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救命!我的穿越女妹妹是个海王就算了,还总把她的男人给我接盘怎么办?

我与妹妹是双生姊妹。

曾经,我处处比妹妹优秀。

后来,妹妹自称是穿越女,处处压我一头。

就连追求她的男人,也多了起来。

再后来,妹妹失踪了,于是我成功当上了妹妹的接盘侠。

可现在,我好像快露馅了,妹妹的这些情郎们,总哭着求我雨露均沾怎么办……


妹妹失踪后,爱慕过妹妹的男子们都将我错认成了她。

我与妹妹是双生姊妹,容貌相同,身形相似,若有意模仿,便连声音都让人无法辨认出谁是谁。

唯一的不同,仅在于我的腰上有一小块不起眼的红莲胎记,而妹妹没有。

十二岁之前,我处处比妹妹优秀,十二岁之后,妹妹处处压我一头。

十五岁那年,妹妹离家出走,认识了不少蓝颜知己。

十八岁那年,妹妹没有回家,而她的蓝颜知己们却都找上了我。

1

萧盛亦是第一个找上门的,他是皇后的娘家侄子,年二十,生得温文儒雅,一股子书生气,素来名声很好,可他到我家门口后二话不说就跪下,吓得还在姨娘房里调情的我爹连忙穿好衣服,跌跌撞撞地跑到门口迎接这位世家公子哥。

“慕容世伯,我对华儿一片真心,华儿亦对我有情有义,还请慕容大人将爱女许配给我,我定当一生一世都爱护她!”

慕容华是我的双生妹妹,已经离家出走三年。

我颇有兴致地躲在门后边看大戏,悄悄数着萧盛亦抬了多少箱珠宝当聘礼。

好家伙,整整十五大箱,摆满半条街。

我爹为难地看了看萧盛亦,又望了望眼前的珠宝箱子,显得十分纠结。

也难怪他老人家纠结,他如今五十余岁才混了个五品的文官,眼瞅着膝下仅我和妹妹二女,家中无男丁,想博个远大前程眼瞅着指望不上,可如今皇后的侄子跑过来说要娶他的女儿,这可就意味着他可以跟皇家做亲戚,凭借女儿飞黄腾达了。

然,上哪儿找一个慕容华来嫁给萧盛亦呢?

姜总是老的辣,我爹并不急着摊牌:“你既心悦华儿,又家世品行俱佳,我们家断没有拒绝的道理。只是华儿她现下不在府上,我这当爹的一时也不好越过她的意思做主。”

“华儿与我说她要回家,让我尽管放心上门提亲便是。”

萧盛亦一脸真诚地看着我爹,他老人家装模作样地摆出一副慈父样:“既如此,那我们就等华儿回来,她若亲自收下聘礼,想必会更加开心。”

萧盛亦深以为然:“也好,那我先将聘礼带回,等华儿回家后,请世伯派人到萧府知会我一声,我再上门求亲。”

两人达成一致共识后,萧盛亦着人抬着十五大箱的珠宝浩浩荡荡地回去了。

不知妹妹怎么看上的这个憨憨,被老爹忽悠的白跑一趟。若我是他,总该当着众人的面把聘礼抬进去,在里头喝茶唠嗑等人回来。

过了用晚膳的时辰,仍不见与萧盛亦说好要回家的妹妹回来,老爹急得在正厅里来回踱步。

妹妹不回家,有三种可能。

一是萧盛亦胡诌诓人,妹妹其实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但他一个世家贵公子,抬着十五大箱珠宝当做求亲聘礼招摇过市,总不至于就为了逗弄一个五品文官玩,实在毫无趣味性可言。

二是妹妹欺骗了萧盛亦,她其实并没有回家的打算,也没想要嫁给他。以我对妹妹的了解,嘿,还真有可能。

三是妹妹在回家路上遇到了意外,一时半会儿回不了家。

且不管哪种原因,妹妹都不会如同老爹和萧家公子期待的那样马上出现。

2

还没解决完萧萧盛亦的事情,又有另外的男人跑来找妹妹。

那男人生得人高马大,臂膀结实有力,穿着异族服饰,眉眼间颇有狠厉之色。

“慕容华,我看见萧盛亦那个蠢货向你求亲了,你是不是打算嫁给他?”

我之所以知道他结实有力,原因在于他在夜间趁我不注意时,在我回房的路上偷袭我,用手将我禁锢在墙柱上。

“我不是......”

我吃痛地开口想要告诉他,我不是慕容华,我是慕容君,慕容华的姐姐。

可我解释不了,因为这个男人以为我的回答说的是“我不是打算嫁给萧盛亦”,他的表情从狠厉转为喜色,不管不顾地亲上我的唇。

疯子!

我用力踩住那人的脚,他却并不在意,吻得愈发深入,直到他自己感到满足了,才肯放开我。

“慕容华,记住,你是我的女人,只有我才能娶你。”

自顾自地说完这话,他施展轻功飞走了。

我飞奔回自己的房间,用了几大盆的水来洗掉刚才那个莫名其妙且令人发指的吻。

第二天早上,我打开门,就看见老爹站在我门口不怀好意地笑着,我突然间产生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君儿,你也是个大姑娘了,从前我因官场上的事情忙碌,你娘又是个没有主见的妇人,因此耽误了你的婚事,我实在是觉得愧对你。”

话说到这份上,我隐约猜测到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你想让我代替妹妹嫁给萧盛亦?”

“你和你妹妹长得那么像,没有人会质疑你的身份。”

老爹有这种算计自家女儿的心机,却只混了个五品的官,可真是屈才。

“如果妹妹回来,大家发现有两个慕容华,难道不会让事情变得复杂吗?”

“届时你们再换回来。”

能说得出这种话,真不愧是我那满脑子只有利益的爹。

我原先是存了要给我爹养老送终的念头的,毕竟妹妹离家出走,又不知道何年何月才会回家,我成了爹唯一的女儿,虽然他从来都不是个称职的爹,但我还是要做孝顺女儿的。

可这个念头在我爹决定卖女求荣,不顾我的意愿和人生时,就让我给埋葬掉了。

我打算学妹妹离家出走,就在我爹离开我的视线后,我开始收拾起行囊。可没等我收拾好东西,一记木棒打向我的后脑勺,昏迷之前,我看到我爹正拿着木棒朝我笑。

我大逆不道地想着,以后我不仅不会给这老头养老送终,可能还会在他死后,把他的尸体扔到乱葬岗,鞭尸三天三夜。

3

我醒来时是在花轿上,昏昏沉沉不知道过了多少天,没想到突然间就成了萧盛亦的新娘。

“贤婿,华儿以后就拜托给你了。自打前日她受伤回家,她就失去了和你有关的记忆,且整日昏昏沉沉,幸亏你不嫌弃她,还愿意娶她。她若言行有失,说自己是其他人,你可多担待些,不要与她计较。”

“小婿是真心爱护华儿的,无论她变成什么样,我都不会弃她不顾,请岳父大人放心。”

恍恍惚惚间,我听到我爹和萧盛亦在说话。

我挣扎着想要起身下轿,可显然我爹对我做了什么,此刻我浑身乏力,别说走路,就连抬一下胳膊都费力。

在萧盛亦的迎亲队伍热热闹闹地往萧府前进时,有人从天而降来抢亲了。

抢亲的一群蒙面人大白天的身穿夜行服,为首的径直往我花轿里冲过来,虽然有萧盛亦以身挡在花轿前,奈何他过于文弱,被人一脚就踹到了一边。

“想背着我成亲,门都没有!”

蒙面人一个手刀过来将我劈晕。

再次醒来时,我躺在床上,身上仍穿着嫁衣。

“华儿,你不愿做我的侧妃,只愿和我一生一世一双人,我知你爱我,我亦爱你,大不了我拼着储君之位不要,也要让你留在我身边!”

储君......我睁大了双眼。

妹妹,你这招惹的都是些什么人啊!

“太子殿下,我是慕容君,不是慕容华,我是慕容华的姐姐,你认错人了。”

为避免再一次引起误会,我用最快的语速解释我和妹妹的关系。

“华儿,事已至此,你还想骗我,你若不是慕容华,萧盛亦又怎么可能对你明媒正娶呢?”

“是我爹做的局,妹妹离家多年,我爹舍不得萧盛亦这个金龟婿,就想让我李代桃僵嫁给他。”

我已解释清楚,奈何眼前人听不进去。

“从前你心情不好时常会出走,等我找到你,你也骗我你不是慕容华,我知道你有一个双生姐姐,你每次骗我时都假装是她。”

......我这好妹妹真是铁了心不给她亲姐姐活路。

“华儿,别再跟我置气,我承受不起。这座别院是我以别人的名义买下的,你可以安心住下。”

太子走了以后,我成了他养在别院里的金丝雀,还是一只名为慕容华的金丝雀,连名字都不是自己的。

4

见识过妹妹的三位性格各异的蓝颜知己后,我私以为没有什么大风大浪能吓得住我,直到有个年纪约摸十五六岁的少年在大晚上翻墙进来,一见我就把我抱在怀里。

“华儿,我好想你啊!”

又一个将我错认成妹妹的痴心人。

“放开我。”

我面无表情地推开他。

“华儿,我是来带你离开的,你不要再生我气了好不好?”

少年生得俏皮可爱,如果他的双手没有沾满鲜血,以及满院子的丫鬟和侍从都倒在地上,我想我还不至于那么反感他。

要是我说自己不是慕容华,大概也会像地上躺着的那些人一样,死在他的手上吧。

“我想留在这里。”

我尽量装出沉着冷静的样子。

“和这些死人一起?”

少年微微歪着脑袋,似是不能理解。

不,只是不想和你一起。我在心里这样想,嘴上却说:“太子找不到我,会杀了你的。”

“我又不怕他。”少年的语气充满天真:“就连他知道我们欢好过,他也没有杀我,更何况我只是带走你。”

等......等,我先缓缓。

我的脚不自觉地往后踉跄几步,少年伸手抱住我。

“放开我!”我失态地大声嚷道。

少年被我吓到,听话地放开了我。

“你说,我们,我,你——”

“你说相爱的人才能做那种事情,不过你也真是个坏女人,太子哥哥和萧盛亦,以及那个异族野蛮人,你也都跟他们做过一样的事情。”

这.......我一向知道妹妹放浪形骸,但不知她竟然可以放浪至此。

“你称太子为哥哥,那你是皇子?”

“华儿,你在说什么呀,我是拓拔思啊。”

太子拓拔显,皇八子拓拔思,他们一母同胞,为皇后所出,萧盛亦是皇后的侄子,他们三人都和妹妹有情感纠纷,还不算上异族男人与其他没有出现的。

我想我爹若是知道这个消息,一定会千方百计将他炙手可热的女儿找回来,而不仅仅只是屈尊让皇后的侄子当女婿。

5

我离开了太子的别院,但不是拓拔思带我走的,因为他正和后脚找上门的异族男人打架打得火热。我趁他们两人不注意时,跑了。

慕容家我是回不去了,有个一心只想卖女求荣的爹,我就算回去,也不会有安分的日子过。

我将自己弄得一身狼狈,混进乞丐堆里。事实上,我现在身无分文,跟乞丐也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回想起我这十八年的人生,除了牙牙学语的时候,自我有意识起,我就比妹妹聪明些。

认识我爹的人都说他好福气,生了两个貌美且聪慧的女儿。

我自小就熟读诗词经文,琴棋书画更是无一日落下,女工、厨艺、医理皆有涉猎,而且学什么都可以很快,学得又好,府里的人一度以我为骄傲。

可妹妹不同,她虽然也和我一样的师傅,一样的在学,可她总也学不好。她常常对我说,阿姐,我们家有你会那些就够了,我只想每天都快快乐乐地活着。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我们十二岁那年,妹妹突然落水,被人从水里救起来后,她整个人都变了。

她依然不会琴棋书画,也不会女工、厨艺和医理,可她的说辞却变成了这些都是封建糟粕,她是新时代的女子,才不会把时间浪费在那些没用的事情上。

她的目光放得很远,远到在出席别人家的宴席时,她念着我们都听不懂但感觉很厉害的诗词大放异彩,她还跳着从来没有人见过的舞,她说那叫惊鸿舞,可我们看不懂,也不明白为什么要穿着露脐装在一群公子哥面前拼命甩袖子。

可能是我们的见识太少,欣赏不来妹妹的各种惊人之举,总而言之,妹妹成了闻名遐迩的奇女子。

从此以后,世人只知慕容家有个小姐叫慕容华,而不知慕容君。

我在乞丐窝里真心地期盼着妹妹可以回来,回来收拾她的后院们。

我的诚心祈求没有用,老天爷显然放弃了我。在我躲躲藏藏三天后,异族男人找到了我。

“慕容华,别以为你装成这副样子,我就认不出你了,你就算化成灰,我都认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余生余浅

原标题:《成为穿越者的替身之后》

评论(16)

热度(100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