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夫君搂着小妾嬉闹时,我正拽着妹妹在门后偷看,“快,学姿势!”

“国公爷~”苏青茗声媚如丝。

急忙扑进夫君怀里,“奴家这就来陪你。”

“呀!”又是一声熟悉的惊呼,只见夫君一把就将她拽在了身下。

可惜,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在门内玩得有多尽兴,我和妹妹在门外看得就有多精彩。

我扭头看了不争气的妹妹一眼,催促道:“快,掏出笔来,学姿势,日后找相公用得着!”


1

上京城今日的热闹,一半都是属于我沈吟蝶的。

炮竹声中,一块烫金红木匾落在庆国公府外,上书“天下第一媒”五个大字。诸位切莫小瞧了这牌匾,此乃当今圣上御赐,以感念我为年近三十的长公主说了桩好亲事。

我笑意盈盈地谢过前来道贺的街坊邻居,招呼着内侍官们将牌匾抬进府中。

突然,原本喜气洋洋的百姓丢了笑容,抬匾的内侍们也无所适从地看着我,场面颇有些尴尬。

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去,原来是我的夫君下了马车,身后还跟着一位弱柳扶风般的白衣女子。

她眼波几番流转,最终堪堪停在我身上,随后飞快垂下眼眸,活像一只受惊的白猫。

我最好的朋友,当朝靖王妃余娇白眼翻的老高,咕哝着:“瞧她那样,一看就是个绿茶。”

靖王妃口中经常会蹦出一些我无法理解的字眼,我问她:“何为绿茶?”

“绿茶就是男人面前装柔弱,女人面前使绊子,拍照还喜欢拿脚丫子怼镜头的女人。”

“啧……”听到最后一句,我不禁微微皱了皱眉。

说话间,郑回已经带着绿茶姑娘走近了,内侍官纷纷行礼道:“庆国公。”

于是我也跟着喊了声夫君。

郑回朝我点点头,又向靖王妃行过礼后,瞥着巨大的烫金木匾,面无表情道:“恭喜夫人。”

我忙笑道:“多谢夫君,你说我们是把它挂在芙蓉轩还是清幽阁呢?”

芙蓉轩是我的住处,清幽阁是郑回会客的地方,他表情终于垮了一瞬:“还是送至芙蓉轩供夫人日夜观赏吧。”

“也好。”我点了点头,正要招呼内侍官进去,郑回低沉的嗓音就再次飘入耳中。

“夫人,我想纳妾。”

绿茶姑娘低头扯住郑回袖角,一副做错事的模样:“国公爷,今儿是夫人的好日子,奴家进门会不会扫了夫人的兴致……”

郑回看我,靖王妃看我,围观的街坊邻居也看我。

“没事儿,”我拉过绿茶姑娘的小手,客气问道,“妹妹叫什么名字?”

“小女子姓苏,唤作青茗。”

青茗么……果真是绿茶。

靖王妃首先憋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想忍来着,可无奈每次她一笑我就会跟着笑,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夫人为何发笑?莫不是嫌奴家名丑?”

我按住正要点头的靖王妃,好容易压下笑容:“哪能呢,我这是高兴,今日我庆国公府双喜临门,大家伙儿也算是为你和国公爷做个见证,赶明儿生了大胖小子,别忘了请我吃满月酒……”

眼瞅着郑回脸色越来越黑,我才意识到自己说媒说惯了,竟在此时说顺了嘴。

街坊邻居都拿怜悯的眼神看我,权当我在强颜欢笑。

天可怜见,我夫君纳个妾又如何呢?只要不影响我说媒,他想纳几个便纳几个。

试问,这满城贵胄谁人不知庆国公夫妇一向各玩各的?

靖王妃说了,在西洋,这叫做Openmarriage,我和郑回已经比大齐先进了好几百年。

“诶,你有没有没觉得那绿茶长得很像一个人。”

“像谁?”

“邱将军的先室。”

闻言,我微微一怔。

是了,我夫君心悦我白月光的亡妻,我一早就知晓。

那年洞房花烛,红幔摇曳,他带着一身酒气坐到我旁边,极不情愿地掀了盖头。

包办婚姻害死人,我叹了口气,告诉他其实我喜欢的人是邱将军。

他似乎松了口气,又似乎觉得很狗血,总之脸色不太好看,因为他心尖儿上的,正是邱继云的妻子,我的表姐沈吟霜。

成亲五年来,他思他的已亡人,我念我的白月光,夫妻之间倒也相处融洽。

内侍官们刚要再次抬匾,府内突然传来一声说是娇喘也不为过的惊呼。

我与靖王妃回头,只见郑回已牢牢接住险些滑倒的苏青茗,顺便将人打横抱了起来。

天可怜见,由于我走路风风火火,整个国公府除了后花园一块石头也没有,她是如何摔倒的?平地摔吗?

此时府门正大开着,郑回与小妾的恩恩爱爱全叫街坊看了去,我开始觉得面上有些挂不住了。

然而凡事没有最丢脸,只有更丢脸。

远处传来一阵急切的马蹄声,紧接着有人惊呼:“沈大小姐!”

表姐已然离世,我也早为人妇,这声沈大小姐唤的必不是我,而是……

说时迟那时快,我猛地将靖王妃推进府内,嘱咐她好生躲在门后千万不要出来。与侄女的情敌成了密友,我能不心虚吗?

做完这一切后,我挂上了长辈特有的慈祥笑容,冲正从马背上下来的女子道:“骄骄来啦~”

沈骄骄披着铠甲,显然是直接从军营里出来的,见牌匾还未入府,不由长舒一口气:“幸好赶上了,今儿是姑姑大喜之日,请容我为姑姑舞枪助兴!”

“倒也不必劳烦……”

然而不待我说完,沈骄骄已然抽出红缨枪,径直在府门舞了起来。可她这哪里是舞剑?分明就是哪吒闹海、悟空闯天、沉香劈华山救母……刹那间,国公府门外尘土漫天、草叶四溅,连那五个烫金大字都蒙了尘。

她全身心舞着,末了道一句还有军务在身便火急火燎地走了。

街坊邻居早已被她这阵势吓跑了,最后,落了灰的牌匾在一片冷清中进了门。

“唉。”打发完内侍官,我捏着薄如脆饼的钱袋直叹气。

靖王妃扯着头顶树叶花枝,骂骂咧咧走了过来:“故意的,你侄女儿绝对是故意的!”

我这才发现,骄骄方才舞剑时砍掉了探出墙角的红杏,而靖王妃又恰好站在树下。

“谁让您魅力太大,既迷倒了靖王爷,又让周主簿丢了魂?”

“唉,”靖王妃挑了个石凳坐下,满面愁容,“我一个炮灰抢了女主的剧本也就罢了,没想到NPC竟强行成了痴情男二。男二诶!为了我终身不娶也是很有可能的……”

我无奈地摇了摇头,靖王妃又在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了。

2

靖王妃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人。

她精通洋文,曾任鸿胪寺少卿,在主簿周临渊手底下做事。一来二去,鬼点子一箩筐的她很快便俘获了周临渊的心。

周临渊是个痴情种,虽未明说终身不娶,但这三年却从未与任何女子亲近,急坏了他父亲周丞相,更苦了我那比他还痴情的侄女儿。

哥哥常说,骄骄不属牛,属王八,还是吃了秤砣的那种。

她与周临渊,是我这些年唯一未说成的亲事。

思及此,我忽然觉得自己配不上“天下第一媒”这五个字。

“夫人!”丫鬟采青满脸怨气,跑到我跟前打抱不平,“国公爷将陛下新赏的蜀锦、珍珠还有上好的银丝碳,全给了潇湘馆那位!”

潇湘馆如今住的,正是苏青茗。

“没关系,国公爷开心就好。”我寻思着,郑回与我成婚五年,夜夜都在书房歇着,也没个贴身侍女什么的,这回陡然开了荤,是要好好宠她才对。

采青见我大度,恨铁不成钢道:“可是芙蓉馆的碳石,只够烧半个月的了!”

我瞬间失了仪态,心道纵使我与郑回向来分账过日子,他也不至于一点碳都不给我吧?

平日里,芙蓉馆的开支都是我说媒赚回来的,可上月郑回过生日,我在靖王妃的建议下送了他幅西洋油画,却没料到他竟当众骂我不知廉耻。

骂我也就算了,可是他既不喜欢,又为何不肯还我?

果然,男人都是表里不一的东西!当然了,邱将军除外!

“我这还有些银子,你先给大家把这个月工钱结了,剩下的拿去买碳吧。”我递给采青一个绸缎锦囊,里边儿装着我所有的现银。

“堂堂国公夫人,竟到了如此窘迫地步……”采青说着说着带上了哭腔,而后猛吸鼻子愤愤道,“国公爷也不知看上那狐媚子哪点,竟偏心至此!”

她这话倒是点醒了我,苏青茗既能让一向不近女色的郑回动心,想必是有几把刷子的。电光火石之间,我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

除去靖王妃的缘故,骄骄还吃亏在太不像个女孩儿,若是让她跟苏青茗学上几招,周临渊还能说不?毕竟他与郑回是至交,郑回喜欢的,他自然也很难拒绝!

“采青,别哭了,你看看我脸上有什么?”

眼角带泪的采青一脸迷茫。

我严肃道:“睿智。”

周临渊可是周丞相独子,这桩亲事要是说成了,那酬金别说是买碳,就算是把整个芙蓉轩从郑回手里买过来,也是绰绰有余的。

到时候,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拒绝他偶尔抽风要进来坐坐的无礼请求了!

媒婆的行动力不容小觑,我当即便修书一封递予采青,嘱咐她去城郊北大营找骄骄。

可直到我撑着头开始打瞌睡时,骄骄才踏月而来,咕咚咕咚灌下两大杯白凉开后道:“姑姑找我何事?”

“商量你的终身大事。”

听完我的妙计,骄骄表示有些心动,随即又有些窘迫:“现下天色已晚,要不然我明儿早点儿来?”

我赶紧拉住她:“诶诶诶,别走啊,现在去才好呢,说不定还能看到平常看不到的东西?”

沈骄骄茫然:“什么东西?”

一旁的采青疯狂给我使眼色,意思是小心我哥打断我的腿,我忙以眼神回她:不打紧,有些事情还是我这个做姑姑的来教比较好。

话虽如此,但我心里还是有些紧张,虽然更多的是刺激……要是真碰上郑回和绿茶那个啥,我定一马当先捂住骄骄的眼。

在采青的巧手之下,我与骄骄很快与寻常侍女无异,提上灯笼便往潇湘馆去了。

路上,骄骄一直若有所思:“姑姑,我好像有个事儿忘了告诉你,还挺重要的……是什么事儿来着?”

我答道:“想起来再说吧,现下先想办法混进去。”

骄骄瞬间来了兴致:“姑姑,我觉得好刺激,就像潜入敌营当细作一般刺激,你打算用什么妙计进去?”

我笑道:“刷脸。”

我将灯笼提至耳旁,光落在脸上,吓得门口的侍女们花容失色,立马开了门,又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发誓绝不将此事说出去。

沈骄骄:“……”

人走运的时候老天都会帮她,据潇湘馆侍女所言,郑回今夜带了苏青茗去望海楼吃饭,我们只要蹲在屏风后等二人回来就行。

“姑姑,你吃醋了吗?”见我良久不语,骄骄问到。

“没,我就是想望海楼的大闸蟹了。”唉,这才冬月,要想吃到肥美的蟹子,还得再等上大半年。

不过没关系,我美滋滋地想,等骄骄和周临渊的婚事成了,我明年一定能吃大闸蟹吃到撑、吃到吐。

3

当蚊虫第十三次试图叮咬我的时候,当我与骄骄的腿都蹲麻了的时候,醉醺醺的郑回总算是在苏青茗的搀扶下回了房。

我凑到骄骄耳边小声道:“拿出你学兵法的劲儿,给我看好了。”

骄骄点头,拿出从我房内顺走的纸笔开始记录起来。

我:“倒也不必如此……”

“国公爷~”苏青茗声媚如丝,一边试图将郑回从床上拉起一边嗔道,“快起来,一身酒气,洗澡了再睡下。”

熟料她根本拉不动郑回,反倒被一把牵到了床上。

于是又是一声熟悉的惊呼。

“呀!”

我赶紧捂住骄骄的眼,心中暗骂郑回荒淫无度,怎么能不多给苏青茗些表现机会呢?他这样直奔主题,我拿屁教骄骄?

万幸,苏青茗嫌他酒味儿重,坚持要先洗澡再睡觉。

趁她去招呼热水的间歇,我瞥了眼骄骄的笔记,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

为什么要记“故意被拉到床上”、“先洗澡后睡觉”、“离开时摸小手”这种东西?被我哥看到我会死的好吗?

我赶紧将笔记抢了过来,压低声音嘱咐道:“学她说话语气和方式就行了,内容与动作什么的都免了!”

“哦。”

然而接下来我突然意识到一个更重要的问题,郑回要洗澡了,万一被骄骄看到怎么办?

我都快急疯了,正想拉着骄骄走人,下人们却将澡盆放在了屏风前面。

我:“!!!”

电光火石之间,我飞快捂住骄骄双眼,热水氤氲了整个侧间,衣料贴着后背的黏腻感让我格外难受。

再抬眼,郑回肩宽腰窄的身影出现在屏风上,即使穿着中衣,也能看出比以前清瘦了不少。

我想,他一定是最近有些纵欲过度,啧啧。

等等,穿衣服泡澡是个什么爱好?

我看见,郑回抬起修长的腿,随即整个身子没入澡盆,苏青茗取下他的白玉冠,如墨的青丝便泼洒下来,混着酒气为他再添几分慵懒。

京中女子虽大都倾心于邱将军,可许久之前,众贵女最想嫁的,其实是庆国公郑回。

我第一次见郑回,脑中便只剩下“芝兰玉树”四字,然而再好的皮囊,也敌不过一身臭脾气。不像邱将军,身为武将,却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

但现在,我居然可耻地有些馋郑回……

苏青茗伺候在侧,不时剥开颗葡萄喂给他,郑回似乎有些动情,缓缓凑到她耳边。

要亲上去了!

就在这时,骄骄猛然一抖,纤长的睫毛将我手心划得怪痒:“姑姑!我想起来了,我想告诉你的是,邱将军要回京了!”

什么?!

刹那间,我似是被喜悦冲昏了头,有些发愣。

“谁?”

完了完了,郑回年少习武,耳力胜于常人,尽管骄骄的声音很小,却还是被他听见了。

慌乱之时,骄骄拉起我就要跳窗而逃,可我蹲得太久,腿麻不说,这么猛地一站起来,全身血液直冲脑门儿,十分惨烈地摔了下去。

我和骄骄是先撞倒屏风,而后摔下去的,因此并没有很疼。

正暗自庆幸着,忽见眼前好大一个澡盆,再往上,便是满脸黑线的郑回以及幸灾乐祸的苏青茗。

天啊,有没有地缝给我钻一钻?

“沈吟蝶,你最好有充分的理由解释你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每次郑回喊我全名,我都能感受到他的愤怒,“否则我便让大司马来看看,他妹妹是如何带着他女儿胡闹的!”

“姑父,此事不怪姑姑,她是为了我才……”骄骄这孩子从小仗义,什么错都往自己身上揽,可若让郑回若知晓了我的真实意图,只怕会火上浇油。

于是我赶忙认错:“夫君!你别听骄骄的,是我带她来的,你要罚就罚我吧!”

“呵,”郑回冷笑一声,“你们倒是姑侄情深,那我问你,你为何要带着骄骄偷看我洗澡?”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觅朝云

原标题:《天下第一媒》

评论(5)

热度(31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