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嫁给死对头当晚,他用腰带绑住我,从塌下一直折磨到了塌上…

我和我夫君打小就是死对头。

我往东,他走西。

我吃咸粽,他喜甜粽。

我爱逛酒楼,他滴酒不沾。

更可气的是,姓氏上,我俩也不对付,他尚我夏。

成亲后更是在床上行礼时,我说差不多得了,他还偏要再来一次。


私以为成亲的意义在于,良人孩子热炕头,恩恩爱爱到白头。

而不是像我和我家那口子现在这样,三天闹五天吵。

连隔壁李府的夫人都受不了,特意翻墙过来给我传授御夫秘诀。

但后来被我夫君用一百两银子收买了。

靠,那是我准备用来听曲时打赏的钱!

1

我和我夫君打小就不对付,这是公开的秘密。

我往东,他走西。

我吃咸粽,他喜甜粽。

我爱逛酒楼,他滴酒不沾。

就连成亲后在床上行礼时,我说差不多得了,他偏要再来一次。

啊,既然如此为何我俩还成亲了?

别问我,我比你们还纳闷呢。

这家伙莫名其妙连着来我爹书房前跪了三天,说此生非我不娶,最后把圣上都感动了,直接颁下赐婚圣旨。

我出嫁那日,京城热销话本《傲娇夫君多情妻》火速刊印第二部。小翠涕泪交加,说她嗑的CP成真了。

强扭的瓜不甜,我大怒:“这种人工糖有什么好嗑的!”

2

我叫夏云珘,和太子妃在同一日被陛下赐婚。

她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子,余生终得与一见钟情的太子恩爱厮守。

我是全天下最苦命的女子,余生竟要和青梅竹马的死对头怨偶相对。

但换个角度想,其实我夫君长得不赖,是我的菜,家中长辈对他也满意。

所以只要他少与我作对呛声,这夫妻生活我还是能过下去的。

可他偏不啊。

“尚熹时,我的画呢?”我抱着空箱子,一路气冲冲地跑到书房。

看吧,他尚我夏,光姓氏上就矮了一头。

“你画的那些,我先替你收着。其余从外边买的那些,已经扔了。”他倒是气定神闲,头都不带抬,继续写他的字。

我刚要发作,他又轻飘飘地补了一句:“你私藏美人画册之事,我已禀告岳父岳母,是他们授意我扔掉的。”

闻言,我只能选择四十五度角望天。

来自娘家人的背刺。

尚熹时扔掉的那些是我在外头买的美人图册,正儿八经收录天下各式美人,有男有女,不是黄色小本本啊。

我收藏美人图册目的单纯,虽然有点看脸,但主要也是出于工作需要。

被他收走的其中一堆图册,是我为京城热销话本画的同人画作。

有些人表面上是伯爵夫人,实则却在为你嗑的CP画同人。

每幅画我都费了大量心力的,如同自己亲生孩儿,尚熹时若敢毁掉它们,我便立刻与他和离。

他没有销毁我的画,但他没收了。

我将箱子往桌案上一砸,沉痛道:“你还我孩子。”

尚熹时怔愣片刻,手提着笔,脸微微红,“天还没黑,况且你昨晚不是才……”

我:?

行了哥,你闭嘴吧。

3

什么也没讨到,我只得憋着气回到房里。

不对劲,尚熹时很不对劲。

先是他跪请求娶的第一天,我只当他是在故意恶心我,便搬了把躺椅靠树荫下看戏。

直到他连着来跪了两日,府门口的聘礼越堆越多,我就有些不自在了,问他犯的哪门子病。

“夏云珘,你信不信前世今生?”尚熹时说得认真,我原是居高临下睨着他,竟被他瞧得心底发怵。

沉默半晌后,我转过头,径直往外走去,嘴里边喊着:“母亲,快去请个大夫……再请个神婆来,尚老二开始说胡话了。”

尚熹时:……

而后便是在新婚夜里,盖头都还没掀呢,他就又问了我一次。

我困得半死,随口敷衍他:“信啊,我大抵是上辈子造孽太多,这辈子才会嫁给你。”

别的暂且不提,就光眼前掀盖头这件,他再不动手我可就要闭眼睡过去了。

“真是上辈子欠你的。”尚熹时无声叹气,低低自语了这么一句。

我莫名其妙,心想着谁欠谁啊,大晚上的还不让人睡觉。

正准备自己动手时,眼前昏暗倏地就被揭开,我这才松口气,但伸出去拿合卺酒的手又让他给扣住了。

得,火气这不就来了吗?

我不耐烦:“尚熹时你有完没完……”

眼前人却突然附身吻上来,猝不及防。

我脑子里瞬间炸得乱七八糟,偏偏尚熹时又报复般咬了我一下,将我拉回神后,人已经被他压在床榻上了。

好嘛,这是直接跳到最后一步了。

我错愕中不免还有些惊悚。

少时打闹,尚熹时曾说过,他喜欢温柔知性的那种。要是天底下除了我以外的女子都死了,他也只可能考虑与我拜把子。

所以到底是中了什么邪,能让他变成这般模样?

“尚老二,难道前世我真做成你嫂子了?其实你一直对我抱有非分之想,就那句老话,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我提出一个大胆的假设。

尚熹时堵住我的嘴,喘息之间还用手掐了把我的腰:“闭嘴。”

4

没错,尚熹时有位兄长。

我还险些成了他嫂嫂。

他家是武将世家,不过祖辈父辈都接连战死沙场。这么多年来,尚熹时的母亲便只能独自抚养膝下两个孩子。

尚大哥承袭了他父亲的衣钵,很快在战场上打出了名声,连陛下都对他赞赏有加。

他回京述职那天,街上被围得水泄不通。

像我这种爱看热闹的人自然不会错过,当即就在京城最高的酒楼订了雅间,带着一帮人准备好好瞧瞧。

这一瞧不得了了。

先前说过,我是有些看脸的,尚大哥还就刚好长在我的审美上。

所以虽然我俩相差有十来岁,但不妨碍我成天到尚熹时面前扬言要做他“嫂子”。

让这小子有事没事总拆我台,还同母亲告状我去南风馆听曲的事。待我嫁给尚大哥,定要以长辈身份好好折磨他。

当时想得很美,结果谁也没想到,嫂子没做成,反倒还嫁给他了。

尚家像是中了什么魔咒般,不到三年,尚大哥也英年早逝了。

陛下怜惜尚家,不仅给了大量的赏赐抚恤,还直接加封尚熹时一个“常安伯”的世袭爵位,

兄长离世让尚熹时消沉了好长一段时间,为此我没少花心思逗他乐,希望他能早日走出来恢复正常生活。

虽然他偶尔会气我,但看在那张长得确实俊俏的脸上,我还是忍下来了。

现在想想,那大抵是我俩最和平的一段日子了。

明明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尚熹时貌似不懂得这个道理。

这才成亲没多久,他便拦着不让我出门了。

“清雅之地,姐妹小聚。”成婚就是麻烦,我清楚他的意思,诚恳解释,“真的。”

尚熹时挑眉,我心虚面不虚,定定与他对视。

肯定是假的。

因着有皇后姑母尚书爹这层硬背景,我自幼便拿上纨绔剧本,稳坐京城二世祖圈的头把交椅。

平日玩乐那是只管开心就够,去的地方自然不用多说,左右是和“清幽高雅”八竿子打不着边。

这回约的便是麻将局——上回输得惨,我必得杀回来不可。

“既如此,我陪你去。”尚熹时明晃晃地威胁。

“我们小姐妹聚会,你一个男子来凑什么热闹?”我断然不肯。

开玩笑,出嫁前我方和爹娘保证过会安分些,这会叫他去,那不就搬石头砸自己脚了吗?

“这一世虽成了夫妻,但没有时时守在你身边,我总归是不放心的。”尚熹时叹息一声,那眸底蕴含的复杂与深情让我看不懂。

小翠很激动:“这就是先婚后爱吗?”

而我则打了个寒颤,十分破坏气氛,“你要有病趁早治,先说好啊,治不好咱俩得和离,我可不想和傻子过活。”

尚熹时:……

小翠:……

片刻后,他黑着脸沉声道:“六月初七,出门你会被车撞。”

六月初七,便是今日。

这下换我静默了。

对,这才是我认识的尚熹时,果真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5

最后我还是被他扣在家里了。

可恶,居然用美人计。

“我并非有意咒你。”尚熹时将房门关上,里屋只剩我们二人。

“这一世我娶了你,改变前世发展的轨迹,虽不知会有什么后果,但若按照前世来说,你今日出门将有大灾。”

他神情严峻,我咽了口口水,恨自己被美色迷惑,顺嘴道:“什么灾?”

“还好,不至死。就被马踩伤,五脏受损,且无法再生育而已。”他语气轻飘飘。

而……而已?!

我脑子里快速回忆起他先前说的那句话,拍着桌子大怒而起:“是谁的车?胆敢撞姑奶奶,我定要找人撞他个千百回!”

“哦,是你那位好哥哥。”尚熹时凉凉地瞟过来,“太子殿下。”

我顿时僵住:?

“如何?夫人是想用两匹马,还是四匹马,或是八匹马的车?”尚熹时抱臂而立,看热闹不嫌事大。

因为当今皇后是我姑母,所以那些皇子公主们都算我的表亲。

可惜我纨绔之名人尽皆知,他们都不大爱搭理我,只有太子表哥待我极好,因此我与他关系也最好。

“搞错了吧?”我慢慢敛起笑。

尚熹时也冷下来,别过脸去:“你既信他不信我,又何必留在这儿。”

哈?

不是,这种莫名其妙的怨夫样他从哪学来的?

况且,难道不是他非要我待在家里的吗?

“尚怨夫”丝毫没有意识到不对,反而将整个身子都转过去,选择背对我。

“行了,信你。”静默片刻后,我只得无奈地先开口。

他回头。

平日彼此讨厌得不行,没想到他这么好哄?

“你是我夫君,不信你信谁?”我继续道,“主要是前阵子趁你睡着,我半夜请了宫中的太医来瞧,他说你脑子没问题……哎你别又转过去啊!”

其实我会信尚熹时,还有一点便是因为我画师的身份。

一直以来我都是用化名给各大书肆送画,除小翠外,没有第三人知晓。

而成亲后的第二日,尚熹时便买来所有我的画作,直接点破此事,还去我爹娘那儿胡说八道,说我藏了三大箱美人画册。

放屁,明明只有一箱半!

6

尚熹时说自己重生了。

照他所说,前世我被踩伤后,即便是动用了宫中的势力,都没能查出幕后黑手是谁。

夏家极力想隐瞒我身子亏损一事,却又不知被谁给传播出去,让本来想上门提亲的人家都因我无法生育望而却步。

彼时我已年过十八,同龄女子中有许多孩子都能走路了,母亲为此愁得不行。

最后没想到太子表哥会同陛下请旨娶我。

有一说一,以我的身份足以配得上太子妃的位置。

但太子正妃岂能是无法生育的女子?

所以我成了侧妃。

表哥一直未娶正妻,且待我更胜从前,再利用我深入夏家,骗取信任。

他在暗中操盘,使君臣离心。不但夏家黯然退场,连姑母也遭受牵连,废弃冷宫。

“那你呢?”我反问道。

闻言,尚熹时好没气地瞪了一眼过来:“你未嫁时,我让母亲去试探过,被你拒绝了,你还说天底下的男人都死光了也不会嫁给我。”

这话有点耳熟,不过确实像是我会说出来的。

“那后来呢?为什么你会笃定派人撞我的是太子表哥?”我莫名有些心虚,急忙岔开话题。

尚熹时沉声:“夏家出事后,我去质问过他,他承认了。”

太子之所以会承认自己对夏家做的所有事,是因为他也不打算留着尚家。

尚熹时口中所描述的,与我印象中一直以来都谦和有礼的表哥大相径庭。

重生这种事我也只在话本子中看过,没想到有朝一日竟会发生在自己身边。

不过真是奇怪,受害的分明是我夏家,那恋爱脑的美惨弱也是我本人,为何重生的会是与我只有拌嘴情分的尚老二?

虽说太子将来也会对尚家下手,但他尚熹时已然手握剧本,明明可以选择其他方式避祸,怎么又偏要来与我绑在一条绳上?

许是注意到我变了味的目光,他皱着眉问道,“怎么,你还是不信我?”

我摇摇头,用手托腮,突然扬起嘴角笑道:“这么紧张我——尚老二,你是不是……”

话还没问出口,小翠突然敲了敲门:“伯爷,夫人,方才宫里来人,皇后娘娘让你们明日巳时进宫一趟。”

我与尚熹时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眼中看出古怪来。

7

姑母身为皇后,事务繁多,所以虽然疼爱我,但却极少召见我。

我想试探一下领路的小太监,他却只说姑母带了太子表哥去陛下那里请安,让我们稍候会儿。

而殿内除了我们,还有柳淑君。

就是那位天底下最幸福的女子,如今称作太子妃。

京中流传最广的版本,她与太子在元宵灯会上一见如故,太子还送了她一盏兔子灯作为信物,两人就此定情。

如何连兔子灯都知道?

呵,因为我给他俩画同人图的那日,晚膳中有道麻辣兔头深得我心。

柳淑君为兵部尚书之女,师从骠骑将军,耍得一手好枪,堪称巾帼不让须眉。

此时她正将展开的双臂搭在扶手上,坐姿豪迈洒脱,只是眼神里都写着别来沾边。

从前尚熹时抢走我新招的俊俏小厮时,我也是这样看他的。

我不明白她莫名其妙的敌意,忖度着想找话题:“表嫂,听说太子表哥送了你一盏兔子灯……”

柳淑君冷漠:“哦,是蛤蟆。”

我顿时惊疑,表哥一向进退得宜,很讨女孩子欢心,何时这么没品味了?

“太子殿下可真有情调,难怪太子妃会对他一见钟情。”尚熹时的敌意更明显,想来是已经把他们夫妇俩划为统一阵线了。

“我喜欢他什么,用不着伯爷多嘴。管好自己吧,做人做事都要磊落些才是。”柳淑君冷哼一声,干脆闭上眼不再搭理我们。

什么叫做人做事都要磊落些?

没等我细想,外头通传姑母和太子表哥到了。

我忙拽了拽尚熹时的衣袖,他阴沉的脸色这才恢复平和。

说起来,成亲后我便再没见过太子了。

他脸上挂着浅浅的笑,手中握了把折扇,显得愈发随和儒雅。

几月不见,怎的培养出这个爱好?

“君君。”表哥一进门便直奔柳淑君,完全无视她那副生人勿近的气场。

姑母乐呵呵地看着这一幕,夸太子夫妇感情好,从前太子是最疼爱我这个表妹,如今有了媳妇忘了妹,连招呼都顾不上和我们打。

闻言,太子背对的身影微僵。

我和尚熹时迅速捕捉到了。

方才给他行礼时,他也只是潦潦挥手,便继续和柳淑君说话了。

“换做以前,他会亲手扶起你,然后拉着你问东问西,对吧。”尚熹时借喝茶的动作掩住嘴,面不改色道。

我啧声:“这么清楚,偷偷跟踪过我是吧,暗恋姐?”

他不紧不慢反问道:“你知道人生的三大错觉吗?”

我来不及回怼,因为太子已经转过来了。

“表妹好福气。”他甩开折扇扇了两下,微微笑道,“常安伯久负盛名,今日一见果真俊逸出尘,非同常人。”

尚熹时也站起身来,笑不达眼底:“殿下谬赞。不过许是贵人多忘事,臣与您……并非初次见面吧?”

空气静默。

柳淑君不耐烦地起身,走到太子跟前解围:“殿下的意思是,伯爷仪表之出色,叫他每次见到你都会犹如初见般惊叹。”

太子忙点头附和。

尚熹时将那抹意味深长的笑抿入唇边,不再追问。

8

“本宫最疼的便是你俩,现在你们各自成了家,反倒不常来看本宫了。”姑母边拉着我们坐下,边数落道,“倒不如老三那孩子来得勤快些。”

我讶然:“稀奇,他怎么有功夫来看您?”

三皇子的母妃前段时间殁了,且不说作为亲儿子的他此时得不得空,就论他母妃厌恶皇后的程度,他都不该来才对。

姑母反驳道:“我看他就比你们懂事,哪怕现在宫中谣传是本宫残害后妃,他也不曾相信。”

闻言,我挑眉看向尚熹时,他显然同我想到了一处。

其实姑母是继后,并没有自己的子嗣。

太子乃先皇后所出,后来才养在她名下。

而在前世,太子之所以会如此憎恶夏家,还有一个原因便是太子认为,他生母是被继后所害。

如今罪名不曾发生更改,只是受害者由先皇后变成了三皇子的母妃。

“表哥才不懂事,如今连请安都需您带着去,不会是娶了媳妇连路都不认得了吧?”我故意将火引到太子身上。

方才小翠去打听过,这段时间太子进宫都有太监领路。换做从前,通往养心殿、御书房、凤栖宫这些地方的路,他闭眼都能走到。

太子不做应答,只是干笑着搪塞过去,便有些生硬地扯开话题。

“他不对劲。”从宫中回来后,尚熹时下了这个结论。

我当然看得出来,心里默默盘算着另一件事。

他似乎看出了什么,沉声警告道:“明日我要去岳父那儿帮忙,太子那边,你先别同他接触,我会安排人盯着。”

我满嘴答应,才怪。

等尚熹时忙起来后,我只安分了几日,便让小翠去订酒楼,我要宴请太子。

没想到他答应得倒爽快,如果忽略他做贼似的闪进包间的话。

“表妹,咱兄妹俩好久没聚一聚了。”太子边说边主动给我倒酒,包间内只有我们二人,“哥可是瞒着你表嫂出来的。”

我笑吟吟地盯着放在一旁的折扇:“想不到堂堂储君,竟然惧内。”

太子摆摆手,无奈地笑了笑:“君君不喜欢酒味,这段时间可把我憋惨了。”

我用手撑着脸颊,和他推杯换盏间有说有笑。直至桌上的酒都喝尽,我说想要点茶水醒酒,他便起身往外去找小二。

没走两步又停下来了。

“表妹,你……这是做什么?”太子举起双手,声音微颤,垂眸看向脖颈侧横着的刀刃。

我依旧勾着抹笑,“说!你是谁?”

他硬着头皮答:“我是你表哥,太子啊。”

“哦,这样啊。”我故意将刀刃往他脖颈处贴了贴,“表哥,你是失忆还是在跟我装傻呢?”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容臭老板

原标题:《夫君说他重生了》

评论(19)

热度(1950)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