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我舞女出身,却做了三十八年的皇后

他爱我时,可以力排众议,将一介舞女的我扶为皇后。不爱我时,斩杀我们的一双儿女眼都不眨一下。帝王的爱,多讽刺啊!


1

我与刘彻的姻缘,是平阳公主一手促成。

当日他从霸上归来,平阳公主率合府上下出门迎接,李妍一脚踩住我的裙角,我猝不及防,结结实实扑倒在地,手肘与膝盖摔得鲜血淋漓。

李妍惊恐万状,慌忙跪倒在地,“奴婢接驾心切,乱了脚步,还请公主责罚。”

平阳公主瞪她一眼,“摔了她,再罚你,谁来为皇帝献舞?今日的大梁你来挑,卫子夫回去包好伤口,来为皇帝端茶送水。”

刘彻此时已步下龙辇,平阳公主顾不得我的伤,一把将我按在地上。

我偷眼看着他打我眼前走过,宽袍广袖,云起龙骧,帝冕十二旒,一步一生风。

我的心犹如小鹿乱撞。

李妍更是两眼放光,蠢蠢欲动。

直到刘彻进入大堂,我才感到膝盖传来钻心的疼痛。低头一看,伤口渗出的鲜血已经染红了地面。

李妍看都没看一眼,急匆匆赶去更衣化妆了。这女人真可怕,要让她进了长乐宫,不知要害死多少人。

我一瘸一拐回到房间,咬着牙清洗包扎伤口,又换了一身漂亮的新衣,化了精致的妆容,来到刘彻身后。

大堂一派歌舞升平,刘彻起初还能看两眼,到李妍上场时,却已兴味索然,心不在焉,最后只是一个劲儿地扭头看我。

乐师一连升了几个音调,都没能将他的目光拉回到李妍身上。

我赶紧奉上好茶,给他提神。并亲手端起茶盏,轻轻吹去那蒸腾的热气。

“皇上当心,这茶略有些烫。”我莺声燕语,吐气如兰,刘彻在雾气朦胧间看我,一时失神。

“你也当心,这纤纤玉手,怎经得住烫。”刘彻一只手覆在我手上,另一只手拿开茶盏。

平阳公主见状,赶紧上来为他引见,“这卫子夫本是府上最出色的舞姬,只是方才接驾心切,摔破了膝盖。皇上若喜欢她,带她回宫便是。”

刘彻手上茶盏一颤,茶汤倾洒出来,湿了龙袍。

平阳公主当即吩咐我:“卫子夫,快去侍奉皇上更衣。”

我引着刘彻从李妍面前走过,分明感觉到她眼中射出的寒光。

“你真是急于见我,才跌破双膝?”我为刘彻解下革带时,他突然捏起我的下巴,似笑非笑地问。

我一把推开他的手,他却掀起我的裙角,“寡人看看伤势如何。”

待走出尚衣轩,我面红耳赤,他气喘如牛。

平阳公主眉开眼笑,忙不迭地叫人为我打点行装,只等筵席过后,亲自将我送上龙辇。

并将一对玉鱼儿分别系在我与刘彻腰间,殷殷叮嘱:“你二人既好事已成,回宫之后定要再接再厉,争取早日为刘家开枝散叶,那陈皇后多年……”

刘彻一摆手,“长姐放心,寡人这就启程。”

2

龙辇缓缓前行,我与刘彻面面相觑,各怀心事。

方才在尚衣轩,他掀我裙角时,我踹了他一脚,他碰倒了换鞋的杌凳;他强吻我时,我咬了他的舌头,他后退一步,撞到了墙上;我抢了他的佩剑横在颈间,他含混不清地叫我不要冲动……

动静闹得是大了些,但实则并没有像平阳公主所想的那样好事已成,刘彻气喘如牛,是被我气的。

但他毕竟是一朝天子,此事他知我知,也就够了,若说出来,他丢了皇家颜面,我项上人头怕也保不住了。

“你为何……如此抗拒寡人?”刘彻许是心有余悸,问我话时,一只手仍下意识地掩住嘴巴。

我强忍着笑,如实相告:“奴婢早就听闻金屋藏娇的佳话,深知皇上对皇后一往情深,奴婢不愿破坏这份美好,也不愿做人小妾,还请皇上开恩,待离侯府远些,放了奴婢。”

刘彻一愣,“你不愿随寡人入宫?”

“奴婢虽出身卑微,但绝不自轻自贱,若随皇上入宫,定会传出风言风语,使皇上皇后心生嫌隙,因此奴婢决意远走。”我解下腰间玉鱼儿,交还给他。

他不肯接,“你怎知寡人对皇后一往情深?”

“皇上与皇后成亲多年,从未纳妾,由此可见。”

刘彻眼神突然黯淡,但随即恢复如常,饶有兴致地问我打算去哪。

我的眼神也黯淡下来,我自打出生就没出过平阳侯府,天下之大,我也不知该去哪。

刘彻看出我的彷徨,“你既然无处可去,又为何要随我离开?为何不向长姐提出留在侯府?”

我低头不语。平阳公主训练百余名歌舞伎,为的就是伺机送入宫中,如今好不容易等到机会,岂是我想留就留?

况且,我也不想留。

天子只有一个,棋子却有许多,我卫子夫不屑与她们争来争去,只想远离这副棋盘,于乡野田园,择一人终老。

刘彻伸手过来,我本能地躲开,一只手已搭在他的剑柄上。

“寡人又不是洪水猛兽,你何必如此紧张?”刘彻按住我的手,轻轻摘下我发髻上一片落花。

那只小鹿又来了,差一点就要撞破我的胸膛。我别过脸去望向窗外,极力避开他那双深邃的眼眸。

“既然无处可去,你还是随我回宫吧。”刘彻的语气似乎有一丝虚飘。

不等我回话,他又补上一句:“放心,寡人不会让你做小妾,你去永巷做些缝缝补补的活计就好。”

“奴婢可有其他选择?”

“没有。你若走了,寡人无法向平阳公主交代,你毕竟是她府上最出色的舞姬。”刘彻接过玉鱼儿,又亲手为我系上。

我心中长叹一声,永巷也好,干活吃饭,起码不必再被人当成棋子。

车轮滚滚,不知不觉就到了宫门,刘彻叫我下车,冷冷吩咐内官:“将她送去永巷,今后非寡人亲召,不得走出半步!”

3

永巷暗无天日,所幸还能吃饱穿暖。

我住了一段日子,才知道这长乐宫并不安乐。

陈皇后的母亲馆陶公主仗着太皇太后的宠溺,横行霸道,就连刘彻的母亲王太后都要让她七分;

而陈皇后因膝下无子,脆弱善妒,将这满宫的女子都视为眼中钉肉中刺,谁敢接近刘彻,必拔之后快。

听说刘彻为躲避她母女二人,几乎不来后宫。原来所谓“金屋藏娇”,只是个美丽的传说。

永巷一到深夜就鬼哭狼嚎,多是被馆陶公主毁容致残的宫女发出的哭声。

陈皇后求医无门,情绪越来越焦躁,永巷的哭声也就越来越响,终于惊动了未央宫。

刘彻一纸诏书颁下来,大赦宫女,凡自愿离宫者,一律放行。我也挤在人群当中,毫不犹豫地在离宫书上写下自己名字。

执事照例宣读一遍:“永巷卫子夫自愿离宫,今生永不再入,放行——”

“慢着——”

我刚迈步要走,一个沉稳的声音响起,盖过满场喧哗。

我一抬头,只见刘彻一身龙袍立于宫墙之上,威武庄严,众人早已齐刷刷跪倒在地,唯有我愣在当场。

“此人不可离宫,寡人有话要问她。”刘彻说着,一步一步走下台阶。

我瞬间泪如雨下,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奴婢入宫一年未见亲人,备受思念煎熬,还请皇上开恩,放奴婢与亲人团聚!”

“来人,带走!”刘彻一声令下,左右侍卫一步上前,不由分说将我拖回刘彻的寝殿。

刘彻摆摆手叫侍卫退下,寝殿只剩下我们两人。刘彻看着我,冷冷问道:“卫子夫,如今你可还羡慕那金屋藏娇的传说?可还羡慕寡人与皇后的爱情?”

我拼命摇头,满眼惶恐,“求皇上放奴婢离宫,再这样下去,奴婢也要疯了。”

“你这才住了一年,就要疯了,你可知寡人自从许下那个幼稚的承诺,就一直过着这样的日子?你说寡人从不纳妾,你可知寡人就算遇见心爱的女子也不敢将她带在身边,就怕她受到伤害。未央宫与永巷仅一墙之隔,却如隔山隔海,你可知寡人日夜承受思念煎熬?”

刘彻声声哀痛,字字敲打我的心头。他说心爱的女子就在永巷,莫非是……我?

我往他腰间一看,一年多了,他竟还把那条玉鱼儿戴在身上。

我心头一热,鼻子发酸。

“这一年多,你在永巷,可曾对寡人有些许思念?”刘彻突然问我。

我不愿欺骗自己内心,只能轻轻点头。

刘彻突然将我拉进怀中,“若是寡人当年许下承诺的是你,该有多好!”

“若皇上承诺今生只爱卫子夫一人,现在许,也不晚。”我在他耳边弱弱地说。

“何止今生,来生,三生,寡人都爱卫子夫,爱这胆大包天敢咬天子舌头的疯丫头!”刘彻向天发誓。

这一次,我身上并没有携带催情的玉果,他却反而将我抱得更紧,任我怎么推都推不开。

4

刘彻没有让我再回永巷。

他说这一年,他做了许多铺垫,眼下时机都已成熟,只差一味药引,我就能名正言顺地住进长乐宫。

没过多久,我便停了月信。

三个月后,我怀了龙嗣的消息不胫而走。

馆陶公主这才知道我的存在,一怒之下,硬闯未央宫,却被刘彻毫不客气地挡在门外,去找太皇太后大闹,也碰了一鼻子灰。

说是皇后陈阿娇多年无子,为治病花费九千万钱依然毫无起色。皇室无储,天下不稳,这一年多,王太后不断恳求太皇太后,太皇太后为延续刘家香火,已答应刘彻将我留在宫中。

原来我腹中胎儿就是药引,加上九千万钱的猛药,由王太后小火慢熬,成了专治馆陶公主与陈皇后飞扬跋扈的良方。

刘彻的底气,是太皇太后所给。

只是陈皇后妒火攻心,失去理智,竟跑到太皇太后那里,诬告他残害手足,要和他拼个鱼死网破。

陈皇后狠毒,摸准他的命门,一招就要置于死地。

我穿戴整齐,打算去见陈皇后。她要的,无非就是我与孩儿性命,只要她肯放过刘彻,我愿把孩儿给她,待分娩后,自行了断!

刘彻却早就叫人守好房门,将我软禁在屋内。

我与侍卫大闹,刘彻得知消息,匆忙赶来安抚我:“若不能保住妻儿性命,我这皇帝又当来何用?她要鱼死网破,我也只能破釜沉舟,明日一早,我便请旨退位,带你远走边关。”

他为了我与孩儿,竟要放弃帝位!

原来他爱我竟这样深!

“皇上万万不可!卫子夫怎能因儿女情长,使大汉子民痛失明君?如此,我岂不成了天下罪人?”我急急阻拦。

刘彻轻抚我微微隆起的小腹,“寡人也是人,也要亲情天伦,若因此痛失妻儿,往后余生,寡人如何宽宥自己?若大汉后继无人,寡人又如何面对列祖列宗?”

“皇上去求皇后,与她重修旧好吧!”我说出这句,心如刀割。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风月青鸟

原标题:《椒房殿:卫皇后歌》

评论(5)

热度(48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