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我中了圣母玛丽苏咒,别挡着我当烂好人

我本是梨花小仙,做些洒扫的活计。就因为冲撞了小心眼的圣母玛丽苏,被她下了玛丽苏咒诀,还封我仙力踹我下凡。玛丽苏咒怎么解,做好事、存好心、说好话,一句话将烂好人贯彻到底。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可也不能让我刚下凡就给人挡刀吧,那男人再好看我也没有想着为他死啊……


1

相府门前有女子卖身葬父,哭哭啼啼了好半天,终于引得管家出来瞧瞧情况。

因为苏相爷是个顶挑剔的主子,管家的眼光也高了好几个档次。打量那卖身的女子许久,摇头道:

“姑娘生得委实不怎么样,须知我们相府的丫头无论身段、相貌、才情都是出挑的。姑娘的遭遇令人同情,只是我老人家爱莫能助。”

我在人群中看得清清楚楚,那姑娘确实长得丑,脸上一大红胎记,要是我也不会买。

可是我已不由自主上前道:“老人家,不如你将我买了去,银子便留给这姑娘葬父。”

在这里,我用了一个“不由自主”,因为我并不是自愿的!

我原是一朵儿梨花,不小心飘在蓬莱洲上沾了点仙气,化成了个人形。

蓬莱洲上的东华仙君见我生得可爱,便赐了我个百年修为,在他手底下做些洒扫的活儿。

因为我这朵梨花是飘进了洲上的一条河中,东华仙君给我取名为流梨。

流梨,流梨,我端的是不喜欢这个名字。流离失所听过吗?实在不是好兆头。

尤其后来我无意中得知那条河是东华仙君几万年来洗手的地儿,我对这个名字就再也没有好感了。

那日我拿着扫帚追赶仙君的坐骑碧鹿,不过是因为这该死的鹿故意在我耳边重复我的名字。

我可以对天发誓,这破事和虐畜一点关系没有,我也就是今天对着碧鹿举了扫帚,不巧就被那位圣母玛丽苏给瞧见了。

圣母玛丽苏是谁?她就是人间俗称的烂好人,善良得让人觉得她很欠揍。传闻她升仙前是有个名字叫紫薇,这都是秘史,具体已不可考。

圣母玛丽苏来赴东华仙君的茶会,我前几日听仙君提起过。仙君还特别嘱咐我,说圣母的脾气古怪,我这般性子的最好避一避。

不想,倒霉这回事是避不开的。圣母玛丽苏觉得我这小仙娥心地不大好,给我下了个玛丽苏的咒诀。

东华仙君大约在追求这位圣母,竟顺了她的心意,封了我的仙力,一脚把我这个伺候他吃喝拉撒睡的可爱仙娥给踹到了凡间。

玛丽苏的咒诀,做好事、存好心、说好话,怎么玛丽苏怎么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相府的管家觉得我心地甚好,欣然同意。

谁知赶上相爷苏冥焰下朝,轿子到了府外。他讨厌来历不明的人,尤其还引得一大堆路人围观,冷冷吩咐,“统统轰走。”

那卖身的女子立即嚎嚎大哭。

唉,我又不由自主跪到那轿子前面说:“求相爷施舍一点银子给这位姐姐葬父。”

轿子的声音变得饶有兴趣,“你与她是什么关系?”

“没有关系。”

“那为何处处替她着想?”

我也不想啊,谁想管这档子破事啊?可是,人家被玛丽苏了。

我说:“我瞧这姐姐卖身葬父怪可怜的,我娘说见到人有难,能帮就帮。”

对不起,我没有娘。

轿门掀开,那苏冥焰走出来,一身朝服,面如冠玉,端的是眉目如画。

先头我还想着一凡人受了我的跪拜不知要折多少寿,现在一看,哇,值了!

苏冥焰弯腰将我扶起,“你倒是心善,不过下次帮人之前也要看看对象。”他这话说得高深莫测,到最后两个字时已是声音低沉,带了些许杀气。

话音刚落,跪着的卖身葬父的那姑娘忽然暴起,从草席底下抽了把剑朝苏冥焰刺过来。看样子,苏冥焰已洞悉了她的身份,根本不足为惧。可是,我已不由自主挡在他的身前。

救命啊,他再好看我也没有想着为他死啊……

“噗嗤。”那剑刺入我的腹部,痛得我龇牙咧嘴。昏倒之前我想,第几件善事来着,有一千件了吧?什么时候恢复我的仙力啊?

2

苏冥焰留我在相府养伤。我以为终于找到个地方白吃白喝还有人侍候,谁知这才是本仙子苦难生活的开始啊。

为了苏冥焰这副皮囊,他不知惹了多少桃花,最大的那朵莫过于本朝紫漫公主了。

人紫漫公主纡尊降贵,不求名分跟在他身边,他却是正眼都不瞧。倒是日日往我住的院子里来坐一坐,问一问病情。

我指天发誓,我和这丫没有奸情,他这么个不苟言笑的相爷,我就是想奸情也奸不了。

苏相爷也没想着以身相许报恩来着。

可是别人不这么想,满府都以为苏冥焰被我舍己为人的情意给打动了,尤其是紫漫公主。

这天,她带着婢女来拜访我了。她端着公主的架子说:“你救了相爷一命我自是感激你的,不过人不能太贪心,也要照镜子看看自己配不配。”

我是安慰她来着,我说:“公主放心好了,相爷连你这个当朝公主都看不上,怎么会看上我这么个乡野村姑?”

说错话了……

“啪啪。”我被甩了俩耳光,牵动腹部的伤口破裂,鲜血染红了衣服。

啊啊啊,好想给紫漫这贱妇二十个嘴巴子。

公主一扬手,“替流梨姑娘包扎伤口。”

婢女上前按住我的身子,不知在我伤口上抹了什么,只觉得冰冰凉。到了夜里,腹部忽然疼痛难忍,仿佛有一千只蚂蚁在啃噬,疼我得哀嚎连连。

我这边动静惊醒了苏冥焰,他连夜请了御医过来。都说病中的女人格外脆弱,苏冥焰坐在我床前,我这么看着他觉得特有安全感。

他拿毛巾替我拭去冷汗,柔声道:“没事了,马上就不疼了。”

“呜呜呜……”我抱着他大声哭。

苏相爷哟,你可要保住我啊,人现在是玛丽苏,被打了都不能还手啊。

过一日,真相大白,原来是紫漫公主命人在纱布里涂上了宫中才有的秘制毒药。

这种毒药白天不会有任何感觉,到了夜里才会发作,直叫人痛得生不如死。

忒狠了!

但紫漫是公主,苏冥焰不能处置她,只冷着脸请她离开相府。这狠毒的公主在苏冥焰面前那是弱不禁风的样子,什么礼仪身份都不顾,哭哭啼啼说:“冥焰,离了你我根本不能活。”

我想,那你去死吧。

“冥焰,我堂堂公主难道配不上你吗?我也可以为了你不顾性命的。”任她哭得厉害,苏冥焰就是不搭理他。

她于是扑到我床前来,苏冥焰担心她伤害我,纵身一挡。她说:“流梨,你帮我求求相爷,我不是故意要伤害你,我只是太爱相爷了。”

我才不要帮你,你有多远滚多远,老娘没有给你耳刮子已经够给你面子了。

可惜,玛丽苏只有腹诽的份,我盈盈望向苏冥焰,“相爷,公主对你的一颗真心日月可鉴,她一个公主做到在这个份上也不容易,你就从了她吧。”

不,相爷,千万别听我的,一脚把公主踹走。

只听苏冥焰叹气说:“公主,冥焰对你无心,你又何必在这里浪费时间?”

“我爱你,就是让我在你身边为奴为婢我也心甘情愿。我不求你对我有意,只求能时时刻刻看着你。”

放屁,不求这个不求那个,那还来往死里整我。

紫漫公主终究是留了下来,人身后有皇帝撑腰。皇帝对这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这桩婚事要是能成功对社稷是大大好的。

3

这就苦了我了,我这过得叫什么日子哟。紫漫公主学聪明了,折磨我的法子换了一换,每隔几天便叫人用缝衣针来扎我。

妈的,她老妈是容嬷嬷吗?

公主和我说:“流梨,你要是不想相爷为难,最好不要去他那儿哭诉。再怎么着我也是个公主,你不想相爷为了你得罪皇亲吧?”

我想我想。

这个时候玛丽苏只能柔弱地点头,“我是不会让相爷为难的。”

我一日比一日虚弱,苏冥焰着急得不得了,求了皇宫里的天山雪莲给我治病。

他只当我受了刺客那一剑损了元气,却不知我是受气受的。他搜罗了天下的稀罕药材,渐渐将我养得壮实了些。

这般为我着想,苏冥焰难不成是看上我了?我这厢心花怒放地想着,也学那话本子里的姑娘熬了甜汤往他书房里送。

此番下凡,我要是拐个漂亮夫君,也是不枉走这一遭的。仙子纡尊降贵给凡人做老婆,也是一大善事吧?

书房中并没有苏冥焰的人影,我推了门到里间找他,猛不丁被人从身后抱住腰身,推搡着滚到床上。

却是苏冥焰,胡乱地拉扯我的衣裳。脸泛潮红,气息灼热,眼神迷乱,我顿时明白了,他大约是被紫漫公主给下春药了。

听说京城里的官员没有一个没逛过窑子的,我想这苏相爷也不例外。他的技术委实高超,我被他上下其手摸得浑身酥软热血翻滚,当下大义凛然决定牺牲小我、完成大我,这可是救人一命的大善事。

于是迎合着去吻苏冥焰,顺便在他胸前摸了两把。

他倒是陡然间清醒了一些,看到我的脸像吓到一般,“流梨……你走……”

我娇羞地说:“哎哟,相爷,人家是自愿的啦。”

苏冥焰却不是那个意思,他居然可以忍着汹涌的欲望把我往外推,“不行,不可以是你,是谁都不可以是你流梨……”

这话说得我一下就愣住,心里不是个滋味。什么叫是谁都不可以是流梨?我这是赤裸裸地被嫌弃了?我怎么了我?是胸平还是屁股小?

心里疼,比被针扎还疼。

我脸色煞白看着苏冥焰,他扒开我的手指去关门。

紫漫公主来得巧,欺身便闻得香气扑鼻,她扶住苏冥焰说:“相爷,让紫漫来伺候你。”

苏冥焰晃了晃头,眼眸一时迷乱一时清明,和紫漫公主半推半就进了屋里。

我一下就飙了,端起架子上的一盆冷水对着苏冥焰当头浇下。苏冥焰立时就醒了,将紫漫一推,“给我滚。”

我急急逃回自己的院子。刚回到屋里,玛丽苏的咒诀就反噬了,我给了自己十个耳刮子。

丫鬟吓坏了,“流梨姑娘,你……你怎么了……”

我一边打一边疼得泪流满面,“我脸上有蚊子。”

晚上苏冥焰来看我,他本来要跟我解释白天春药的事,看到我脸颊肿得似馒头,震惊,“流梨,谁打的你?”

“我自己打的。”

“流梨,到现在你还为她说话。”苏冥焰说,“你就是这样,不管谁欺负了你都放在肚子里,你真是太善良了。”

谢谢夸奖。

4

于是苏相爷冲冠一怒为红颜,将紫漫公主带到了皇帝面前求个公道。

仓促之间见人间的皇帝,我也没来得及化个妆,一路顶着红肿的面颊面圣。

被玛丽苏的咒诀反噬了一次,我一句谎话都不敢说,我老老实实交代,“跟公主一点关系没有,是我自己抽的自己,真的和公主无关。”

我反反复复表示此事和公主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公主几乎要扑上来掐死我,“装柔弱的贱女人,休想诬陷我。”

没有,我真没有诬陷她,我不是跪在她爹面前给她喊冤吗?

可皇帝的脑子不知怎么长的,在苏冥焰义愤填膺的目光下,禁了紫漫公主的足。我忽然恍然大悟,这,才是玛丽苏的最高境界啊!

但苏冥焰终究将皇帝给得罪了,皇帝借口夺了他的部分兵权,这事在京城中传得沸沸扬扬。

我把红颜祸水的位子给做正了,红颜祸水有了,棒打鸳鸯的还会远吗?

苏冥焰在承德避暑的母亲给惊动了,大老远赶回来见了我一面,说了这么一段意味深长的话:“你要是真爱冥焰,就离开他。他是位高权重的相爷,皇帝看重他,公主青睐他。

“你是要把官途坦荡的他给毁了吗?如果他没有娶公主,总有一日功高盖主遭皇帝猜疑。流梨,你是好孩子,你忍心见他从此落魄壮志难酬吗?”

她这么一说,我真疑心我和苏冥焰轰轰烈烈、要死要活地爱了一场了。可事实上,我只在他迷了春药那会儿和他互相揩了个油。

玛丽苏的我沉默半晌说:“夫人,为了相爷的前途,我知道该怎么做。”

我打包了个小包袱,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抹了两把泪离开了白吃白喝的窝儿。苏冥焰快马加鞭追上我,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还在探头探脑查看可有好事可做,听得马蹄声,尚未来得及回头,便被他搂住腰抱上了马背。他在我耳边低低说:“流梨,别走。”

这里我要说一下,苏冥焰虽好看,到底比不上蓬莱洲的东华仙君。

我倒没有被美色冲了理智,问他,“为什么?”

我可记得那日他说得清清楚楚——是谁都不可以是流梨。干吗现在又摆出一副深情的模样来魅惑人?

苏冥焰眼中光芒闪烁,长叹一声,“因为你是我很重要的人。”

这孩子,真会说话,我这心窝子暖的。

流梨姑娘我在外头打了个酱油,二话不说随着苏冥焰回府去了。

我也有我的打算,相爷府上那可是做善事大展拳脚的地方,和我从前的龟速不可同日而语。

我打着苏冥焰的旗号开仓放粮、救济乞丐、开设善堂、造福人间啊。我已然成了温柔善良的女菩萨。

每当我喜滋滋做这些事的时候,苏冥焰就在一边面带微笑看着我,看得我面红耳赤、脸红心跳。

蓬莱洲上,东华仙君闲时给我讲了不少人世间的爱情故事。

比如男某某对女某某呵护备至,结果女某某发现其实是因为她长得像男某某从前的爱人。这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觉得我除了救了苏冥焰一命,没有多大建树。我就琢磨着是不是也是这层原因。

然而苏冥焰这家伙情史真够清白的,调查结果显示他居然没有恋爱过。

我窃喜,心里委实高兴。

夜里睡觉,忽然觉得灵台一片清明。我陡然间惊醒,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

哈哈哈……本仙子的日子终于熬到头了,玛丽苏的咒诀破了,仙力也恢复了。我高兴地在地上打了几个滚。

5

第二日,丫头紧张兮兮告诉我,“紫漫公主的禁足令被解除了,已经到了相府了。”

哈,羊入虎口了吧,我正想找她来着。

听闻她去找了苏冥焰,我拈了个隐身诀跟了过去,想瞅个时机搞点小破坏,叫她在苏冥焰面前丢足脸。

干什么好呢?叫她放个屁?哈哈哈,好主意。

没想到我恢复仙力的第一日就听到了个残酷的事实。

那紫漫公主和苏冥焰说:“冥焰,我已经知道你对那流梨不过是权宜之策,不过是为着北方的那场战事。

“北方韦陀部落得了一把魔刀,每每布阵对敌,我方将领都死伤无数。护国寺的大师说需得一纯真善良的处子,战场上祭祀魔刀,饮这处子之血,魔刀魔力方可消除。

“冥焰,你对流梨那般好,不过是因为过几日大军出征要叫她去死,可是这样?”

苏冥焰说:“紫漫公主,我不想这件事还有第三个人知道。”

紫漫说:“那是当然,叫那流梨知道了她岂不是会逃走?”

我忽然就幽默地想:今日对你这般好,不过是日后叫你去送死,可真押韵啊。

神仙也是人,神仙也有血有泪。我跑回去大哭了一场,哭完我决定,把这事给搅黄了。

纯真善良的处子?哼哈,我纯给你看,我处给你看。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轻薄桃花

原标题:《仙子卖身》

评论(4)

热度(26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