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公主殿下就是为了个婢女,才屈尊来睡我这个连狗都不睡的男人?”

*傲娇主公x洒脱公主

说起我跟叶隋的关系,不过就是我当公主的时候玩弄过他的感情。

虽然现在我成了亡国公主,但我傲气不改!

叶隋冷笑,“公主现在还想着自己的丫鬟?果真是个活菩萨。”

我脾气被激起,“我是活菩萨,那你还不给我磕两个?”


这是我被叶隋抢来的第五天。

阴暗潮湿的柴房,难以下咽的饭菜,以及沉重的镣铐是我被俘生活的标配。

作为一个亡国公主,我心里很有逼数。从被关进来第一天开始,就老老实实地躺平,绝不作妖。

看门的大婶见我如此省心,倒也乐得清闲,偶尔兴致来了,也会跟我唠嗑几句叶隋的事。

比如现在,我就从大婶口中得知了叶隋今日回城的重要消息。

得知这个消息后,我有些心慌,随后右眼皮一直突突地跳个不停。

老话怎么说来着,左眼跳财,右眼......右眼跳灾???

“......”

去他娘的封建迷信。

-

说起我跟叶隋之间的爱恨情仇,非常简单。

不过就是从前我为公主他为奴时,我玩弄了他的身,践踏了他的心,最后却要嫁给别人。

不过这都是几年前的老黄历了,我也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叶隋不仅没死,反而变成了一军首领。

就在我哀叹命运悲苦时,一个丫鬟领命而来,说叶隋要见我。

我大概能猜到叶隋把我抓来是为了什么?不过就是想折辱我,出一口当年的恶气罢了。

关于这点,我也非常能理解,要换了他敢这么对我,我早就把他大卸八块,拿去喂鱼了。

梳洗干净后,我被人带到了叶隋的房间。虽然在被抢那天,我匆匆见过他一面,但当时两军交战,场面混乱,我都没来及细看他。

我站在门外有些紧张,但侍女已经把门打开了,我只好硬着头皮进去。

叶隋坐在书案旁,手里拿了卷兵书,分明听见我进来了,却头也不抬。

俘虏的规矩我懂,所以我自觉地上前行了个礼:“主公。”

叶隋这才放下兵书,看着我,开口便是讽刺:“昔日高贵典雅的清梧公主,怎么落到如此境地?”

我绷着脸,不愿落了下风:“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万丈山河,也不会永远只姓我李家的姓。”

如今山河破碎,天下诸侯与各路义军皆自封为王,各争领土,叶隋便是其中风头正劲的佼佼者。

他笑了笑:“不愧是皇室公主,就连见识也远超旁人。只是可惜了,如今你到了我手里,从前的好日子怕是没有了。”

我不乐意跟他打马虎眼,直接说道:“你知道你记恨当年的事情,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愿意奉陪。”

顿了顿,我又将姿态放低:“只是我那两个丫鬟,能不能请你放她们一条生路?”

“都自身难保了,还想着你那两个丫鬟?”

“毕竟她们也是受我连累。”

叶隋冷笑一声:“果真是个活菩萨。”

我的姿态已经一低再低,这狗东西还要拿话刺我。

也许是曾经有过一段美好时光,所以我在他面前我虽有些心虚,却并如何不害怕叶隋。于是我的公主脾气也瞬间被激起:“我是活菩萨,那你还不给我磕两个?”

叶隋气笑了:“我不信佛。”

就在我想继续作死时,几个侍女端了晚膳上来,正要给叶隋布菜,就都被打发走了。

叶隋看着我,用眼神示意我伺候他用膳。

虽然我很不情愿,但如今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桌上摆的菜色大部分都是我爱吃的,作为一个在柴房里吃了好几天粗食的人,此刻我看到这一桌子菜真的很馋,我严重怀疑叶隋这厮是故意的。

我一边给他布菜,一边暗戳戳的在心里诅咒他,最好他吃饭被噎,喝水被呛,筷子拿不稳掉地上!

饭后,我递了方巾给他擦嘴,然后站在一旁,想看他还有什么屁话吩咐。

叶隋倒是满意我的服务态度,终于开了金口:“若想你和你的几个丫鬟都能安生,从今往后,你便留在府里做个侍妾伺候我,什么时候让我心里这口气出了,我便什么时候放你走。”

合着这口气你一直出不了,就不放我走了呗。我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不过我也没有别的选择,比起死,那还是做他的侍妾更划算些。

起码以后不用再住柴房了不是?

等我到新住所时,发现我的两个丫鬟也被放出来了。

明月和鸳鸯一见我,扑上来抱住我哭得梨花带雨。

我安慰她们:“别哭了,好歹我们主仆三人的命算是保住了。只是从今往后,我们在府里定要谨言慎行,低调做人。”

鸳鸯一脸愤愤的说道:“这叶隋真是不知好歹,居然脸大如盆,敢让公主给他做侍妾,真是放肆。”

明月也气得小脸通红:“就是,当年要不是公主救他,他早被打死了。哪里还轮得到他今日来耀武扬威啊。”

提起从前,我笑容淡了些:“过去的事情,莫要再提。往后在叶隋面前也不要提起。”

“公主!您也太委屈了!”

“好了,伺候我梳洗吧。”

-

第二日,我洗漱完毕,就去了叶隋的屋子外等候传唤。与我一起候在屋外的还有其他几个侍女。

也不知道叶隋这人是不是打仗把身体打坏了,都做到一城之主了,居然还没娶妻纳妾,就连侍妾都只有我这一个老相好。

但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女人的地方就有宅斗。

其中一个侍女对我这个空降之人,充满了酸意,趁着叶隋还没唤人,小声在下面嘀咕着:“这年头,主公选侍妾的门槛也太低了些,连这种嫁过人的二手货都要。”

我心里冷笑一声,这点伎俩放在宫里那都不够看的。

于是我故意做了副娇媚姿态,捏着嗓子说道:“没选你,说明这门槛也不算太低。”

“你!”

不等她再说什么,屋内就传来叶隋的声音。

我磨磨蹭蹭地跟在最后,妄图划水。结果叶隋大手一挥,让其他人都退下,指名让我伺候。

叶隋穿着亵衣,张开手,等我去帮他穿衣。

作为公主,从前都是旁人伺候我的,所以这伺候人的活我着实不太会。

给他穿衣服的时候,不是系带系错了,就是扣子扣不上。好不容易把衣服给他穿齐整了,这人还要嘲讽我:“你那两个丫鬟没教你怎么伺候人吗?”

我不敢顶嘴,只能用行动报复他。

今天叶隋穿的是一袭深绿色的武袍。俗话说,红配绿,赛狗屁。

我决定今天把他打扮成一个狗屁,于是我在一堆腰带中选了条暗红配白玉的带子给他系上。

叶隋黑着脸:“你故意的?”

作为曾经同过床共过枕的老相好,我自然知道叶隋吃哪一套,于是我放低了声音,主动示弱:“我第一次伺候男人穿衣服嘛,哪里想得到这么多,你这人怎么那么难伺候呀。”

果然,叶隋不再说话,任凭我将他打扮成“赛狗屁”。

可等我帮他穿戴完后,我发现即便是这种极端配色,穿在叶隋身上还是好看的。

衣裳颜色衬得他肤白如玉,俊美极了。一眼便让我想起当年第一次在宫里见他时的模样。

那时叶隋还很青葱,在宫里因撞破了玉贵人和侍卫的奸情,被诬陷在宫中偷盗,差点被人打死,还是我出手救了他。

一个不受宫里器重的美貌公主,一个身份卑微的英俊侍卫,是很容易发展出一段孽缘来。

正当我走神之际,叶隋低沉的嗓音将我拉回现实:“晚上在这等我回来。”

他目色深沉的看着我,似乎像在试探什么。

其实不用试探,我明白他在说什么。

既然是侍妾,那自然是等他回来陪他睡觉的,总不可能他叫我晚上等他回来一起看兵书,共同研究三十六计吧?

不过三十六计我的确看过。

里面有一计,叫美人计。

-

晚上我自觉地等在叶隋房里,帮他提前备好热水,等他回来时,热水已经换到第三桶了。

见我果真乖乖的在房里等他,叶隋似乎心情不错。

要说早上我伺候他穿衣服还行,但要我伺候他沐浴我还真有些难为情,毕竟都好几年没见过面了,这突然坦诚相见的,的确有些尴尬。

好在叶隋也没传我进去伺候,自力更生地把澡给洗完了。

接下来就是今晚的重头戏。

叶隋出来后,将帕子扔给我:“过来替我擦头发。”

于是我接过帕子,开始给他擦头发。

叶隋的头发又黑又密,是女人见了都会羡慕的发量。我擦了老半天才帮他擦得九成干。

我起身去放帕子时,叶隋直接翻身坐起,拉住我的手,目光危险的看着我。

即便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我仍旧有点紧张:“你......你干嘛?”

叶隋一言不发,拿过我手里的帕子丢在地上,将我打横抱起,向床边走去。

从前他也这样抱过我,但那时他小心翼翼,温柔至极,唯恐伺候得不周到,叫我嫌弃。但如今他粗鲁得很,抱着我直接往床上一扔,就跟扔麻袋似的。

我刚想起身,就被他抓住双手,摁倒在床上。刚沐浴完的身体还带着热气,源源不断地喷洒在我身上,让我有些不自在。

叶隋一言不发的看着我,表情有些迷离。他腾出一只手来,轻轻地抚了抚我的脸颊,只这一瞬,然后又变回冰冷的样子。

他放开我,等着我这个侍妾主动去伺候他。

我暗暗的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又不是没睡过,再睡几次又有什么要紧的?

反正叶隋这人长得俊,身材好,睡了也不吃亏。

我主动靠近他,解开他的衣袍,脱下自己的外衣,然后轻轻从背后抱住他。

在这一瞬,我能感觉到,叶隋是有触动的。

即便他装模作样的演柳下惠,但他跳得比战鼓还快的心跳出卖了他。

有了这一发现,我心里就有数了。

接下来我故意慢吞吞地折磨他,给他尝一点甜头,再停下来磨磨他。

叶隋早已经血脉喷胀,自然经不起这番挑逗,他忍无可忍地把我压回身下,恶狠狠地吻住我的唇,像是发泄一般啃咬,我禁不住哼出声来。

一吻毕,我面色潮红地躺在他身下,小声地喘着气。

我以为他要继续,却不知道他又突然发什么神经。

叶隋用拇指擦了擦我的唇,轻蔑道:“好歹嫁过一回,公主就这点本事?莫非从前驸马没教过你房中之术?”

听到这话,我立刻推开他,冷声说道:“你要是想要我这副身子,就动作快点。你若不要,我便回去了。”

“你敢!”

“有何不敢?”我强忍住眼中的酸意:“你既嫌我技术不好,找别人就是了,何苦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叶隋的脾气也上来了:“呵,从前在驸马面前,公主也这么大的脾气?还是觉得,我依旧是从前那个任你呼来唤去的奴才?”

“驸马可比你温柔多了,不仅比你温柔,还比你帅,比你体贴,比你更持久!”我气疯了,疯狂地向叶隋输出:“就你这样的男人,狗都不睡!”

叶隋气得脸都青了。

最终,我们吵得不欢而散。

-

等回到房间,我才松懈下来,眼泪一滴一滴地流下来。

狗男人,大坏蛋!就会欺负人!

好歹是老相好,居然一点面子都不给。

哭着哭着,不知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睡眼迷蒙之际,我隐隐看到门外有个影子。

我以为是明月或鸳鸯,喊了两声,没人应答,我实在太困了,也没管她们,直接睡了。

接下来几天,叶隋每天都早出晚归地去郊外处理事务,也没传我伺候,倒也乐得清闲。

为避免惹事,平日我也不爱出去跟他府里的人打交道,只在房间里看看书,绣绣花。

可哪知,我不去惹别人,别人偏要来惹我。

这天,明月两眼泪汪汪地跑回来:“公主,公主,你快去救救鸳鸯吧。”

“怎么回事?”

“方才鸳鸯去管家那领料子,不知怎么的,就和周娘子吵起来了。周娘子非说她偷了名贵料子,说要打死她。”

“什么?”我丢下手里的书,赶紧跟明月到前院去。

等我到的时候,鸳鸯的脸已经被那婆子打得血肿了,只怕再不用药,她那张脸就废了。

我高声喝止:“住手。”

周娘子见了我,趾高气昂地哼了一声:“我当是谁呢?原来是清梧公主啊,不对......如今国都灭了,你不过是我家主公的一个侍妾罢了。跟谁在这摆主子威风呢?”

这周娘子前几天见了我不说有多恭敬,最起码也是客客气气的,如今这样,怕也是见我“失宠”,所以才这般折辱于人。

我挺直背脊,冷冷道:“敢问娘子,不知鸳鸯犯了什么错事,你要这么打她。”

“哼,这小蹄子手脚不干净,居然敢偷扬州来的名贵绢纱。”周娘子打量我一眼:“莫不是公主如今失宠,才刻意让这贱婢来偷料子,好裁了新衣勾引城主大人吧?”

“放肆!”

我气得面色胀红。即便我如今落魄了,但总归不至于要受这般折辱。

我看着周娘子,神色犀利:“纵然本公主如今落魄了,也轮不到你来替我教训奴婢。至于我为何做了你家主公的侍妾?那也是你们主公不远奔赴千里,巴巴地跑到京都将我抢回来的。往日我与他争吵,是情趣。来日我与他和好,也是情趣。周娘子,你确定今日要打我的脸?”

见我疾言厉色,这周娘子也弱了下去。但大庭广众之下,仍丢不下面子:“真相如何等刘管事回来自有定夺。来人,把这小贱蹄子关柴房里去,不许给她吃喝。”

我焦急地从下午等到晚上,终于把叶隋和刘管事等回来了。我急匆匆收拾了一番,就去了叶隋的屋子。

他依旧捧着卷兵书,神情专注,并不搭理我。我知道他心里那口气咽不下去,于是主动给他递台阶:“主公。”

“你来干什么?”

我咬了咬唇,放下不值一提的面子:“我来伺候主公。”

“伺候我?”叶隋面色不变:“究竟是来伺候我还是来气我?”

叶隋这人哪里都好,就是长了张嘴,怪气人的。我不跟他计较,直接走过去,拿走他手上的兵书,坐在他腿上。

从前我若坐在他腿上,他会喜不自胜地搂住我。如今我坐在他腿上,他非要冷着脸装那个逼。

没办法,我只好继续挑逗他。希望他能直接下令,放了鸳鸯。

明月和鸳鸯是母后留给我的婢女,也是从小与我一起长大的,我不能连她们都保不住。

不多时,叶隋的气息便乱了,他直接箍住我的腰,将我换了个姿势,反客为主,临上床了还要拿话刺我:“你不是说,我这种男人狗都不睡吗?”

我凑上去亲了他一口:“狗都不睡,所以我来睡。”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海棠疏雨

原标题:《被抢之后我躺平了》

评论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