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冰山美人捕快不愿被我这个女流氓强娶,那我只好将他追到插翅难飞


无意撞破绝色冰山捕快办案现场,我就对他一见钟情,立志要娶他过门。不想美人是个烈性男子,说什么也不从我,不愧是我未来媳妇儿,真有气势!他越拒绝我就越兴奋!


楔子
南楚镖局从来不招女人,这是祖训。
所以在阿苏罗上门求职的时候,梁总镖头本来是拒绝的。
阿苏罗轻蔑一笑,抬手:“来啊,给我用银子砸碎镖局的大门!”
于是,总镖头认真思索后,做出了一个违背祖宗的决定。
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他跪在祖宗祠堂内,哭着说:“我也不想,但是他们给的实在是太多了呜呜呜!”
没过两天,阿苏罗就成了镖局的一员...
1
子夜,金陵城外。
一辆镖车在小道上慢悠悠地行驶。
车上,一面印着烫金大字的镖旗飞舞,货物箱子似乎是空的,马跑起来轻快。说起来这马,还是西域来的,通体漆黑高大壮实,瞧着很有气势。
它忽而一扯缰绳,缰绳那头攥着的人动了动,打了个呵欠,艰难地睁开眼,道:“干啥啊大宝,见鬼了?”
出门名品价值连城的宝马,但是跟了这么个不着调的主人,还取了这么个名字,大宝又一扯缰绳:欺负我不会说话这是!赶紧起来,有情况!
这趟镖的镖师,是南楚镖局的扛把子之一,来自西域,出身自西北第一母老虎之家的二小姐阿苏罗。
在半年之前,这位小姐偶然一次在沙漠中遇到一支镖师队伍,一时间对镖师这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问家里要了一匹马,带了点自己的私房钱就逐梦中原了,并在一个月后正式成为金陵城南楚镖局的一员。
眼下是她走的第三趟镖。
虽说南楚镖局也算有些名气,但是她一女子,又是新面孔,独自出门走镖难免遇到一些不长眼的土匪强盗啥的。
犹记得第一回,在庐江,十几个强盗大马金刀地横在路面上,嚣张跋扈一叉腰,一张嘴就是传统艺能:“此山是我开,此树...”
话音未落,阿苏罗歪头,外表安静,内心雀跃,仔细一看还有点小欢喜的样子。
她跳下马,问:“你们是来劫镖的吗?”
对面凶神恶煞:“对!”
阿苏罗,捧心:“你们真的是来劫镖的嘛!”
对面:“.....”
一小弟凑到大哥跟前,低声:“大哥,我怎么看这丫头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阿苏罗内心欢呼,终于让她遇到劫镖的啦!随即“刷拉”一下,一把巨大的金刀横在众人面前,一时间,四周一片死寂。
从那以后,庐江府太平了许久...
此时夜黑风高,正是躁动的时候,大宝以前是战马,非常敏锐,阿苏罗打了个呵欠,怀里抱着刀,她咬咬牙清醒了几分,一运内劲,四周风声忽然淡了许多,此时,一丝微弱的呼救声飘进她耳朵。
阿苏罗耳力过人,这估摸着得有些距离,可此人好管闲事又十分热心,当时就坐不住了,让大宝在原地等她,自己扛着刀朝声音的方位赶过去。
说起来阿苏罗背上这把金刀,是她爷爷特地给她选的,人女娃娃刚出生时粉嘟嘟的,跟个团子似的,但老爷子在为孙女儿挑选兵器时,却一眼就相中了那把半人高的金刀,于是当即拍板。
她爹,抱着娃娃在风中凌乱:“您觉得这跟我闺女儿配吗?”
一晃多年,阿苏罗看着还是白白净净可可爱爱,但是一出手,那蛮横的内劲,一套冲击巨大的霸刀,让西域群众瑟瑟发抖,这家人还真是,什么女娃娃都能养成母老虎啊!
夜色更深,阿苏罗跑了约莫一里地,瞧见了一处宅子,可在不久前,呼救声却戛然而止,接着是一阵兵戎交接的声响,她顿住,夜色中幽幽弥散开的血腥味让她皱了皱鼻子。
下一秒,大门被拍飞,一黑衣男子飞身出来,紧随其后的是一白衣,蒙着脸瞧不清面容,手执一柄软剑,一开口,那诡异腔调跟被门夹了似的,听得阿苏罗十分难受。
“你是哪儿来的小子,竟敢坏爷好事?”
黑衣男子抖落了一下长剑,阿苏罗此时躲在树上,只见他转身,一张极为俊美的脸闯入视线。
阿苏罗和那白衣男人同时惊叹。
黑衣人开口:“赵宵,刑部缉拿指令上为首的采花大盗,看来你不仅是个采花贼,连杀人灭口这种事情都做的如此熟练?”
赵宵啊,阿苏罗挠挠脸,有些耳熟。
这采花贼似乎瞧出面前这人不是善茬,手指在衣袖中不动声色地摸索着什么,嘴上还故意说着:“哈哈,老子也算是盛名在外啊,可惜,你来晚了一步,要真是有善心,收个尸也是积德了,不过,我瞧你也算是个万中无一的美人啊,不如跟我去个地方,我...”
下一秒,他衣袖中猛地甩出一枚暗器,同时脚步迅速身影猛地朝那人靠近,一刹那间剑刃就要到他跟前,那黑衣人堪堪朝后方躲去,阿苏罗倒吸一口气,迅速窜了下去,赵宵就看着胜利近在咫尺,却不知道从何地飞来一脚将他的手腕踢开,阿苏罗一个流利地转身,十分顺手地搂住黑衣男子的腰,还平地转了几圈,站稳。
握在他腰间的手,似乎碰到什么,她顺手拿起一看,一块官牌,上面一个大大的“捕”字。
一抬手,对方正黑着脸看她。
“你,你是捕快?”
“你是何人?”
2
冷风嗖嗖,阿苏罗咽了下口水,被此人的美貌持续性惊艳着。
“我,我叫阿苏罗,来自西域,家里有房有马有祖产,收入稳定,目前是一名镖师,你呢?”
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对方嘴角抽了抽,说:“楚明沅,六扇门捕快。”
阿苏罗顿时眼睛就亮了,不愧是皇城啊,京城捕快都长得这么标志的么!
一旁被无视了半天的赵宵:“.....”
他咬牙:“又来个找死的?”
阿苏罗艰难地把目光移向他,余光瞟到宅子内,一地尸体,似乎是这家的女儿,衣衫不整,倒在门槛内,身下一滩鲜血。
阿苏罗顿时就怒了,喊:“你你你,你怎么能滥杀无辜!”
赵宵似乎一时还不知道怎么回答这问题,抱着胳膊笑道:“原本不想杀,但是这让这姑娘大喊大叫,哎,本公子不喜欢用迷香这种低劣的手段,可惜她不听话,哎呀,我跟你解释这么多干嘛?”
说完,他抬剑,眸中闪着寒光。
阿苏罗那个气啊,身后楚明沅刚要上前,被阿苏罗霸道地拦住,这小姑娘凝重地摇头,反手扔出背上的刀鞘,飞身攥住刀柄,一把重刀出鞘,伴随着深厚强大的内力,开山劈地般朝赵宵砸去。四周一时狂风四起,楚明沅有些惊讶,这小丫头的武功高的令人咋舌啊,此时最慌的还是赵宵,狂风掀翻了他的面罩,一张布满疤痕的面容出现,深夜中如修罗一般可怖,阿苏罗一愣,动作慢了半晌,赵宵趁机费劲地躲开,长刀最终劈向地面,风沙飞过,地上横亘着一条长沟,愣是被劈出来的。
阿苏罗转身,不解:“诶!你怎么躲开了?”
赵宵愣了半晌,崩溃地一捂脸:“卧槽你神经病啊!还不让人躲!”
话音未落楚明沅执剑迎面朝他刺去,赵宵正经来说功夫还是不错,二人百招内不分胜负,眼下加了个阿苏罗,重刀使起来难免不灵活,小丫头瞅着楚明沅破了他一招,逮着赵宵的空子,一脚踢到他脸上,顿时赵宵整个飞了出去,撞倒了一棵树,没了动静。
楚明沅收了招,拿出一枚响箭放了出去,漆黑的夜空中散出一枚烟花,一低头,就瞧见阿苏罗提溜着赵宵的衣服,左看右看。
“诶...小心。”他忍不住上前制止,这恶贯满盈的贼人,谁知道是不是留有后手,阿苏罗摆摆手,冲他嘿嘿一笑,随即在赵宵的周身几个大穴处都点了几下,手法有些奇特。
“没事,我把他的几个穴位锁住,是只有我们家的人才知道的八位算法难度加密的手法哦,别说这货了,就是我,我锁住也不知道怎么解开的!”
阿苏罗理直气壮的说。
楚明沅:“......”
今天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什么,遇到这么个奇怪的小丫头。
响箭放出后,没多久,来了几个身穿捕快官服的人,楚明沅道明经过后,几人开始清查现场的死者以及把赵宵捆住。
楚明沅刚一转身,身后阿苏罗扯了扯他的衣袖。
“那个,我,我后面还能找你玩嘛?你家在哪里呀!”她问。
楚明沅想了想,这丫头也算是帮了他,萍水相逢,也属不易,他抱拳,道:“多谢姑娘相助,我平日里在六扇门,有事情可到衙门找我。”
说着转身离去干正事。阿苏罗就觉得自己飘啊飘的,都不知道方向了。
她刚才好像,英雄救美了耶!
一番折腾,天也快亮了,阿苏罗回到官道上,大宝瞧她这么半天才回来,有些不服气,哼哧哼哧的,阿苏罗拍了拍它,继续赶路。
“哎呀,宝子,你记不记得,我姐夫当初嫁给我姐的时候,是定的多少聘礼来着?哎呀早知道就问问了,你不知道,我刚才遇到一个特别好看的美人....”
大宝一路听着它主人叨叨的,一直到了城门口,阿苏罗忽然一拍大腿,吓得大宝一蹦跶。
“我决定了,我要下聘!”
阿苏罗气势汹汹地来了一句,随即赶忙回到镖局,准备写信问自家姐姐具体事宜。
清晨的天儿雾蒙蒙的,城外不远处,一道目光追着阿苏罗的身影,直到她消失在街角。
3
几日后,刑部衙门。
赵宵遭报应了。
赵宵落网的事情不知道怎么传了出去,一时间城内外议论声阵阵,这货原本是什么大牢都待过,他那晚上被踹的不省人事,醒来后本以为自己还能逃出生天,结果悲催的发现自己周身大穴跟被用千年玄铁制成的锁给拧死了一般,多动两下都费劲,多讲一句话都喘气儿。
刑部群众观赏了一波这摧枯拉朽的点穴方式后,乐呵呵的走了。
这案子定了后,楚明沅一边收拾卷宗,时不时想起阿苏罗那个丫头,只觉得神奇,她的武功路数,招式没有过多技巧,反而有种拿着内力硬刚的意思。
她说自己是镖师,楚明沅想了想,京城内算得上是有高手镖局,也就一个南楚镖局,莫非....
楚明沅这厢在瞎琢磨,一出门,迎面撞见一女子,也正是从仵作房出来。
看清来人后,楚明沅见了个礼。
此人是衙门仵作的女儿,琚灵儿,说起来也不算熟,尤其楚明沅时常外出查案,倒是琚灵儿,对这位气质出众,俊美非凡的冷面捕快很是心仪,只是瞧得出他没这个意思,自己也不好意思吐露什么。
“楚捕快回来了啊,听说这次,还是靠你抓住的那恶贼赵宵。”于是琚灵儿没话找话。
楚明沅愣了下,道:“有人相助,我不敢居功。”
楚明沅一向是这样,对谁都是带着股子疏离,琚灵儿有些无奈,正要开口,外头忽然有人大呼小叫地窜进来。
“楚!楚大哥...快快快你快出去看看!”
楚明沅皱眉,正想说这是衙门呢上蹿下跳的成何体统,几名捕快一脸激动地招呼他过去,琚灵儿顿了顿,也跟着过去瞧。
门外,金边马车排了十多辆,上面摆放着各种礼盒绸缎啥的,上方都由绣着金线的黑色绸缎遮盖住,扑面而来的就是一整个壕气冲天。
楚明沅一眼瞧着黑布上门的金色图腾,似乎在哪里见过,他还来不及思索,马车上跳下一人,他定睛一看,有些惊讶。
“阿苏罗,你这是?”
眼前这背着刀的姑娘不就是那晚上气势横扫千军的阿苏罗么,那晚上火光太暗,未太看清她的面容,眼下一瞧,这就妥妥一个西域面孔呀,一头红发,五官深邃,眼眸的颜色比中原人要浅许多。
阿苏罗很高兴楚明沅还记得她,抬手,随行的人掀开车上盖着的黑布,顿时,赶来围观的六扇门群众都倒吸一口冷气。
刑部尚书顾大人凑过去一看:“夜明珠,翡翠玉壶,琉璃棋,额....”
顾大人当即捂着心口差点厥过去,这可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贝啊,这是闹哪样啊!
楚明沅也一脸懵。
阿苏罗眨眨眼,对着他说:“我来找你,下聘!”
楚明沅:“什么?”风太大他没听清。
阿苏罗强调:“下聘,我给你下聘呀,我要娶你!”
“......”
一时间,现场陷入死寂。
顾大人已经不知道是该纠正她下聘这种事情该由男子来,还是先问清楚明沅到底是哪里认识的这么一个大款,不是,大小姐的!
楚明沅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一脸莫名的看着她。
阿苏罗耐心的解释道:“在我们西域,鬼城那边,都是女子下聘的呀,我这几天让家里赶着送来的聘礼,我觉得规格还行,如果你觉得不喜欢,我再换!”
群众们再次受到重击,这些个宝贝娶个公主都行了啊喂!
楚明沅眨眨眼,问:“为何?”这才认识不到一个时辰啊。
阿苏罗娇羞的笑了笑,说:“哎呀我都不好意思了,当然是因为喜欢你呀,我姐教我,如果遇到第一眼看就想拐回家的,那就一定是他没跑儿了,所以我果断下手了!”
楚明沅已经不想跟这个思维跳跃的丫头说什么了,他黑着脸,丢下一句“胡闹”随即转身进了衙门。
阿苏罗愣在原地,一旁顾大人上前,虽然不知道这丫头到底和楚明沅啥关系但还是想安慰几句,谁料阿苏罗忽然握拳,道:“不愧是我未来媳妇儿,真有气势!”
顾大人:“.....”
算了,他应该还在做梦。
琚灵儿瞧了眼楚明沅的身影,面色有些异样。
4
随后,六扇门的众人回屋翻了半天的书籍,终于给他们整明白了。原来鬼城那边,有部分种族的人,不知是因为水土原因还是什么,族中男子先天身体较弱,家中都是女子主事儿,于是也就成了女子下聘迎娶的习惯,阿苏罗虽然在中原待了许久,但却不知道中原的嫁娶风俗,于是浩浩荡荡地带着聘礼来,随后又浩浩荡荡地跑了回去。
南楚镖局内,小丫头正扒拉在木桩子上,一只脚垂下晃啊晃的。
梁镖头开导她:“两地风俗不同,你不必过于在意,不过这嫁娶之事,都讲究两情相悦啊,你这刚认识就下聘,不给人吓跑才怪呢!”
阿苏罗小脑瓜子转了转,嘟囔:“你是说,他可能不喜欢我...”
梁镖头无奈,这不是很正常的嘛!
“要不我去抓几个贼送给他,说不定就对我有好的印象了!”阿苏罗猛地起身。
镖头无力摆手:“不要,不要戗行...”
他好笑的问:“说起来你也是,才认识几天啊,你喜欢人家啥?”
阿苏罗拍大腿:“漂亮啊!长得跟我未来媳妇儿一毛一样!”
梁镖头嘴角抽了又抽,耐着性子说:“在我们这儿,得喊人相公,虽然楚捕快家境没有你那么殷实...额,好像也找不出几个能比你家有钱的,但是,人家也是顶天立地一好男儿,自是会对自己心仪的姑娘送上三书六礼明媒正娶的,你忽然来这么一下,能不生气么!”
这倒是触及了阿苏罗的知识盲区,小丫头想了想,又开始郁闷了。
正巧此时,醴王府那边送来请帖,郡主后日生辰,邀请阿苏罗赴宴。
阿苏罗家虽然不是皇亲国戚,但是跟鬼城王族关系非常好,醴王府的郡主先前在西域时和阿苏罗见过一面,十分投缘,后面据说阿苏罗拿银子砸镖局大门时,郡主也出了一份力。
瞧着阿苏罗远去的背影,梁镖头哭笑不得啊,自己上辈子是干了什么好事儿啊,能摊上这么一尊大神。
两日后。
由于阿苏罗的惊世之举,郡主已经知道了她求娶未果的事情,俩人坐在画舫上琢磨此事。
“不然,我找我父王帮忙,让他跟皇上说道一下,给你们俩赐婚怎么样。”郡主说。
阿苏罗摇头,她才不要干这种强迫之事呢,阿姐给她的回信上也说了,此事任重道远,需从长计议。
正是傍晚,画舫上都点了船灯,阿苏罗的目光游离到水面上,忽然她眸光一凛,瞧出一丝异样。
水下似乎有个黑影一闪而过。
“郡主。”她正色,不动声色地招呼一旁的守卫保护郡主撤离,水下似乎有股子力量在拉扯什么,阿苏罗刚踏出船舱,船身猛地深陷,她一脚踏住桅杆飞身到半空,下一秒画舫炸了个四分五裂。
阿苏罗在空中转了个圈,还未找到落脚点,水面忽然飞窜出一黑影,迎面就是凌冽的刀光,她躲开袭击,可上船时未带刀,那人堵住她的去路,阿苏罗一时没地方落脚,在半空稳住身形都难,别说打架了,郡主连忙让守卫去帮忙,
阿苏罗觉着此人这暗杀手法可真是卑鄙,一怒之下徒手攥住他的刀刃,一用内劲直接震碎,可也露出破绽,被一掌打中胸口,顿时这丫头笔直笔直地往湖面砸去。
阿苏罗只觉一阵天旋地转,胸口剧痛,约莫着要掉入水里时,忽而腰间一紧,似乎是被人揽入怀中,她皱着眉,定睛一看,这帅的摧枯拉朽的脸,不正是她命中注定的那个媳妇么!
阿苏罗正要开口,一动又是龇牙咧嘴,好疼!
“别动。”
楚明沅低声,他一剑挑开黑衣人,此时王府守卫终于赶到,将其拿下,楚明沅抱着阿苏罗回到岸边。
“中了一掌,可能有内伤。”楚明沅说着,郡主赶忙让人去请大夫,阿苏罗摆摆手,说:“没事儿,我骨头跟板砖似的那么硬,这都不算...”
话没说完,她双眼一蒙,没了动静。
楚明沅哭笑不得,能不能长点心啊。
5
阿苏罗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的第二天。
梁总镖头求爷爷告奶奶希望她人没事儿,谁料这丫头一醒,第一句话是:“诶,我媳妇儿呢?”
郡主,梁总镖头:“.....”
二人默默退场,阿苏罗艰难地起身,一抬眼,就瞧见楚明沅靠在墙上,面色不咋好看。
“躺着。”他说。
“那人武功不低,你挨的这一掌要是个普通人就没命了。”
阿苏罗眨眨眼,捏了捏自己的脉,说:“我觉得还行。”
楚明沅无语,转身拿剑,说:“赵宵被救走了。”
阿苏罗惊了:“啊?”
她刚想吐槽一句这刑部大牢也就那样嘛,楚明沅接着说:“之后就有人来袭击你,我估计,还是你锁住他穴道的原因,解不开穴,他就是个废人,如是赵宵的人,对方定是要抓了你去救他,你这几日就好好待在镖局,不要乱走动。”
阿苏罗有些惊讶,她是讶于江湖中的明争暗斗和纠葛纷争,看来自己还算是涉世未深,早知道,当时直接把赵宵一脚踹死算了!
可是...
“等下!”
阿苏罗挣扎着,半天坐不直,胸口还是疼的很。
楚明沅皱眉,没忍住上前扶了她一把。
“可是镖局里,大家都要走镖的呀,没有人有时间保护我的。”她眨眨眼,一脸无辜的看着楚明沅。
楚明沅看着她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忽然觉得,这丫头表面上的憨,十有八九是装出来的。
阿苏罗扒拉着他的衣袖,扯了扯,楚明沅居然破天荒的有些不落忍。
半晌。
罢了。
楚明沅叹气。
半个时辰后,阿苏罗连人带行李搬进了六扇门,住进客房内。
其实六扇门一直是个较为松散的组织,捕快们处理江湖要案较多,一年大部分时间都是游走在外,一个两个都没个规矩的,顾大人都觉得能培养出楚明沅这么一个正儿八经的属实是撞大运了。
阿苏罗来了之后得知,袭击她的杀手已经死了,自杀。
事情发展到这个阶段,即便是她也不由得多想了几分,这个赵宵什么来头啊,有人能从层层看守的刑部大牢救走他,甚至来抓阿苏罗的居然能是死士,按她的眼界,只有皇亲国戚,深宫大院里的人才有能力养死士。
她捂着胸口,自己内力浑厚,这一掌没造成内伤,但也够她躺两天的,如有一天,真的四面受敌,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抵挡的住。
阿苏罗望天。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旷修

原标题:《镖师请勿飘》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