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朕喜欢女的,为了将军,朕现在喜欢男的了!”“可……臣是女的!”

我是女扮男装的将军。

正上前线杀敌时,皇上御驾亲征了。

直奔我而来,当晚就将我堵在帐子里,“朕喜欢女的,为了将军,朕现在喜欢男的了!”

我直接无视,开口:“可……臣是女的!”

他愣了片刻后,艰难开口“那……朕改喜欢女的?”


1

花岗岩城门外,守城的士兵看到那一熊一人逐渐靠近,纷纷单膝下跪山呼:“臣等叩见圣上!圣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鄢绿水也在其中,她低着头,视线里只能看见黑色的大熊掌逐渐走近。

圣上并不下熊背,居高临下地环顾四周,气度威严地让众将平身。

边城苦寒,风沙卷地,割在脸上似刀子。圣上打量着鄢绿水,只觉得她黑了瘦了,竟还有些憔悴了。

一时间怒从心生,圣上道:“鄢陵,你大胆,朕要治你欺君之罪!”

场上众将心中咯噔一下,难道将军擅自出兵百色国,东窗事发了?但是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一个小国而已,打了就打了。

难道是将军拒绝百色国降书,被朝廷知道了?但是圣上自己要来御驾亲征,百色国在他到之前投降,说不过去啊。

众将心如擂鼓,在他们心目中,鄢将军不管做什么都是对的。圣上说鄢将军有欺君之罪,肯定是圣上胡搅蛮缠。

但是听说圣上是个明君啊,他为何要为难鄢将军,难道是怕鄢将军功高震主?

一时间众将心有戚戚焉,“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难道他们敬重的鄢将军也要亡于帝王手腕之下?

那只大黑熊忽然向前一步,众将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难道圣上要让这只熊当众咬死鄢将军?

大黑熊低低地吼了一声,硕大的熊头蹭着鄢绿水,蹲坐在地上,尾巴摇得飞起。

圣上从熊背滑落下来,恨铁不成钢地打了熊一下,怒道:“来的时候怎么和你说的,没骨气!”

小黑早以把圣上交代的话抛到九霄云外,再者说,它一只熊要什么骨气?

因小黑一打岔,圣上不知是不是忘了追究鄢绿水的欺君之罪,说完那句话,竟然径直进了城门。

众将跟在身后,面面相觑,却也不敢提醒圣上。

既然是御驾亲征,圣上带来的大军将小小的边城挤得爆满,不少后面赶来的大军只能在城外安营扎寨。

百色国的老国君已经吓得瑟瑟发抖,他不过是年纪大了,想去温柔乡享享福,提前退位而已。哪知不孝子竟然闯出这样天大的祸事,还敢派人在大朝会上刺杀大宣皇帝。

笼子里的阿苏勒被捆成了粽子,鼻青脸肿地看着老国君,含糊不清地喊道:“百色永不为奴!”

老国君抬起腿又踹了一脚,狠狠道:“闭嘴!”扭头对一旁的使臣道:“你与大宣皇帝说,这个不孝子已经打过了,要杀要剐随他处置。一切阴谋都是阿苏勒策划的,百色绝无不臣之心。”

使臣颤颤巍巍地应下,看着笼子里的小国君,到底有些不忍,便劝道:“陛下,小陛下也只是年轻气盛,我们这样把他送去,万一……”

“他自己闯的祸,自己去收拾!”老国君瞪了使臣一眼,厉声道:“本王虽然只有这么一个儿子,却也不会为了他让百色国破家亡。”

“……是。”使臣只好不再劝说。

次日一早,使臣带着笼子里的阿苏勒出发前往大宣边城,态度非常虔诚地过来认错。

2

边城里,大宣皇帝却正在生闷气。

“朕人都来了,她居然也不主动过来认错,明明是她先欺瞒朕,难道还要朕先低头不成?”圣上絮絮叨叨,一会出门一会进门。

过了会儿又迁怒到小黑头上,“没良心的小东西,明明朕来时交代了要给鄢绿水脸色看,让她后悔抛下我们,一到这边它却把朕给抛下了。”

这时何大监进来通报,喜上眉梢道:“圣上,鄢将军来了。”

圣上一喜,连忙又掩住,轻咳了两声,威严地坐在主位上,从容不迫道:“宣她进来。”

何大监哎了一声,眼中带笑,心里嘀咕道:圣上明明高兴的不行,还怪装模作样的。

“微臣叩见圣上。”鄢绿水进来行礼。

“起来吧。”圣上心里美滋滋,下定决心待会儿要让鄢绿水多说两句话,才原谅她。

“谢圣上。”鄢绿水起身,从怀中取出百色国的降书,公事公办道:“圣上,百色国使臣把他们的国君一起带来了,这是降书。”顿了顿道:“老国君说一切都是小国君的主使,百色国毫无二心,不知圣上要如何处置阿苏勒?”

圣上从鄢绿水掏出降书的那一刻,脸色就已经变得很难看,合着他等了三天,鄢绿水就来说这个?

鄢绿水见圣上不回答,再次重复了一遍,“圣上要如何处置阿苏勒?”

“扔出去!给朕扔出去!”圣上面沉如水,勃然大怒地拍着椅把,“朕不接受百色国的道歉,朕要他们认认真真给朕道歉!”

鄢绿水面露惊诧,不知圣上为何要这么生气,况且百色国连国君都一起绑来了,这还不够诚心吗?

已经被揍得鼻青脸肿的阿苏勒,连人带笼子被丢出边城。

使臣站在笼子旁,抬头看着高大的花岗岩城门,叹息道:“小陛下,陛下送我们出来时交代了。若这样大宣皇帝还不能原谅,就一直道歉到他原谅。小陛下,一切交给您了。”

“百色永不为奴!”阿苏勒在笼子里喊道。

使臣叹息了一声,解下腰间的水壶,还有食袋,放进了笼子里,“小陛下,臣就先回去复命了。”说完,使臣骑着骆驼走了。

“百色永不为奴!”笼子里的阿苏勒大喊。

城头上,鄢绿水看着使臣远去的背影,慢慢陷入了沉思——圣上他,到底为什么不接受百色国的道歉呢?

三娘磕着瓜子走了过来,看着城门外的大笼子,笑着道:“百色国可真好玩,竟然把国君就这么丢下了。”

鄢绿水闻言叹道:“小国的求生之道罢了。”

三娘点了点头,询问鄢绿水自己今天的裙子怎么样,漂不漂亮,两人聊得热火朝天。

这一幕刚好撞进了出来透气的圣上眼中,他再次被气到了。鄢绿水和他在一起时就不说话,和三娘却那么多话说,她还会笑!

圣上捂着受伤的心口,怒气冲冲折返回去。一边走一边想,难道鄢绿水喜欢女的?

圣上越想越觉得有可能,否则为何鄢绿水平时话那么少,一碰到三娘话就那么多。

“不可以,鄢绿水怎么能这样。朕因为她,从喜欢女的变成喜欢男的,又变成喜欢的女的。她怎么能喜欢上除了朕以外的人,朕不许!”圣上的目光逐渐变得狠厉,沉声吩咐道:“去把那个女人带来。”

一旁的何大监一愣,没反应过来圣上说的是谁,半晌过后,退了下去,为三娘捏了一把冷汗。

3

三娘被何大监带进了边城的帅府,这里暂时是圣上的落脚点。

一进去,三娘就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主位的圣上面色阴沉地看着自己,语气阴森地问道:“你和绿水,到底是什么关系?”

听到鄢绿水的名字,三娘有了底,宛然一笑道:“民女是鄢将军的夫人,自然是夫妻关系了。”

“大胆!在朕面前还敢巧言令色。”圣上瞪着她。

三娘可是一点也不怕他,便是他再凶,三娘也牢牢抓住了他的软肋,因此笑道:“圣上召民女前来,只是为了关心民女与鄢将军的夫妻感情吗?”

圣上大怒,可他还真拿三娘没办法。这个烟花女子,两人不过见了两次,圣上却次次落在下风。

“圣上啊,民女还要回去给将军准备饭食,若是没什么事,民女就告退了。”三娘言笑晏晏,逼圣上开口。

圣上深吸了两口气,最终泄了气,认输般闷闷道:“朕问你,你平常与绿水都聊些什么,为何她能有这么多话?”

“不过是些胭脂水粉、钗环首饰,女儿家的事罢了。”三娘道。

主位的圣上闻言颓然,摆了摆手让三娘离开,他就知道,鄢绿水肯定喜欢上女人了。

书上说,喜欢一个人就会去迎合那个人的喜好。鄢绿水一个成天和刀剑打交道的人,若非爱上了女人,怎么会关心胭脂水粉这种东西。

三娘走到门口,忽然回过头来,含着笑意道:“圣上,将军是个内敛的人,您要主动一些才好。”

圣上闻言浑身一震,这个意思是他还有机会?

说完这句,三娘心满意足地离开,门口的何大监朝她感激一笑。

城门外的笼子里,阿苏勒已经吃完食袋的肉饼,他人高马大消耗快,肚子饿得咕咕叫。

鄢绿水看着不太行,要是把阿苏勒饿死了,这可不太好。但圣上还在气头上,让手下去给阿苏勒送食物,这不是在打他的脸嘛。

三娘提着食盒走了过来,笑意盈盈道:“将军怎么还在这呢?我给将军带了饭食。”

鄢绿水便把自己为难的事说了,三娘闻言立即道:“这有什么,我去送。”

“你不怕圣上迁怒你?”鄢绿水肃然起敬。

三娘道:“圣上生我的气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不差这点小事。”

于是三娘提了食盒下城楼,出了城门来到笼子前。

阿苏勒被太阳晒得口干舌燥,神情恍惚中只看见一个仙女站在面前。他用力眨了眨眼,才发现仙女穿着大宣服饰,张嘴就道:“百色——”

“永不为奴。”三娘接道。

“你怎么……”

“怎么知道你要说这句是吧?”三娘把食盒里的烤鸭和糕点,还有粟酒拿了出来,笑问:“你一天到晚有点力气就喊这句,你是不是只会说这一句话呀?”

“胡说!阿苏勒精通八国语言,是百色最亮的明星!”笼子里的阿苏勒反驳道。

三娘挑了挑眉,把食物递进了笼子里,见他不要,笑道:“百色最亮的明星,你若是不吃,恐怕就要陨落在这里了。”

她说的很有道理,阿苏勒心中却悲愤,他怎么能吃大宣的食物呢。肚子里传来咕咕地叫声,阿苏勒安慰自己,他是为了百色最亮的明星不陨落才吃的。

饭食一入口,阿苏勒的眼睛亮了,紧接着又喝了一口酒,眼睛更亮了。这就是大宣的食物吗?他这是到了天国吗?

4

看到阿苏勒吃东西了,城头上的鄢绿水满意了,调转步伐下楼,却在楼梯上碰见了何大监。

何大监道:“鄢将军,陛下有旨,让您晚上戌时觐见。”

鄢绿水闻言蹙眉:“本将军现在就可以过去了。”

“不不不。”何大监连忙拦住她道:“一定要戌时才能过去。”

鄢绿水一头雾水,圣上让她那么晚过去做什么?但是君命难违,她还真得等到那时候。

夜间,戌时,有小风,群星璀璨,帅府里一片寂静。

鄢绿水跟在何大监身后,看着黑沉沉的帅府,问道:“不掌灯吗?”边城的物资还没紧张到圣上连一根火烛都不能点。

何大监但笑不语,推开了门,弯腰道:“将军请进,老奴就不进去了。”

鄢绿水拧了拧眉,提步进入,身后的门被关上了。

鼻间暗香浮动,隐隐约约能看见内室有一点亮光,鄢绿水走了过去。

“圣上?”纱幔纷飞间,鄢绿水试探着喊问。

没人回应,鄢绿水向着那光走了几步,便见圣上穿着一件轻薄的长衫,斜躺在榻上,手边放着一盏灯,正目光灼灼地望着自己。

鄢绿水:……

两人对视着,圣上的脸骤然红透,结结巴巴道:“绿,绿水,你过来。”

不,圣上我过不去。鄢绿水看着圣上那副任君采撷的模样,甚至想向后跑。

鄢绿水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却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发出震天响的咳嗽声。

“绿水,你怎么了?”圣上一时也忘了保持自己的姿势,连忙从榻上跳下来,给鄢绿水倒了一杯茶。

鄢绿水连灌三杯冷茶压惊,喘气道:“多谢圣上关心,臣没事。”

圣上松了口气,环顾四周,灯火幽暗,暗香浮动,纱幔纷飞……

鄢绿水全身鸡皮疙瘩都立了起来,果不其然,方才那种尴尬的暧昧氛围再次降临。

因为方才着急倒水,圣上穿的长衫又松垮,此时衣领已经歪了,露出精致的锁骨。

“微臣忽然想到,微臣还有公务,微臣就先告退了。”鄢绿水不敢看圣上,不等圣上答应,就夺门而逃。

房内突然空了下来,只剩一灯一人尔。圣上愣在了原地,看着空荡荡的大门。

“鄢绿水——!朕要治你的罪!”恼羞成怒的声音在帅府的夜空下响起。

逃跑的鄢绿水在大门处慌乱,差点跌了一跤。

门外守着的何大监不敢进去,颤着身子把自己藏在角落里。

次日早晨,圣上再次传召了三娘,气势汹汹。

“大胆刁民,妖言惑朕,让朕出了大丑,朕要诛你九族。”主位的圣上咬牙切齿,一想到昨夜他精心准备,放下为君的尊严,却被鄢绿水那般嫌弃,圣上就恨不能把三娘大卸八块。

地上的三娘满头雾水,她做了什么?她什么也没做啊?

一旁的何大监轻咳了两声,压低声音提醒道:“厉姑娘好好想想,昨日从帅府出去时,最后一句话说了什么。”

‘圣上,将军是个内敛的人,您要主动一些才好。’——三娘的眼睛逐渐瞪圆,惊诧不已地大声问道:“圣上,您昨夜不会跑去色诱了吧?”

“咳咳咳咳咳……”圣上大声咳嗽起来,借着喝茶掩饰,一张脸已经红透了,带着被说中的羞恼道:“朕是一国之君,怎么会做这种事,你不要胡说八道!”

三娘看他脸红的程度,便知道八九不离十了,想笑又不敢笑道:“圣上君威浩荡,是民女小人之心了。”顿了顿,觉得圣上这么恼怒,绝对是色诱没成功,于是道:“民女这边倒是有一个办法,不知圣上想不想听。”

“咳!”圣上红着脸,却还端着架子道:“有什么话,但说无妨。”

5

三娘如此如此,这般这般说完,圣上大喝一声:“放肆!朕怎么能做这种事。”

三娘挑了挑眉,无所谓道:“民女就是这么一说,圣上您就是这么一听,要怎么做,民女可管不着。哎呀,用膳的时辰到了,若是没什么事,民女就先告退了。”

何大监训斥道:“在圣上面前,怎可如此无礼!”

三娘只好道罪。

圣上摆了摆手,宽宏大量道:“算了,看你也是无心之过,退下吧。”

“谢圣上。”三娘走到门口时,转了转眼珠子,连色诱都做得出来,老娘就不信你做不到示弱。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庄故人

原标题:《窈窕花时》

评论(37)

热度(1432)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