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皇上,我不嫌你胖,你也别嫌我色

当陛下又吞下一盆猪肘子时,我差点瘫在地上:一月功夫,整整胖了六斤!

身为美体师,我感到很惶恐,抱住他的大腿哭道:“陛下,请您考虑一下您的体重哇!”

“哦?考虑体重不是你的事情嘛?”他拍了拍我的头顶,“朕要考虑的,是吃什么能够开心啊”

皇上胖成了球,可脸仍旧好看。我没忍住摸上他的胸,他面红而赤道“朱小妍,抱紧朕的腰。朕的车速快,别把你甩出去!”


1.减肥使人暴躁

据福公公说,今日陛下在上朝的时候心情十分不好,不仅将齐军师所上奏的折子扔回到了他脸上,甚至还跺着脚回到殿中之后自暴自弃地吃了一大盆猪肘子拌饭。

那场面十分失控,陛下恨不得将那盛着猪肘子的盆一齐给吞下去。

福公公一边跟我汇报今天陛下的饮食,一边递给了我今日陛下的体重记录。

自从陛下开始减肥之后,脾气便变得十分暴躁,并且主要发泄在食欲上。

我随即瞟了一眼陛下今天的体重,差点没瘫在了地上:自从一个月前过年开始到现在,陛下已经整整重了六斤!

身为陛下的美体师,我感到很惶恐,还有对职业未来的深深忧虑。

说来奇怪,原本我们大庆的陛下宋启月不仅是当朝天子,而且他的美颜无人能敌,在往日微服私访的时候,等着看他的姑娘从街头排到街尾,他随便勾勾手指头就有一大波姑娘喊:“我可以!”

可是在一年前,宋启月去西北军营巡视回来之后,便整个人都发胖了起来,不仅没了以前的俊俏,甚至脸似圆饼,身若壮汉,好像他去这一趟,所有的军粮都喂给了他一个人。

在半年前,陛下终于忍受不了自己的体重,贴了皇榜广纳贤士找一个可以帮助陛下减肥的能人。我过五关斩六将,终于靠我自己过人的聪慧拔得头筹,入宫给陛下减肥塑形。

却没想到,不过是过了一个年而已,陛下的体重不减反增,搞得我恨不得以死谢罪!

说起来陛下减不下来肥也不能全怪我没用,毕竟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管住嘴,迈开腿。

但是我们陛下不仅每顿都离不了肉,甚至多走两步就累得直“哎呦”,于是便要从其他的方面下手,可还没等我想出来办法,这陛下竟然又给我找了六斤的麻烦!

“不好啦,朱大人!陛下刚刚又吩咐御膳房做了夜宵要吃呢!”有宫女急匆匆地过来报。

我正在这里惆怅,那边陛下竟然还打算给我找麻烦!我登时一急,便冲到了陛下的重华殿,正巧看到陛下盛了一颗小汤圆就往自己的嘴里送。

“陛下且慢!”我顾不上身份,直接上去将那只勺子抢了过来,随手将汤圆塞进了自己的嘴里,随即又不要命地把那一碗汤圆整个扫光,然后一抬头便看见宋启月皱着他那肉嘟嘟的眉头眯着眼睛看我。

我“噗通”一声跪在原地,抖道:“下官看这汤圆实在是太诱人了,所以情不自禁,请陛下责罚!”

“这样啊,没关系。”宋启月对着后面的福公公吩咐道:“你再去给朕端一碗过来。”

“陛下!”我拦住了福公公,让他把我吩咐的东西端上来。

我将那一盘子蔬菜放到了宋启月的面前,谄媚地道:“陛下,晚上吃那些不好消化,不如吃点这个?”

“青菜,黄瓜,胡萝卜,菜叶子……”宋启月瞥了一眼,随即眯着眼睛盯着我,语气有点危险:“朱小妍,你是在喂兔子嘛?”

“微臣不敢!”我抱住他的大腿,哭道:“陛下,请您考虑一下您的体重哇!”

“哦?考虑体重不是你的事情嘛?”宋启月拍了拍我的头顶,“朕要考虑的,就是吃什么能够开心啊。”

我被他噎得说不出来话,盯着那碗新端上来的汤圆,准备跟它同归于尽。

“啊……要子时了啊……”宋启月却话锋一转,看着外面的月光,对着我们摆摆手道:“你们都下去吧,朕要休息了。”

我狠狠地点头,忙不迭地将那些个食物端了出去,这才长长地吁了口气。

待我转头回了寝殿,便看到了我远在他乡游历的好友小晴给我的来信,信上说她听说了陛下“爱吃肉不爱动”的恶习,于是在游历番邦的时候,偶然间听说了一种叫做“瑜伽”的减肥方法。不仅不用大动就能减肥塑形,而且配上乐曲还能陶冶情操。

我登时热泪盈眶:关键时刻还得靠朋友!

于是我将她寄给我的一本图册掏出来,刚一翻开我便瞪大了眼,里面是把身体掰成各种姿势的图解,细细研究下来,甚是玄妙。

我试着学着里面的图片将身体掰成各种形状,折腾一通下来,虽然身体酸胀,但神清气爽,于是我便将这图册宝贝似的藏在了枕头底下,这才慢慢入睡。

却不料刚刚睡到半夜,我便迷迷糊糊地看着窗外有人影闪动,待我一个激灵清醒之后,那人影却忽然不见,只留下了一封纸条塞在了我的门缝中。

2.是这个猩猩

待我追出去的时候,那人影早就已经不见,于是我只好将那纸条展开,待我看完之后便秘密地塞到了嘴里咽了下去。

我拿着小晴给我的瑜伽图册给陛下制定了一揽子的健身计划,但是陛下好像并不想配合,可能是因为身体圆润只适合滚来滚去,让他做那些个动作算是要了他半条命。

于是在他第五十二次在地上耍赖的时候,我正了神色,对着他道:“陛下这样不配合,让微臣很是难办哦。”

“那爱卿准备如何?”也不知道他从哪又掏出来了一枚小糕点塞到了嘴里。

我看得眼角直抽抽,只好心一狠冲着殿中的柱子撞了过去:“那微臣只能以死谢罪了!”

“爱卿且慢!”宋启月大发善心地拦住了我,然后将袖子里的糕点掏出来扔掉,将自己的四肢展开,像个娃娃一般立在那里,对我妥协道:“那爱卿来帮朕摆姿势吧。”

我点了点头,从柱子上爬下来,语言指导他并给做示范,让他慢慢地将身体舒展开来。

可是也不知道是宋启月真的笨还是四肢不灵活,摆了那么半天都不得精髓,倒是我像个猴子一般在前面又蹿又跳,已经完全把我的耐心耗掉。于是我只好转身一把握住他的手,亲自教他怎么摆动作。

“陛下这姿势要这样……”可是我刚一握住他的手,抬头便对上了他的眼睛,脸便不听话地红了起来:谁能想到,宋启月在变胖了之后,眉眼竟然还是那般好看。

恍惚间我好像听到了他的轻笑,可是仔细听却什么都没有。

于是我也只好佯装镇定,指导道:“陛下,要抬头,挺胸,收腹,提臀。”

我边说着,手边从他的胸膛一路指导着滑到了他的屁股。

“朱小妍,你这个样子借机轻薄朕。”宋启月凤眼瞧了我,道:“朕还是会砍了你的脑袋的哦。”

“陛下恕罪,臣完全是无意而为!臣发誓,绝对供着陛下像供着祖宗一般,没有半点亵渎之心!”

“嗯?没有半点亵渎之心!朱小妍你好得很!”宋启月也不知道忽然是抽了哪门子风,脾气说来就来,刚刚我好不容易摆出来的姿势也不坚持了。

他起身就走,连句解释都不给我,甚至在离开的时候还让福公公给他准备了一锅焖鸡,他要安慰自己刚刚被虐待的身体!

我瞧着他的背影,啧啧两声:就算是当今皇上,这男人的小脾气要是一闹起来,也真的是变幻莫测啊。

我虽然这般腹诽宋启月,但是人家毕竟是陛下,一个不高兴可以要了我的小命的那种,于是我便在晚饭过后亲自去登门谢罪,并且带来了陛下最喜欢的猪肘子以资奖励。

可是宋启月实在是太过傲娇,我不仅没有见到他,甚至连猪肘子都跟着我一起被扫地出门。

于是我只好抱住猪肘子在风里流泪,可等到了半夜,也没见宋启月传召,于是我只好恹恹地回到了寝殿,换上了夜行衣,闪身出门。

昨天晚上塞在我寝殿门中的小纸条我虽然不知道是谁塞进去的,但是上面竟然阴恻恻地写着今夜子时一刻,来御花园一会,他知道我的秘密。

我心里一惊,最后还是决定铤而走险,也幸亏今天宋启月没有在半夜闹着吃夜宵,要不然我还不一定能赶到。

初春夜晚的风凉得很,再夹杂点细雨打在人的脸上,就像小刀片一般,刮得生疼。

而现在树枝还没有生出新叶,所以树影映在地上,随着风左右晃动,像是一群鬼爪子一般对你道:来呀,快来呀。

我出来得急,又紧张,所以什么东西都没带,只能静静地在蹲在御花园中的一棵秃树下面躲雨,可是我心里慌张,草木皆兵,越瞧着这树杈子越像是千年老妖!

于是我暗暗决定,若是到了时间那人还不来,我便多一秒都不等就回去,而且还要画个圈圈诅咒死他。

我数着时间,终于到了小纸条上面约定的子时一刻,但是除了那一个像是老妖精的树杈子之外并没有什么活动的东西,我这才明白我这是被耍了!

我愤愤地准备离开,可是刚一抬头,便望见了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我面前的人。

来人一身月白色锦服,将他的完美身材勾勒出来,隐隐地看能看到他包裹在锦袍之下的八块腹肌和修长的大腿,趁着月光洒下来在他的脸上,令我将他那张棱角分明的脸看得清楚,相交的领子之下,好像还有锁骨露了出来……

我咽了咽口水:这谁能受得住啊……

猛然间我也想学着那些个姐妹们高喊:“我可以!”

可我毕竟是陛下的美体师,于是我便在微愣之后,“噗通”一下子跪下,抖着声音喊道:“参……参见陛下!”

“平身吧。”那人声音似月光般淡淡,但是却说不出来的好听。

我咂吧了一下他的声音,听话地起身,对着宋启月谄媚道:“大半夜的陛下怎么来了?陛下不生气了?”

“朕何时生过气了?”宋启月闻言挑眉,死不认账,别扭得很,然后他阴恻恻地问道:“朱小妍,你大半夜的不睡觉怎么到这儿来了?”

“回陛下,臣是因为一些恶作剧才来的,待臣查到是谁这么搞微臣,微臣肯定不放过他,陛下放心。”我微微地瞧了他两眼,问道:“那陛下这么晚,怎么也来了?”

“有人给陛下传信,说让朕今日子时一刻到御花园里,”他瞧了眼我,眼里带笑,很是危险,“来捉贼。”

“这哪里有什么贼!”我矢口否认,“这些王八蛋也太过分了,耍微臣也就够了,竟然连陛下都敢一起耍,真是不要命了!”

“哦?”

我根本没在意宋启月被抓包被骂的怒意,只是看宋启月还是不相信的样子,竖起手指对天发誓,“若有虚言天打雷劈。”

这时候宋启月才满意地笑了,随即道:“那爱卿来给朕解释解释,为什么看到朕这副样子,你并不惊讶?”

“是你智勇过人,还是你……”宋启月瞧着我笑道:“早就知道了?”

我一愣,刚才竟然将这茬忘了!于是我只好找着理由,随意胡扯道:“是某一天晚上陛下如厕的时候,微臣不小心看到了!而臣并不惊讶的原因是因为……”

我想了想,继续胡诌道:“是因为微臣在往年游历的时候曾听说过一个故事,比陛下的这个还匪夷所思!”

“哦?什么故事?”

“是一个王子白天就是人晚上变成猩猩的故事,最后他娶了一位好妻子,两个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是个极其美好的结局!”

“星星?”宋启月瞧了瞧天。

“不不不。”我摆手否认,随即学着猩猩的样子鼓起脸,双手捶了捶胸口,学得惟妙惟肖,然后看着宋启月嘴角压不住的笑,心里放心了一半,这才道:“是这个猩猩。”

3.大庆最牛的发明家

大庆的陛下宋启月,白日里是一副球状胖子样,晚上子时便会有两个时辰变回以前的俊俏样子这件事,是宋启月最大的秘密。

他警告我说,若是他的秘密有第三个人知道,那我就会死得很惨。

我深信不疑,并且发誓绝对会对陛下忠诚,宋启月这才瞧了瞧我,从我的身侧走过,并留下了一句:“朱小妍,你若是有秘密,可别让朕查出来。”

听着他这话,我的身体抖成筛子。

我虽然在大庆的皇宫里面任职,但是美体师并不是我唯一的身份,我留在皇宫也是另有目的。

我朱小妍,自认为是这个朝代最伟大的发明家,虽然我师父总说我发明的东西没有一个是有用的,但是他还是将雕心门交给我,并且让我好好看护好我们雕心门的法宝“碎心弩”。

碎心弩是我师祖最得意的发明,但是因为太过阴毒,所以被封禁,成为我们雕心门最得意也是最不能动的发明。

可是这发明却在我刚刚继任门主没多久的时候,被人盗走,毫无踪迹,简直打脸!

而这个时候我忽然发现这个宋启月在西北军营巡营的时候意外被碎心弩所伤,于是我才想着这碎心弩应该是与宋启月有关,这才拼尽全力混进皇宫,追查碎心弩的下落。

可是没想到这半年以来,不仅碎心弩的下落毫无进展,甚至连陛下的体重我也没减下来,两件事情都如此失败,让我很是自闭。

经此一晚,我也睡不着了,于是只好钻进我房间后面的小发明室里面开始鼓捣新发明,这次的小发明是一个脚蹬三轮车,不仅外形美观大气,而且我使用的轮子也十分精良,是专门为不爱运动的陛下所定制的。

可是陛下他的胖根本就不是没运动和吃肉所致,所以这东西不过是个样子戏。

所以刚刚清晨,我便骑着这辆脚蹬车晃在各处,十分惹眼,聚了不少人都驻足观看,直到了陛下下了朝,才闻信找了过来。

此前我已经得到了线报,说陛下今天又跟齐军师发脾气了,于是陪着十二个小心,将这脚蹬车献给他,宋启月紧皱的眉头这才微微缓解一点。

齐军师在我们大庆算是个人物,听说他虽然是个军师,本没有上朝的资格,不过他是解将军的得力军师,所以解将军便请旨连上朝都要带着他。

解将军是个二愣子,自从齐军师在两年前到了西北军营帮助解将军打了几场胜仗之后,解将军便像着了魔一般听从与他,谁说都不听。

整个朝堂的大臣们都知道,这解将军一大半的提议,都是齐军师撺掇的。

宋启月对解将军没办法,于是只好有气便冲着齐军师发。

那边宋启月看着我新发明的脚蹬车,十分嫌弃地对我道:“没事搞点有用的。”但是却控制不住地蹬了上去,骑了好几圈,最后停到我的面前,拍拍后座对我道:“过来。”

我脸上一红:“陛下这是……”

“你上来,朕试试这车的承重力,要不然若是朕再胖了几斤,岂不是要把这车给压垮了?”

我瞥了他一眼,本来想直接回嘴道:“这是臣的得力发明,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被压垮!”

但是我瞧着他嘴角的笑,于是默默地应下来,乖乖地坐在了后座上,听着他在前面道:“朱小妍,抱紧朕的腰。朕的车速可快,一会别再把你甩出去!”

“陛下你的腰太粗,我抱不过来……”我扁扁嘴,看着他圆滚滚的腰无处下手。

“咳,朱小妍,你是不想活了吗?”

我听着他半点没有危险性的话,笑嘻嘻地伸手抓住了他的衣角,感受着他的车“嗖”地蹿了出去,我的脚荡在半空之中,心好像也飘飘然浮了上去。

待骑了好几圈,宋启月才下来,对着我道:“朱小妍,你这次的发明虽然依旧没有用,但是有点得朕心的意思,所以朕要奖励你。”

我眼睛一亮,道:“陛下要不然就将番邦进贡的那架大炮借给臣研究研究吧。”

“大炮?朕赏你个炮仗还差不多。”宋启月眯眼瞧着我,“朕奖励你什么,不是看你要什么,而是看朕给什么。”

宋启月接着低声在我耳边道:“今晚子时,你到重华殿来。”

我心里一咯噔,这个时间就不像是有好事的时间,而且重华殿是他的寝殿,我大半夜的去他的寝殿,也不像是干好事的地方啊……

所幸我也不是什么正经的好人,于是便准时出现在了他的殿前。

奇怪的是,本来应该在殿外守着的福公公今日竟然不在,而且那重华殿中的烛火明灭,有种独特的暧昧气氛。

我咽了口口水,便推开了他的重华殿的门,可是一进去,竟然连个人影都没有,只有水汽的氤氲从一道房门里面传了过来。

我顺着那水汽寻过去,推开门叫了声:“陛下?”

可我刚推开门,便看到宋启月刚洗完了澡正在穿衣服,水滴自发梢滑过他的侧脸穿过他的胸膛一路向下滑去。

他见着我一愣,随即脸颊微红,呵斥道:“朱小妍,谁让你进来的!”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石醋醋

原标题:《皇上,我不嫌你胖》

评论(4)

热度(47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