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腹黑土匪主动求你碰他后,却哭唧唧求饶说要轻一点…

我是一国公主,被抢上山当了压寨夫人。

新婚当夜,我趁孟齐发懵的时候,禁锢住了他的双手,压身而下。

然后舔了舔唇,将半壶酒倒在了孟齐的身上,见他不出声便笑得更肆意了。

俯身,顺着酒水划过的位置一路吻了下去,在他耳边呢喃,“不是想欺负我吗,现在怎么哭得这般可怜了?”


(序)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皇室的经,尤其难念。而没有一个正常人的南国皇室的经,念起来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这天,嚣张跋扈的祈和长公主和懦弱温雅的太子弟弟又大吵了一架。

与其说吵,倒不如说是祈和公主单方面找太子的茬。尽管太子几乎已经对这个长姐言听计从了,但祈和还是不满意。

“摄政王以太子未及笄为由,先削你政权,再借齐家贪污一事削你财权,如今又打起了兵权的注意,你还要唯唯诺诺到什么时候?难道真的被摄政王的妹妹迷了眼?再不反抗,整个南国干脆跟着摄政王改姓苏算了。”

祈和掀了桌子,打翻了烛台,一个响亮的巴掌打在了太子……身后的小厮脸上。

“长姐,是我的错。”太子跪得娴熟,娴熟得令人心疼。

“知错不改,不如不知。”祈和冷哼一声,抄起鞭子就要出宫撒气,临走前,她与太子擦肩而过,“太子弟弟,这南国天下,并非非你不可。”

太子微微一怔,却没有起身,只是腰杆挺得笔直。

“苏摄政王如豺狼,长姐如虎豹,南国与邻国战乱多年,黎民百姓再经不起折腾了……”

“你是觉得本宫治理不好南国?”

太子跪得直挺挺。

“是。”

“那也比你将天下拱手送人好。”

祈和怒气冲冲策马出了宫,太子则在偏殿一言不发地跪了三个时辰,直到摄政王的妹妹楚楚可怜地扶起他,他才虚弱地晕厥了过去。

而在他昏厥前,不知有意还是无意,他幽怨地叹息了一声。

“长姐,终于觊觎这天下了……”

1

祈和策马过宫门,三十六影卫暗中随行,嚣张得便是权倾朝野的摄政王也不敢拦。

可等她策马奔出王宫十里远后,那三十六影卫,却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南国上下皆知,祈和公主仗着先皇的宠爱与摄政王的偏爱,文不行武不就,嚣张跋扈,任性妄为。

先皇怕她吃亏,临死前将护着自己的三十六影卫许给了她一人。

而如今,没了王宫与三十六影卫到庇护,一身珠玉华裳,不慎连人带马跌进山野陷阱的祈和,就和一只待宰的羔羊一样肥美。

而此刻磨刀霍霍的,正是十里八街有名的山匪,孟齐孟小爷。

“哟,哪家的小娘子,这么不小心?”孟齐一身翩翩公子的月白袍,肩上却横跨了一把长刀,嘴里还叼了半根狗尾巴草,痞里痞气地探了个脑袋,望着陷阱里狼狈的红衣姑娘。

一个桀骜不驯,一个嚣张凛冽。

“救我出去,重重有赏。”祈和压着怒火,抬着下巴,怒气冲冲。

“哟,还挺漂亮。”

“放肆。”祈和一鞭子抽出去,毫无章法,轻而易举被孟和捉住,一用力,便夺走了祈和唯一护身的玩意。

“哈哈哈,就这点功夫,还敢这么嚣张?”孟齐颇为惊奇地看着已经沦为掌中物,却还不知哪来的自信的女子,“有趣呀,正好小爷我今日比较闲,你好好求求我,说不定我就大发善心救你出来了。”

祈和扬眉看了他一眼,朱唇轻启。

孟齐正期待呢,还和身后的弟兄小弟们打了个手势,准备扔绳子救美人。可绳结还没打好,就听得祈和嘴里恶狠狠地吐出一个字。

“滚。”

孟齐被她这么一噎,半截狗尾巴草都惊掉了——这世上竟有这么不知天高地厚,这么嚣张的女子,真是长见识了。

“哟?性子挺烈啊!小爷我喜欢。不过小爷我可警告你,快入夜了,小爷我要是走了,这饿狼饿虎晚上觅食……啧啧啧……吃人可是不吐骨头的。”

似乎是为了配合孟齐,身后小弟疯狂学狼学虎嚎叫,画面又阴森又滑稽。

“本宫乃南国长公主,千金之躯,身上流着真龙的血,虎狼狮子又如何?本宫不惧。”

祈和目光凛冽,虽无武功,却有杀气。

“你若救本宫,本宫赦你大不敬之罪,饶你不死,赐良田百亩,黄金万两。你若见死不救,待本宫回宫,本宫会命三十六影卫踏平你营寨,杀你弟兄,宛你骨血,悬尸于城楼三日三夜警示万民。”

身后小弟真就被祈和这气势吓到了。但孟齐,可不是吃素长大的。

“好凶的小娘子啊!不过,装公主倒是装得挺像的。”孟齐吐了一口血痰,将长刀横向祈和,目光凶狠,“只可惜啊,你说错了一点,如今的南国,穷困潦倒,饿殍遍野,早就没有百亩良田了,你若真的是南国的公主,怎么可能连这都不知道呢?”

有那么一瞬间,祈和是错愕的,但比起经年积弊无法改变的南国现状,和近在咫尺的生命危险,她选择了后者。

“你若敢杀我,南国太子和摄政王,会带兵踏平你营寨,诛你九族,以慰本宫在天之灵。”

“就算摄政王与皇弟暂时寻不到本宫,本宫也会化作厉鬼,纠缠你一生一世,生生世世。”

祈和凤目半眯,便是狼狈落魄亦有权霸之气。但她到底还是低估了祈和不要脸的程度。

“被如此美的厉鬼纠缠,也算是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了。”孟和勾唇一笑,吆喝身后的弟兄们一起上,“而且,你让小爷滚我就滚,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你说你是南国的公主要面子,那小爷我还是这山上大王呢,我也得要面子。”

2

祈和被孟齐劫持到山营当压寨夫人了。

五花大绑,她明知挣扎无用,却还是一路负隅顽抗,钗环珍珠洒了一地,小弟们捡都捡不过来。

新婚之夜,祈和抵死不从,谁来给她套喜服她就咬谁,无论男女。

“老大,要不打一顿吧?这种小娘子,锦衣华服,一看就是秦楼楚馆跑出来的倔蹄子!”

小弟一边说,一边拎出前不久从官府劫来的刑具,长鞭,火烙铁,指夹板,刀枪棍棒铺了一床。

孟齐挑了个棍子,回身就打在了小弟身上。

“小爷我堂堂三尺男儿,从来不打女人。而且连自家媳妇都打,还算人吗?”

“呸,说得冠冕堂皇,不打女人就是男人了吗?南国动荡,明知民不聊生,一身武艺不去战场杀敌,保家卫国,却趁国难之际烧杀抢掠,又算什么英雄好汉?”

孟齐是真的被她怼生气了。

“你一个秦楼楚馆的妓子懂什么!”孟齐隐忍不发,小弟看不过眼说了两句‘公道话’,“先皇懦弱,当朝太子也懦弱,王宫里整日斗来斗去,敌国摆明了趁内乱进攻,王宫的人却还在斗来斗去,根本不关心百姓死活。”

“呵,这样的国家,不值得小爷我和兄弟们拼命去守护。”孟齐冷笑一声,“不过你这口口声声家国天下的热血模样,倒和小爷我当年一样蠢。”

“爷,甭和她废话,批判我们头头是道,她自己不也在秦楼楚馆里享受着达官贵人的供奉吗?不如直接揍一顿,爷要不舍得,我可以帮你。”小弟撸起袖子就要上,被孟齐拎着棍子追着揍。

“爷,你打我没用啊,那你说咋整?”

孟齐低眉,打量着被绑在喜床上的这位天不怕地不怕,不怕禽兽恶鬼,不惧生死权势的女子,一时也没了主意。

“既然你这张嘴这么厉害,那就饿着。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饿你个三天三夜,小爷我就不信你不服软。”

祈和真的被饿了三天两夜。

孟齐不仅饿着她,还整日整夜当着她的面大鱼大肉。其实和宫廷中的珍羞美味比起来,这些山野粗食本算不得什么。

但饥饿,是最好的调味品。

第三个晚上,祈和真的撑不住了,奄奄一息地喊着水。

孟齐拎着一壶酒晃悠悠地走到她面前。

“求我,我就给你。”酒香四溢,咫尺之间,每一寸呼吸都藏着诱惑,“求我,不光这壶酒是你的,小爷我和这营寨,都分一半给你,怎么样?”

祈和不说话,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酒。

孟齐知道这事快成了,祈和的防线已经濒临崩溃。

“跟了小爷我,小爷我护你一世周全。只要有我一口吃的,无论南国乱成什么样,你都不会饿死。”

“打了这么多年的仗,说不准哪天就亡国了,有今朝没明日的,何必这么倔呢?跟了小爷吧,小爷我以前也算是半个贵族,就算你是真公主,小爷这身份也不亏。”

孟齐软磨硬泡,美酒诱惑。

“……”

“求、求你……”

气若游丝地两声喘息,孟齐轻笑着凑了过去:“公主殿下说什么?小爷我听不清。”

“求你……去死。”

祈和一口咬住孟齐的手,鲜血淋漓。与此同时,营寨之外,刀光剑影,尸横遍野,是王宫的三十六影卫,顺着祈和公主留在山野里的珍珠,一路杀了上来。

唇齿间腥风血雨间,三十六影卫已跪了一地。

“长公主殿下,属下不明权贵人马暗中劫杀,救驾来迟,还请长公主恕罪。”

祈和凤目半抬,目光越过人群,落到被影卫强按着,因不愿跪而整个趴在地上的孟齐身上,气若游丝却又嚣张跋扈地开口:“就凭你,也敢配本宫?”

“小爷我喜欢,就能配。”

“呵,是吗?”

祈和冷笑一声,身后的影卫便一手刀将人拍晕。

3

孟齐是真没想过自己还能醒来。身上的鞭伤火辣辣地疼,几次把他抽晕又抽醒。

“还敢喜欢本宫吗?”

恍惚中,有长公主祈和懒洋洋的声音,带着嘲讽,居高临下地钻进他耳骨。

“敢……小爷我说喜欢,就是喜欢……”

话音未落,又是几道凛冽的鞭子抽了过来。

孟齐又晕了,再醒来的时候,人还是长公主殿下的私牢里,三十六影卫伏于梁上杀气腾腾地盯着他,十八般刑具一一摆在他身前,一眼都望不尽。

要不小爷还是死了吧。

那一刻,孟齐都想咬舌自尽了,但嘴里塞了一团布,双手双脚都被锁在了木架上。别说咬舌自尽,他现在连喘口气都难。

“长公主殿下,属下查到了——此人名为孟齐,乃是齐家在外的私生子。”

侍从恭敬地将一叠奏折资料呈了上来,祈和懒懒地翻了几页,目光转瞬锐利如鹰,落在了刚刚苏醒的孟齐身上。

“齐家……是那个监守自盗,贪污了户部银钱的齐大人吗?”祈和笑了,笑意冰冷,“多亏了这位齐大人啊,不然皇帝的财权,也不会借机被摄政王讨了去。”

音落瞬间,三道凛冽的长鞭就抽在了孟齐身上。

须臾间,血肉模糊。

“你爹,不中用。至于你,虽然对本宫不敬,但也算有些本事在身上,你若求本宫,本宫或许可以留你一条命,为我效力……”

话音未落,孟齐已把嘴里的布吐了出来,打断了她的话。

“想招安小爷,不拿些黄金美人也就罢了,大刑伺候还想小爷为你卖命,呸!”

“长公主是吧,太子是吧,小爷我告诉你,南国能有今天,还是多亏了你们呢。摄政王暴虐,你们一个个也好不到哪里去。”

“想我求你?做梦!”

三十六影卫还没见过这架势,匆忙地拎起一块布,就要往孟齐嘴里塞。

“不必。让他骂。”祈和揉了揉眉心,上位者,无心与蝼蚁置气,“十八般刑具一个一个上,别让他死了,本宫倒要看看,他到时候还有多少力气骂?”

在侍从惊恐的目光中,祈和挥袖走了,走之前,她淡淡地瞥了孟齐一眼。

“倒是长了一副好皮囊,别伤了脸。”

“哟,长公主这是看上我了?”孟齐是真的不怕死,“南国如今饿殍遍野,长公主还沉迷男色,小爷我很是佩服,想不到这年头王权富贵如此容易,下辈子,小爷我也当个玩玩。”

“你一身武艺,不愿保家卫国尽忠,亦不愿为本宫做事,承你父亲未竟之业尽孝,这样的人,也配上本宫的床?”

祈和冷哼一声,反手又是一鞭。

“口口声声黎民百姓,谩骂权贵,却也没见你做什么实事,反倒是落草为寇,浑水摸鱼,让这天下更乱了。”

“你这样的人,反正也上不了疆场为国而战,若是打残了,倒是能送去军营,犒劳犒劳将士,也算是你为国尽忠了。”

“你!”

4

地牢里的污秽谩骂,往往传不到权贵们的耳朵里。

祈和安排了几个影卫好好“照顾”孟齐后,便回了公主殿。一连几日,太子的问候,摄政王的问候接踵而来。

祈和懒得应付他们,便谎称自己受了惊吓,闭门不见客。而暗中,她一直忙着追查三十六影卫被何人劫杀,一连七八日,废寝忘食,至于地牢里的孟齐,更是抛诸脑后了。

直到三十六影卫中的影卫九来报,说齐大人的私生子,可能快死了。

“死了就死了吧。”

祈和正核实三十六影卫的值班表,怀疑是内部出了叛徒,根本无心理会一介懦夫的死活。

“可是据孟齐的小弟招供,齐大人,可能是被冤枉的。”

祈和提笔的手微微一顿,凤目半抬,打量着身下黑衣影卫。

“影卫,只是主人的一把刀,一把盾,向来是不会多言的。你和齐家,什么关系?”

“没有关系。”影卫九低眉恭敬。

“那你为何帮他说话?”祈和的金簪刺入了影卫九的舌,只要再一用力,他这辈子都说不了一句话了,“本宫不喜欢影卫多嘴,更不能容忍,自己的影卫与旁人结党,反噬主家。”

“属下只是敬佩孟公子——三年前的科举,属下奉长公主殿下之命监视百官,曾见过本该夺魁的文章,便是孟公子所书。只可惜他私生子的身份,被齐大人不耻,官官勾结,撤了治国良策。”

“两年前,属下奉命监察军营时,亦在军营中见过孟公子的一身武艺。”

“如今,虽然落草为寇,孟公子依旧敢想敢说……最重要的是,十八道刑具下来折磨了七日七夜,他没喊过一次疼,求过一次饶……属下审问犯人无数,孟公子还是第一个。”

“能文能武,又一表人才,却落得落草为寇的地步,这么说,你也觉得是南国的错?”祈和厉声质问,影卫九没敢答。

祈和再到地牢的时候,孟齐那张脸还是俊俏的,可身上,已经没一块好肉了。

鞭痕剥肉,刀伤见骨,烙铁模糊了血肉。

她倒也不介意这血腥气,俯身捏住孟齐的下颚,开门见山:“你若现在求饶,本宫可留你一命。”

孟齐装死,没理她。

“本宫看你也不想死,不然早咬舌自尽了……莫非,是心中有冤,不肯瞑目?”

孟齐还是装死。他是有冤,但他没打算说给祈和听,在他眼里,祈和这种残暴荒淫的权贵,凭一己喜好把人命玩弄于掌间,她的心中,不会有正义。

“罢了,你想死,本宫便成全你。”

祈和举剑朝孟齐劈去,一剑落,铁链碎,孟齐倒是安然无恙。

他错愕地抬头,不知道祈和耍的什么招式。

“别这么看着我,本宫不善武艺,只是你运气好罢了。”

“本宫的气也消了,你走吧。”

祈和随手把价值连城的金簪丢给了他。

“本宫知道你有骨气,不会捡,就是意思意思,做做样子。你不愿为本宫做事也无妨,但终归文武双全,落草为寇,实在不值。”

“仗总会打完的,若南国那时不亡,本宫会替齐大人昭雪的。”

孟齐不可置信地张了张嘴,还未来得及说什么,便握紧了金簪,冲着祈和的方向刺了过去。

5

南国的长公主祈和被行刺了。

而刺她的,就是三十六影卫中的影卫八。幸而孟齐手疾眼快,以金簪救了长公主一命。影卫九亲自提审了影卫八,审出了摄政王的名字。

而遍体鳞伤的孟齐,此刻正躺在长公主的床上。

祈和下了令,若救不活孟齐,便诛太医九族。

医女兢兢业业守了孟齐半个月,可算把他这一口气给救回来了。而这半个月里,祈和也没闲着,她亲自审了囚徒,从影卫八身上,雷霆手段,牵连出四个不干净的影卫,又从他们的嘴巴里,撬出了太子的名字。

影卫八招供的那天晚上,孟齐终于醒了。

他是没想到,自己还有醒来的一天,而且不是在军营里,是在当朝长公主殿下的床上。

彼时,祈和卸了珠钗,一头青丝如瀑,红衣招摇,眉眼间有了几分温柔。

“齐大人的事,本宫查过了。齐大人无辜受累,原是要揭发同僚贪污军饷,却反被污蔑,证据,影卫已经收集到了,待到时机合适,本宫会替他申冤。”

齐家之祸,是太子与摄政王争权的代价,为此翻案,一来可偿还孟齐的护驾之功,二来,这对同样有心天下的长公主来说,百利而无一害。

“看来小爷我睡了挺久……”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宸烟词

原标题:《长公主要上朝》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