个武将,在这天高皇帝远的地方碰上了,他们没有像戏文里唱的那样惺惺相惜—你敬我征战沙场保家卫国的抱负,我懂你满腹才华治国齐家的理想。

恰恰相反,他们好像天生就不对付。

他爹骂我爹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莽夫,我爹骂他爹是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弱鸡。

总之俩人经常一言不合就开战,那互骂的次数简直比羌族来偷袭的次数可多了去了。

这也就直接导致了我跟萧然不可能和平相处。

不过一开始,我俩之间还真没什么正面冲突,倒也不是我觉悟高,不把长辈的恩怨牵连无辜。

主要是萧然小时候长得还挺可爱,那张小脸白白嫩嫩的,像刚出锅的白馒头,又像软软糯糯的白豆腐,看着就特别有食欲,不是,是好看。

要知道,麟州这种苦寒之地,别说普通百姓,就是官宦人家也不见得多讲究,所以萧然是我第一次见这么细皮嫩肉的人。

尤其是在对比我身边那些黑不拉几的小伙伴以后,他简直就是小仙男一般的存在。

但小仙男似乎对我们这群土包子没有半点兴趣,虽然大家都在一个学堂读书,可他愣是来了一个多月,都没跟我们任何一个人说过一句话。

因此我一度怀疑他是个哑巴,而且还是个病弱的哑巴。

因为自打他来了麟州,就两天一小病,三天一大病,简直成了药罐子。

直到那天,他因为不知道吃坏了什么东西,跑了几趟茅厕,整个人如同虚脱一般趴在座位上。

我终于忍不住走过去问他:“你要不要考虑换个名字?”

彼时,萧然眼皮都没掀一下,更是半天不出声,就在我以为他不打算说话时,他终于纡尊降贵地跟我说了第一句话:“什么?”

我赶紧趁热打铁,“我听说贱名好养活,你看看大壮,狗蛋,小黑…他们是不是一个比一个结实?”

“宋夭夭,”萧然努力支起脑袋,瞪着眼睛,凶巴巴盯着我,“你闭嘴。”

他说得那样有气无力,我就当他其实是喜欢的,于是愉快地告诉他:“你以后就叫萧大宝吧。”

而小地方没有秘密,当然我才不会承认那是我大嘴巴说出去的,总之第二天整个学堂都知道了萧然的新名字。

也就是那一天,小仙男在我心里一去不复返了,他下凡成了个凡夫俗子,还逐渐面目可憎起来。

因为他开始各种跟我对着干。

我不写作业,他举报我;

我写作业,他说我抄的;

我背不会书,他嘲笑我;

……

虽然他说得都是事实,但谁架得住人生处处听实话?他这么对我,我自然也不能让他好过。

我在他上课认真听讲的时候,在他背上画乌龟;

我在老师分组考查时,主动申请和他一组好拖他后腿;

……

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三年鸡飞狗跳的学堂生活,直到他随父亲升迁回到京城。

我原本以为再也不用见到他了,谁知道两年后,皇帝一纸诏书,说是念在我爹镇守边塞有功,又看我已到待嫁之年,特准许我入京,学习礼仪,顺便挑选夫婿。

话说得好听,可其实此去就是质子,我不愿意也没有办法,又不想我爹为难,于是假装欢欢喜喜地收拾东西上路。

我入京后,遇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萧然。

说实话,两年不见,曾经的小仙男似乎长开了,人变得更挺拔英武,脸也变得更俊俏。

“你是不是偷偷吃了什么长高药?”我狐疑地盯着他,还忍不住伸手比了比。

怎么才两年不见,他就跟被拔高了似的,迅速就比我高了一个头不止。

然后我看见萧然那张脸肉眼可见地黑了下来,其实他本来看见我也没有多开心,但现在那是彻底不开心了。

“宋夭夭,你还是一如既往不会说话。”

他说完,突然策马扬鞭,头也不回地走了。

—所以您特意等在这路口,就是为了阴阳怪气这么一回?

我原以为这就是我们唯一的交集了,谁知道之后走去哪儿都能碰见萧然。

只是不同于我这个边塞来的小土妞,萧然这两年凭借那张脸,还有不说话时高冷的气质,竟然一跃成为了京中待字闺中少女们的人间理想。

但……这人间理想我可就消受不起了。

我是真不明白,都两年过去了,他怎么还要揪着从前那点事,幼稚地跟我对着干。

要是还在麟州,我的地盘上,就是再来十个八个萧然,我也是不怕的。可如今远在京城,我爹离我那么远,没人给我撑腰,我只能夹着尾巴做人。

所以我不太愿意跟萧然正面杠上,但他也太多管闲事了。

一会儿不准我跟这个小姐玩,一会儿不准我跟那个公子说话,甚至连我吃什么喝什么都要管。

实在忍无可忍,我半夜翻墙进了侍郎府,又摸到萧然的院子,狠狠将萧然揍了一顿。

于是才有了寒山寺,我为了躲避他一脚踩空的事。

我为什么会躲着他,还不是怕他以牙还牙,以他的尿性,我毫不怀疑,他真的能干出来当面揍我的事情。

结果还不如被他逮到打一顿呢,那样至少除了丢脸,小命还在,也就不至于经历现在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6

萧然还是救了我。

他在紧要关头及时出手拉了我一把。

但随即而来的质问,又让我再次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你刚才叫我什么?你怎么会知道这个名字?你到底是谁?”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周寒舟

原标题:《重生成死对头未婚妻后》

评论

热度(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