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皇上还没我体贴,姐姐别喜欢他~”我把穿越女的手放在胸口“那姐姐只喜欢你~”

捡到个穿越女,每天对我嘘寒问暖,还帮我打抱不平:“姐姐这么辛苦,皇上还一点都不关心姐姐,不像我,我心里全是姐姐~”

看着身旁小皇帝陡然黑下去的脸色,

我心中暗爽,什么,你说这是绿茶?这分明是我的心肝宝贝!


1

出了趟远门,我竟喜当娘。

永宁伯府。

未婚夫抱着他儿子,宛若一只开屏的孔雀,肆意向宾客炫耀,仿佛全天下只有他一人有儿子。

见到我时,他的笑意僵在脸上,“你、你怎么来了?”

不少人露出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我自然不吝啬演技,顿时沉下脸色,“邵公子此举,将林家置于何地?”

林、邵两家订的娃娃亲,婚期就定在明年三月。

这个突如其来的孩子,无疑狠狠打了林家的脸。

难不成我堂堂护国公府的千金,还得给人当后娘?

邵嘉平自知理亏,但在宾客面前,断然不能丢了面子,依然死鸭子嘴硬,“男人三妻四妾,实属寻常,在坐的贵客,哪位家中没有小妾?”

此言一出,众人面露尴尬。

他忘了,这里的贵客,不仅有男子,还有他们的夫人。

夫君三心二意,后宅阴私,已经够折磨人。

但表面上还得做出当家主母的样子,不能落人口实。

邵嘉平的话,无疑是往夫人们心上捅刀子。

碍于情面,没人张口说话。

莺时与我情同姐妹,见不得我受委屈,凉凉地道:“贵客哪能和您比?正妻还没进门,儿子都有了,还有脸办酒席。怎么,是活不到娶妻那天了吗?”

有人偷偷笑出声。

邵嘉平黑了脸。

他母亲赵氏怒不可遏,冲上来便要打人,“你个贱蹄子,敢咒我儿子,看我不撕烂你的嘴!”

我挡在莺时面前,握住她的手腕,稍稍用力,便见她龇牙咧嘴,“老夫人,护国公府的人,可不是想打就能打。”

赵氏气急败坏,竟口不择言,“护国公都没了,你还摆什么大小姐的架子?”

三年前,父亲战死沙场。

一年后,母亲郁郁而终。

护国公府只剩我与兄长二人。

兄长袭爵后,一改往日纨绔的模样,继承父亲的衣钵,披甲上阵。

前线危险重重,我日日担忧,恨不能亲自杀敌。

我扬起手,狠狠的一巴掌落在赵氏脸上,顿时肿起老高,“先皇亲封护国公,世袭罔替,守护大商。”

我掐住她的脖子,阴恻恻地问:“你说,谁没了?”

周围响起一阵惊呼,无一人上前阻止。

邵嘉平把孩子扔给乳娘,双目猩红:“林霜序,这是你未来婆母,你想弑母不成?”

我冷哼一声,加重手上的力道,重复一遍,“说,谁没了?”

赵氏面色发青,眼角流出两滴混浊的泪水,艰难地张口,“我、是我浑说,求林小姐,大人不计小人过。”

我松开手,赵氏猛地瘫坐在地上。

揉了揉手腕,我从莺时那里拿来账册,“今日的席面,租用的器具,以及其他花销,共计白银八千四百三十二两五钱。邵公子,请问是现银还是银票?”

永宁伯府没落许久,喜得长子,想要风光一把,却囊中羞涩。

于是选择以租代买。

恰好,京城之中,这类产业皆是我的。

邵嘉平脸色铁青,指着我的鼻子破口大骂:“林霜序,你一个世家贵女竟去经商,简直自降身价,丢护国公府的脸!”

我掏掏耳朵,漫不经心:“给钱。”

2

婚事吹了。

我去找太后诉苦,一把鼻涕一把泪,将自己塑造成娇弱小白花。

太后一脸心疼,亲自给我擦眼泪,“邵家太欺负人,皇儿,不能让林丫头平白无故受委屈。”

我心中窃喜,有人要倒霉了。

姬星回是个大孝子,向来不会忤逆太后。

再者,这事本来就是邵家欺人太甚。

姬星回放下茶盏,瞥了我一眼,认命地应下,“儿臣知晓。”

又说了会话,太后要午休,我和姬星回识趣地离开。

路过御花园,我俩在凉亭小坐。

姬星回打量我,眼神莫名其妙,怜悯中又带着点幸灾乐祸。

呵,也不知道孤家寡人有什么脸笑话别人。

“江南之行,可有所收获?”

我昂起头,自信道:“我亲自出马,自然马到功成。”

江南富庶,丝绸闻名天下。

京城的世家贵族,所穿的衣裳,布料大多来自江南。

但两地相隔千里,路途遥远,许多时兴的花样,从江南到京城,便过了时。
此去江南,我整合数十家小丝织坊,建了一家新的丝织坊,规模可称江南之最。

此外,我从江南带回两百余位绣娘,各个绣工精湛。

只等过些日子,姬星回御笔题字,赐我个“御赐皇商”的招牌,那林氏丝绸便可名扬天下。

当然,他的字不白写,所得利润,九成都会花到前线。

不是买粮草,就是买棉衣,亦或是战马、兵器。

也算是帮他缓解一大难题。

眼下国库空虚,财富都掌握在世家贵族手中,他们锦衣玉食,前线将士却连饭都吃不饱。

姬星回有意改变时局,只是朝堂之事,牵一发而动全身,只得徐徐图之。

“旁的事自有朕为你做主,只是你的终生大事,还需自己考量。”姬星回瞥我一眼,又迅速别过脸,“若是有得眼的人,尽管告诉朕。”

说完又补充一句,“无论是谁。”

我狐疑地打量他,直把他看得脸色通红。

“真的,谁都行?”

他眼睛亮晶晶,“自然!”

“你七皇叔行吗?”作为大商最帅的王爷,虽然比皇帝差点,但也勉强配得上我,“听说他富得流油,等我成了你婶婶,那他的钱不就是咱们的?”

怎么感觉哪里不对?

姬星回:“……”

3

翌日,我刚起床,莺时便兴高采烈地和我分享八卦。

“邵家的爵位没了,家都被抄了!”

当然不是因为我,而是姬星回派人找到了邵家贪污受贿、草菅人命的证据。

邵家虽然没落,但好歹曾经辉煌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抄下来的家产,起码能让前线将士吃一顿饱饭。

也算是邵家最后的造化。

我浅浅地幸灾乐祸一会儿,便收拾好心情,准备出门。

正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刚踏出大门就见喜鹊枝头叫喳喳。

“姐姐,救救我!”

哦,不是喜鹊,是八哥。

莺时朝我翻了个白眼,然后指了指面前,一个女子哭得梨花带雨,好不可怜。

果然还是喜鹊。

“姑娘,在护国公府前哭闹,可是需要帮助?”护国公府名声在外,偶尔会有活不下去的人,前来求取活下去的机会。

但眼前的女子应该不是那种人,她身上的衣裳料子虽然算不得金贵,但也是平民百姓舍不得买的绸布,双手细嫩,皮肤白皙,眼神清澈中透着几分愚蠢,一看就是个没受过苦的娇小姐。

她抬起头,眼中流露出一丝惊艳,泪水从嘴角流了出来。

她:“……”

慌忙擦了擦嘴角,才不好意思道:“姐姐,你真好看。”

如此直白地夸赞,饶是我脸皮厚如城墙,也不禁红了脸。

“休要瞎说大实话!”我嗔怪地看着她,亲自将她扶起,“好妹妹,你是受了什么委屈,快跟姐姐说说。”

她的脸色眼看就要平静下来,却忽然又像暴风雨降临,抱着我哭得稀里哗啦,“姐姐,我好怕!”

我将她带回府里,听完她的哭诉,眼睛瞪得像铜铃。

车祸?穿越?重生?邵嘉平?

她说她叫慕清和,来自未来,是一名大学生,意外被一种叫汽车的东西撞死,于是就来到大商,从邵嘉平的小妾的身体中苏醒过来。

刚过来的时候便赶上生产,经历了九死一生,喜当娘之后,家被抄了。

然后,从云端跌落的邵嘉平为了几两银子,联系了人牙子,要将她发卖。

我被惊得外焦里嫩,她所言太过惊世骇俗,简直闻所未闻。

但莫名的,我直觉竟是相信她。

她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无辜地望着我。

我扶额叹息,有一说一,这个妹妹好生凄惨。

正想着怎么处理她的事情,面色不由得有些凝重。

她可能有所误会,抱着我的大腿不撒手,“姐姐,你救救我!我看过六遍《知否》,八遍《琅琊榜》,十二遍《甄嬛传》,精通宅斗、宫斗、朝堂谋略,你肯定不吃亏的!”

我瞪大了眼睛,虽然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但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于是我问:“你会赚钱吗?”

她抬头望向我,目光灼灼,毫不迟疑地点头:“如果姐姐需要的话,我可以!”

4

在第四家铺子转盈为亏之后,我开始怀疑起慕清和。

当初她怎么说来着?

哦,一个月,利润翻一番,半年,占领大商百分之五十的市场份额,一年,成为全国首富,走上人生巅峰。

巅峰没见着,人倒是越来越疯癫了。

至于她说的宅斗、宫斗技能,更是毫无用武之地。

我在姬星回面前叹气,他“啧啧”一声,那眼神分明是像看傻子。

我知道,他肯定觉得我被骗了。

见我不满,他收敛了几分,“她不是说还懂朝堂谋略?下次带进宫来,给朕瞧瞧。”

我敷衍地应下,忙着挽救我的铺子,哪有闲工夫进宫?

前不久慕清和写出一份食谱,说是在她原本的世界极为流行,许多人赚得盆满钵满,让我也来试试。

后来,我信了她的邪,开了一家名为“麻辣烫”的店铺。

第一天,大家倒是颇为新奇,宾客盈门。

第二天,依旧人满为患。

不过是前一天的客人找上门,要求赔钱。

他们说,吃完麻辣烫回家,没多久便上吐下泻,折腾一宿才缓过来。

掌柜命人将事情报给我听,我认命地赔钱。

好歹没闹出人命。

慕清和羞愧地低下头,小声认错,“对不起姐姐,,都怪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我无奈地叹气,“你的食谱应当没问题,但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如今的食材,和千百年后的,也许并非相同。”

她依旧闷闷不乐,莺时在旁安慰,很快两人又笑了起来。

5

前线战事紧张,听说兄长打了胜仗,奈何物资不足,无法乘胜追击。

且北方天寒地冻,将士棉衣不足,已经病倒了许多人。

姬星回的私库都快被掏空了,再加上林家积蓄,在面对巨大开支时,也堪堪只够支撑月余。

世家不愿出钱,姬星回在御书房破口大骂,“等到北漠的铁骑踏破皇城,看他们的祖宗基业能否救他们的命!”

无能狂怒过后,他安静下来,看着我身后的慕清和,随口问道:“这就是你说的来自未来的姑娘?”

我点点头。

慕清和应该没见过这种场面,朝我身后躲了躲。

姬星回眯着眼睛,嗤笑一声,“姑娘有何高见?”

慕清和扯着我衣袖,弱弱地开口:“我说的都是史书上记载的内容,完全不添加个人观点,要是有哪里不对,陛下会不会杀我?姐姐我害怕。”

看得出来,她真的很怕死。

姬星回一愣,忽然笑出声,“放心,你是林家的人,朕不会动你。”

说完暧昧地看我一眼。

我:“……”

关我屁事。

但还是握着慕清和的手,信誓旦旦地保证:“放心,姐姐会保护你。”

我俩姐妹情深,姬星回的眸色却越来越深。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

✧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白鹿爱吃鱼

原标题:《奉旨赚钱》


评论(37)

热度(6670)

  1. 共3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