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有读心术后,朕发现表面端庄深情的皇后,实际上“狗皇帝咋还不死?快点吧”

被人刺杀,朕大病一场后竟然拥有了读心术!

虽然早知道朕身边多是阳奉阴违之辈,

可朕从没想过,

最盼着朕死的,竟然是对朕情根深种、恩爱至极的皇后?!

看着她脸上哭花的妆容,听着她在我耳边一句句“别丢下臣妾”,

谁能想到,她心里对朕破口大骂,盼我早死?

在这演我呢?

那朕就陪你好好玩玩!


朕在鬼门关走了一遭,醒来后便发现自己可以听到旁人的心声。

有人希望朕活,有人希望朕死,还有人心口不一,在朕面前演着夫妻情深的戏码。

比如朕的皇后。

见到朕醒,她握着朕的手嘤嘤哭泣:“陛下,你终于醒了!”

但心里却是一声遗憾的叹息:可惜了,这狗皇帝竟然没死成。

小年夜刚过,一场雪便飘飘洋洋而落,将皇宫染得洁白一片。

养心殿里地龙烧得正旺,明黄色的纱幔层层垂地,笼住了热气。魏元晟尚未睁眼,便听到了耳边挥之不去的嘈杂动静,从四面八方一起涌来。

这些声音五花八门,男女老少皆有之,有人哭泣,有人欣喜,其中还有人不耐烦的啧了一声——

这狗皇帝到底什么时候死?

正是狗皇帝本人的魏元晟:“……”

须臾,这人又神游天外似的道了句:在这里守了这么久,可累死老娘了。

魏元晟长睫微颤,缓缓睁眼,目光幽幽落在了床边的沈如玉身上。

大魏当朝皇后,也就是沈如玉正面色哀愁的候在床前,她面容苍白,双眸泛红,整个人憔悴如风中被打落的残花,全然一副为心上人担忧不已的模样。

见到魏元晟睁眼,她面上一喜,眼角甚至沁出了激动的泪花,嗓音哽咽:“陛下,你终于醒了!”

有太医上前诊脉,沈如玉微微侧身,但双手依旧牢牢握着魏元晟不肯松开。

在外人看来,便是皇后同皇上如胶似漆,伉俪情深,可魏元晟却真真切切听到耳边传来沈如玉遗憾的叹息。

可惜了,这狗皇帝竟然没死成。

魏元晟的目光冷了几分,他本就大病初愈,肤色苍白如纸,更显得眉目冷峻,眸色漆黑。沈如玉被他这样一眨不眨的盯着,犹如寒风吹背,忍不住又在心里头嘀咕了句。

看看看,信不信老娘扣了你的眼珠子。

魏元晟面无表情的移开视线,目光如刃般扫过殿内心口不一的众人。

他们虽眉眼低垂,口舌紧闭,但心声却如上百只苍蝇嗡嗡飞舞一般在魏元晟耳边萦绕,吵得他头痛欲裂,忍不住眉心微皱。

太医诊好了脉,退后一步跪在地上,恭敬道:“陛下身上伤口已经愈合大半,之后半个月只需在饮食上忌讳一些,再配上副方子跟着调养,便可彻底痊愈。”

“当真可以痊愈了?再没有其他问题了?”沈如玉面带急切,连连追问。

太医无比笃定:“皇后娘娘尽可放心,老朽可以性命担保,陛下并无大碍。”

沈如玉这才松了口气,下一秒,魏元晟便听到她恨恨咬牙:奶奶的,这王八蛋运气怎么这么好。

喜提王八蛋称号的魏元晟:“……”

魏元晟没有看她,只冷声吩咐众人:“都退下吧。”

他久未开口,嗓音虽低沉沙哑,却威严尤在,殿内众人默不作声的鱼贯而出,那些乱七八糟的心声也跟着远去,魏元晟终于得了片刻清静,面色稍霁。

然后怀里便凑上来了个毛茸茸的脑袋。

沈如玉靠在他胸前嘤嘤控诉:“陛下昏迷了这么久都没有醒来,臣妾日日寝食难安,连噩梦都做了好几个,恨不得以身替之。”

“那会儿臣妾就想,若是陛下有什么差池,臣妾也定会不离不弃,生死相随。”

她哭得梨花带雨,心底却狠狠啐了一口:呸,谁要同你这狗皇帝同生共死,简直就是晦气!

魏元晟抚在她发顶的手一顿,意味深长道:“这些时日,真是委屈皇后了。”

沈如玉破涕为笑:“只要陛下福寿安康,臣妾做什么都不委屈。”

累死了累死了,还不快亲老娘一口然后放老娘回去睡觉!

魏元晟面不改色,顺势凑上前亲了沈如玉一口,感受着掌下微僵的身躯,唇角勾起一抹极温和的笑,却因为苍白肤色而显得有些渗人。

“皇后为朕忧心如焚,正巧朕也对皇后思念甚重,接下来的几日,还是要劳烦皇后继续在榻前陪伴朕了。”

沈如玉:……狗皇帝,我杀你全家。

可语气却是柔顺温和:“陛下放心,臣妾定会好好陪伴陛下身侧。”

魏元晟将她心中不满听得一清二楚,面上笑意微嘲。

呵,小骗子。

一个月前,魏元晟在祭天大典上遭遇了刺杀,那刺客扮做钦天监的官员为他呈上祭文,在靠近之时滑出袖中匕首,直直往魏元晟心口刺去。

事后那刺客虽被生擒,魏元晟却也因躲闪不及而被刺中要害,陷入昏迷。

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刻,魏元晟听到沈如玉抱着他哀哀哭泣,悲痛欲绝。

“魏元晟,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

她在人前一向端庄有礼,鲜少有那般失态的时候,泪水将面上精巧的妆容糊成一团,显得狼狈不堪,衣角领口都染了魏元晟身上鲜血,刺目得紧。

魏元晟安抚似的轻轻握了一下她的手,才闭上了眼睛。

在此之前,魏元晟一直以为沈如玉对他情根深种,他二人举案齐眉,琴瑟和鸣,是天下夫妻之典范。

直到今日从鬼门关走了一遭醒来,自己莫名其妙能听到旁人心声,魏元晟才发现沈如玉其实比任何人都希望他死。

她巧笑嫣兮,眉目含情,可心底却诅咒连连,恨不得魏元晟立马殡天。

心情如同山峦一般高低起伏,魏元晟说不清自己心中是何等滋味,终归是不好受的。

他自幼便顺风顺水,母亲身为大魏皇后,是父皇发妻,所以魏元晟一生下来便被封为太子,享锦衣玉食,享旁人仰慕,就连前路都是被规划好的一步步往下走。

同沈如玉的婚事是在他八岁时定下的,彼时正逢突厥入侵,沈家以男丁全数战死的代价将突厥赶出了大魏,府里只余些老弱妇孺。

沈家满门英烈,人人敬佩不已,魏元晟的父皇当众宣旨,为已逝的沈将军追封爵位,将沈如玉封为安平郡主,并定为了日后的太子妃。

那是魏元晟第一次见到沈如玉,她不过四岁,看着玉雪可爱的一小团,却身披缟素,双眼因为父兄的离去含了泪,接下圣旨后便同母亲一起规规矩矩的跪下行礼,同个小大人一般。

魏元晟面无表情的看着她,然后便独自上前,给她递了块帕子。

那帕子洁白素净,左下角绣了丛兰草,沈如玉泪滴还挂在睫毛上,见状一愣,才抬起双手把那帕子接了过来,软软道谢:“谢谢太子殿下。”

回宫后,皇后一脸正色的问魏元晟:“沈家女日后便是你的妻子,对于此事,你可有其他想法。”

魏元晟站得像根笔直的竹子,淡声道:“并无。”

皇后又问:“那你为何给她递帕子?”

魏元晟想了想,用平日里给其他皇子检查课业的语气道:“儿臣只是觉得,她父兄去世,她年纪幼小难掩悲痛,但在众人前却还能规规矩矩的行礼,日后定是个识大体的姑娘,可以为太子妃。”

“再说她既已是儿臣日后的妻子,一举一动都应当符合礼数,于人前落泪难免失礼,应当注意些。”

不是因为看她可怜,也不是因为心生喜爱,而是觉得沈如玉既有了太子妃的身份,那便应当注意仪态,万不可失了颜面。

魏元晟向来是个喜怒不形于色的性子,却天赋异鼎,三岁习字五岁习武,无论多么繁重的课业,他都能一声不吭的完成,甚至引得太傅夸赞连连,从来不会让旁人担心。

直到那一刻,皇后才发现这个儿子虽聪慧过人,性情却太过凉薄,日后定难有圆满。

她看着魏元晟叹了口气,最后也只是语重心长的道了句:“即便不是因为太子妃的身份,你也应当对她好些。”

魏元晟面露不解:“难道儿臣还对她不够好么?”

西域进贡上来的珍果宝石,宫中绣娘制出的精致衣裙,但凡魏元晟见到的稀奇玩意儿,他都会命人原模原样的送一份到沈府里去,给沈如玉解闷。

他久居深宫,仅有的时间都要拿来学习如何做一个好的君王,所以同沈如玉见面的时候少之又少,但每次见面,沈如玉都会好好的梳妆打扮一番,双眸亮晶晶的叫上他一声太子殿下。

他们谈论花草,谈论诗词,相处之时礼数周全,并无不妥,沈如玉嗓音清润如珠玉,听她言语,也能让魏元晟难得放松片刻。

大婚那夜满城烟花齐放,宫里宫外挂满了红绸,魏元晟命宫里绣艺最精湛的绣娘制了一件举世无双的嫁衣,让沈如玉穿在身上,一步步向他走来,成为了他的太子妃。

夜里魏元晟用玉如意挑起她的盖头,沈如玉头顶凤冠,妆容明艳,双手规矩摆放在膝上,双眸清亮,冲着他微微一笑,柔声唤道:“殿下。”

她们成婚第二年,先皇驾崩,魏元晟顺理成章的登基为帝,沈如玉也成了皇后,对他的称呼便从殿下变成了陛下。

魏元晟继位后便一心扑在了国事上,他于女色淡泊,宫中只有沈如玉一人,即使她因身子病弱而难以有孕,魏元晟也从未生过纳旁人入宫的想法。

毕竟无论是在太子府还是在皇宫,沈如玉都将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她进退有度,仪态端庄,除了她,魏元晟再想不到还有谁能立于他的身侧。

就连民间也传,当今皇上爱民如子,皇后更是雍容大度,夫妻二人夫唱妇随,旁人再难插足。

所以魏元晟一直以为沈如玉是极爱他的,却没想到,沈如玉竟是一直都想要他死。

昔日佳话陡然成了笑话,魏元晟心下嘲讽,却也没有其他多余的动作。

他倒要看看,沈如玉到底还瞒了他多少好事情,在背地里骂了他多少好话。

魏元晟在床上修养了将近半个多月,期间沈如玉一直侍奉榻前,端茶倒水,擦身喂药,从不假手于他人。

她伺候了魏元晟多久,心里便骂了他多久,面上虽浓情蜜意,可心底一口一个狗皇帝却骂得极为顺口。

魏元晟下床批奏折时,沈如玉低眉敛目的在一旁磨墨:狗皇帝,累不死你。
魏元晟喝药时,沈如玉小心翼翼的舀起一勺汤药送到他唇边:狗皇帝,喝不死你。

就连用膳时给魏元晟夹上一筷子菜,沈如玉也要暗搓搓的咒上一句:狗皇帝,撑不死你。

然后再扭头看着桌上的麻辣兔丁默默流口水:看着就辣,想吃。

她碗里尽是些清粥小菜,一看便知寡淡无味,魏元晟记得沈如玉总说自己口味清淡,沾不得半分油腻。

如今看来也是假的。

因为她正一边细嚼慢咽着口中青菜,吃相斯文,可心底却怨气冲天,止不住的骂骂咧咧。

自进宫以来便天天都是清水煮白菜,开水烫白肉,这东西比白米饭还难吃,也不知道魏元晟这个怪胎是怎么长这么大的。

好久没吃辣了,就只能趁着上次魏元晟昏迷时偷偷摸摸吃几顿,唉,这狗皇帝到底什么时候死啊。

魏元晟筷子一顿,目光落到正中那盘色泽火红的麻辣兔丁上,似是随意开口:“朕记得朕同皇后都是口味清淡,今日怎么上了一盘辣菜。”

沈如玉心中警铃大作,面上堆笑道:“御膳房新来的厨子是蜀地人,最擅长蜀菜,臣妾便想让陛下尝尝鲜。”

你每天吃的跟猪食似的,老娘不上道辣椒闻闻味,这饭都吃不下去。

魏元晟垂眸看着自己碗里的猪食:“……”

“撤了吧。”他风轻云淡的开口,无视了耳边骤然拔高的咒骂声:“朕口味清淡惯了,吃不来这种新鲜东西。”

狗皇帝狗皇帝狗皇帝狗皇帝狗皇帝狗皇帝狗皇帝!

沈如玉咬牙切齿:“是。”

魏元晟的身子已经好了大半,沈如玉便不用再陪伴身侧,用膳之后就回了凤栖宫,临走前还不忘端着姿态叮嘱魏元晟:“陛下身子刚刚痊愈,切莫不可太过劳累了。”

实则是在幸灾乐祸:堆了这么长时间的奏折,这狗皇帝会累死的吧。

魏元晟摊开奏折,御笔蘸着浓墨写写画画,闻言头也不抬:“朕自有分寸,倒是皇后如此希望为朕分忧,那祭天大典重办的事情,便交予皇后了。”

他语气温和,却偏偏让人拒绝不得,沈如玉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面上笑意微僵,又在心里将魏元晟给骂了个百八十遍。

上次的祭天大典因为刺杀而未能完成,大魏百姓如鬼神一事上忌讳不已,所以魏元晟刚刚痊愈,便开开始着手准备祭天大典重办的事宜。

典礼祭祀之类往年都是由钦天监来办,可由于上次的意外,钦天监众人皆因办事不力而领了罚,现在都还躺在床上养伤。

朝中官员众多,有能之人数不胜数,魏元晟本可将此事移交他人,却心血来潮给了沈如玉。

原因无他,魏元晟单纯就是想公报私仇。

皇家最重繁文缛节,典礼上用的杯盏服饰等都是最好那一类,大到供奉的香炉祭品,小到帝王冠冕上的一颗珠子,都不能出半分差池。

沈如玉恨不得把自己分成八瓣来完成这件事情,整日寝食难安,对魏元晟的咒骂如滔滔江水,奔腾不绝。

以至于如今的魏元晟已经能对狗皇帝,王八蛋,狗东西等之类的称呼习以为常。

祭典设在了三月,那日天高气爽,万里无云,魏元晟身着华服,袍角上用金线绣做的五爪金龙栩栩如生,威严庄重,这一次他安然无恙的在众人前念完了祭文,抬头时正好看到了不远处的沈如玉。

她迎风而立,衣若流云纷飞,身形单薄消瘦,神色虽肃穆,可眼角眉梢却是掩不住的疲惫之色。

就连心声也是有气无力的,也不骂魏元晟了,从头到尾都神游天外。

这地方这么高,不会摔下去吧?

刚刚头顶飞过一只鸟,看起来又肥又大,烤出来肯定很香。

魏元晟这人狗是狗了点,但穿上这身小模样还挺俊。

……

魏元晟不动声色的挺直脊背,看着沈如玉眼下青黑,后知后觉的尝出了些后悔的滋味。

那头沈如玉还在望着底下密密麻麻的人头发呆,眼前就蓦的伸过来只手,那手骨节分明,修长如玉,视线顺着结实手臂往上,便是魏元晟那张俊美凌厉的面孔,挺鼻薄唇,眸色幽深,正直直朝她看来。

沈如玉觉得自己肯定是出现幻觉了,不然怎么会在那目光里看到了些许柔和。

“走吧。”魏元晟唇角微勾,含笑开口,仿佛这是什么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一般。

“朕和你一起下去。”

二人携手走下高台,并立而行,衣上龙凤呈祥,在外人看来如神仙眷侣。

掌心热度不可忽视,沈如玉用眼角余光偷偷瞥着魏元晟轮廓分明的侧脸,一下又一下,心头稍微有些别扭。

魏元晟这是吃错什么药了?

看他这几日都在伏案批奏折,不会是把脑子批坏了吧。

看来这皇帝也不好做,我记得昨夜御书房的烛火可是亮到了三更。

……其实他也挺辛苦。

这些话一字不漏的传到魏元晟耳畔,如水滴般砸在心上,他喉结微动,握住沈如玉的手不由得紧了紧。

按规矩来说祭天之后当食素三日,以表诚心,可当天的晚膳却多了一道麻辣兔丁,色泽火红,香气四溢,在一众淡盐少油的小菜里极为显眼。

“陛下不是不喜辛辣的吗?”沈如玉目光止不住的往桌上瞟,却还要强装矜持,“今日怎么会上了这样一道菜?”

魏元晟话里辨不清喜怒,可沈如玉却莫名觉得他心情极好。

“听你说那大厨来自蜀地,朕前几日无意间看到了本有关蜀地的书籍,尝尝鲜也未尝不可。”

这狗皇帝一定是中邪了。

沈如玉夹三筷子白菜,便要夹一筷子兔肉,一边小心翼翼维持着自己口味寡淡的形象,一边还有心思编排魏元晟。

他这两日心情这么好,今晚不会要我侍寝吧?

那我又要吃药了,不然万一有了孩子,那可就不好了。

蓦然间,四周空气一冷。

沈如玉不由得一个哆嗦,抬头时正好看见魏元晟面无表情的注视着自己,目如霜雪,寒气逼人。

那一瞬间,沈如玉呼吸一窒,竟有种心里所想被看穿了的感觉。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闷藕饭

原标题:《当陛下有了读心术》


评论(27)

热度(1551)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