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公主做什么都可以!臣不怕疼!我们圆房吧!

我是楚国公主,被迫嫁给敌国皇帝。

不过正好,敌国皇帝是我昔日的心上人。

于是我满心欢喜嫁了过去。

可当晚我身披嫁衣站在他面前时,他却笑着将我推入了将军新房…


楔子

楚琼伏在她父皇的膝头,轻轻地闭上眼睛,宫里的梆子敲响了三更,宫人推门而入。

“皇上,公主该做准备了。”

老皇帝双目无神,只一手摸着楚琼的头发,细语喃喃:“父皇,护不住你了。”

今日,便是永别。

楚琼明白。

再无多话,说什么都显得苍白,楚琼给她父皇重重地磕了三个响头,起身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屋子。

顾辞站在门口,见她出来,微微低下了头。

“你们齐国赢了,你摆出这副表情给谁看?”冷冷的语气,冰得顾辞眼皮都抬不起来,可是,他无话可说。

他是齐国人,是逼着楚国唯一的公主嫁去北地的齐国人。

尽管他作为齐国的质子在楚国已经待了四年。

可楚琼始终明明白白地记得,他是齐国人。

换上红嫁衣,带上父皇为她置办的嫁妆,楚琼不再留恋,登上马车,远离故土。

她是楚王最器重、最疼爱的女儿,可如今楚国兵败,求和齐国,她不得不担起一个做公主的责任。

远嫁即是生别,这一点楚琼明白,顾辞也明白。

站在马车边,顾辞开口:“公主和齐王曾有旧情,想必日后还能回来的。”

“楚国兵败,不是你里应外合?又在这里假惺惺什么?”

楚琼的声音不轻不重,平静非常,顾辞却脸色发白,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沉默半晌,楚琼忽然开口道:“今日是三月初三,已是春月了。”

顾辞一愣。

“我记得,我第一次见你,便是三月,”她继续开口,又说,“楚国兵败,关你什么事呢?我才是罪魁祸首啊。”

1

楚琼是楚王最疼爱的王后留下的唯一一个孩子,自小便受到楚王的万千宠爱,在楚国王城,没有人敢惹这个公主,除了齐王子赵琛。

赵琛来到楚国的时候不过九岁的年纪,是齐王最不受宠的儿子,因而才会被齐国送来楚国为质。

彼时,楚国正一方独大,周遭各国皆以楚为首,年年朝贡,齐国自然也不例外。只是,因为齐国新主登基,大刀阔斧地改革变法,楚国有所忌惮,所以才会命令其送人为质,以便牵扯。

楚琼第一次见赵琛是在宫里的御膳房。因为赵琛是质子,不受人待见,更别提有人照顾了,所以,他去厨房偷东西吃,却正好被饿了的楚琼抓了个正着。

那时候的小姑娘什么都不懂,被无名人氏写的话本子骗了许多,所以毫不犹豫地将赵琛救了下来,还留在了身边。

她以为,那些轰轰烈烈的爱情,总是要跨越国界,站在不同立场的。

那时候,她父皇疼她,常年稳居首位让他根本不将齐国放在眼里,只当是齐王子高攀。

就这样,楚琼在懵懂的情窦初开的年纪,和质子赵琛有了一段情意,这段情意让她念念不忘,让她甘愿放弃一切。

她喜欢赵琛,而赵琛也对她很好,所以,她单纯地以为两个人是相爱的。

以至于,齐国国主来信说,因为其他几个王子相继死亡,不得不请回赵琛,换人为质的时候,楚琼不吃不喝地在她父皇身前跪了三天三夜,逼得楚王不得不答应齐王这件事。

赵琛是在三月离开的,他离开的时候,顾辞从齐国赶来,换他回去。

而楚琼见到顾辞的第一眼,就不喜欢顾辞。

因为顾辞长得太好看了,不是那种男人的俊美,而是男生女相的那种美,他看起来十分柔弱,楚琼都怕自己一巴掌甩下去,他会坐在地上哭。

她是楚国的公主,自小楚王便将她做皇子养,文武功夫绝不在几个哥哥之下,憧憬喜欢的也是像赵琛这样明媚俊朗的、能当得起英雄的人。

顾辞,让她十分看不起。

尤其是得知顾辞是齐国有名的大将军的儿子的时候,她更是对他充满了不屑,堂堂将军之子,竟然绣花枕头似的,难免让人觉得没有出息。

可就是这样的没有出息的顾辞,在楚国短短四年,便将楚国的情况摸得一清二楚。

赵琛回齐国不多久便得了王位,他与顾辞里应外合,楚琼还沉浸在赵琛来娶她的梦里的时候,忽然之间,赵琛便带人打到了宫门口。

打得所有人都措手不及。

楚国亡国在即,楚琼怎么样都不肯相信赵琛会对她如此狠心,她给赵琛写了许多封信,可是都石沉大海,毫无回应。

直到,齐国来了消息,赵琛说楚国对他有恩,所以不愿赶尽杀绝,愿两国联姻以便和平共处。

所以,救楚国于水火的事情,便落到了楚琼的头上。

她该高兴的,因为赵琛终于要来娶她了。

可她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2

从梦里醒来,已经到了齐楚的交界处了,楚琼推开门,顾辞正背对着她站在门外,听见动静,立刻转身看向她。

四目相对,彼此沉默。

楚琼虽不喜欢顾辞,可是赵琛离开之后,陪她最多的便是顾辞。

她将对赵琛离开后的那种苦闷和不安悉数发泄在顾辞身上,顾辞的腰上现在还留有她发狠时鞭打他留下的疤痕。

可顾辞在她面前永远乖顺,即便她再怎么过分,他也不会有丝毫怨言,他原本是质子,可最后却几乎成了楚琼的跟班。

可人总是不知足,赵琛恼她怒她不理她的时候,她想方设法地逗他开心,可顾辞事事顺她,她反倒十分厌烦。

宫里的人多么精明,主子喜欢的人他们伺候得尽心尽力,主子不喜欢的人,他们恨不得一起踩上两脚。

楚琼也知道,顾辞这几年在楚国过得一点都不好,所以,她能理解顾辞对她的背叛。

可是似乎是在顾辞跟前习惯了颐指气使,所以即便如今是这样的情况,楚琼仍然不肯跟他说上一句好话。

可,若说恨他,楚琼也知道自己没什么资格。

顾辞将手里的披风给她披上,声音很轻:“北地风凉,您莫要冻着了。”

楚琼走出屋门,风确实有些凉,她紧了紧身上的衣物,看向天空的月亮,许久许久后才说:“如果,当初你没有来,赵琛一直在,那该有多好。”

3

剩下的路程,顾辞意外地沉默,可若是楚琼有什么需要,他必然第一个迎上去,他知道楚琼不喜欢他,所以只在她需要的时候出现。

一路风尘仆仆,半个月后,终于到达了齐国京城,赵琛一早便在城门口等着了。

太长的时间没有相见,楚琼看着面前身着帝王服饰的人,张开嘴却说不出话。

对视许久,赵琛才上前拍了拍她的肩膀道:“公主,一路辛苦了。”

半晌,楚琼才找到了自己的声音,她说:“你要对我说的话,只有这一句吗?再没有别的了?”

赵琛似乎有些奇怪,却仍旧补充道:“今夜便是成亲典礼,顾将军已经被带下去收拾装扮,想必,今夜必定是二位的良辰吉夜。”

楚琼似乎有些没听明白,好半晌,她才道:“顾将军?”

“要娶我的人,不是你?”

赵琛轻笑一声:“孤早已有后,你要嫁的人,是顾辞,顾将军。”

楚琼手里紧紧攥着的那枚玉佩“啪”地一声摔到了地上,裂得粉碎。

看见那枚玉佩,赵琛的脸色有些不自然,好半会儿才道:“没想到,这东西,你还留着。”

楚琼愣愣地看着他,许久后才说:“你是故意折辱楚国、折辱我吗?我哪里对不起你?楚国哪里对不起你?”

赵琛走近了几步,两个人不过咫尺,他声音不大,却很冷:“这里不是楚国,不是你为所欲为也没人罚你的时候了,识时务者为俊杰,还是你教我的。”

楚琼愣在原地,她没想过,赵琛居然会如此无情,更没想过,自己要嫁的人,竟然是顾辞。

她不能接受。

可她不得不接受。

4

外头熙熙攘攘,道贺恭喜的声音不绝于耳,楚琼扯了红盖头,径自喝了那杯原本应该两个人一起喝的合卺酒,爬上床自己休息了。

伺候的人面面相觑,可这位公主脸色冰冷,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她们不敢多言。

顾辞进门的时候,不待那些人说话,便将人屏退到了屋外,看着睡在床上的楚琼,他犹豫了很久,终究还是不知道说些什么。

他总是在楚琼面前语塞,无论什么时候。

“你早就知道?所以故意看我笑话?”楚琼的声音从床上传过来。

顾辞急忙道:“我也是回来后才知道,我以为……”

“你当我是傻子?”

楚琼打断了他的话,顾辞也不再多说什么。他的话,楚琼向来是不信的。

沉默半晌,顾辞转身走出了屋子。

楚琼坐起身来,蜷缩在床脚,她不明白,为什么,她会沦落到如此地步。

她想起来,那年冬天,赵琛躲在御膳房的角落,啃着冷馒头瑟瑟发抖,只一双眼睛晶莹通透,看见她的时候,惊惧得像只小兔子。

她教赵琛写楚字,赵琛学不会,便给她做好吃的撒娇,赵琛很会做饭,短短三个月,她便被喂胖了许多,甚至腰上有了赘肉。

她还记得,有一年二月,两个人在河堤边放风筝。

那是两个人一起扎的风筝,楚琼喜爱得不得了,结果起了大风,风筝线将赵琛的手勒出了血迹,赵琛疼得一松手,风筝便飞到了天上,最后挂在了树梢。

楚琼很难过,哭得不停,她也不知道是因为赵琛受伤了哭,还是因为失去了风筝哭。不过为了哄她,赵琛后来带着受伤的手,爬上了树,摘下了那个风筝。

即便风筝已经坏了,可楚琼仍旧开心得抱着他转了好几圈。

那时候,楚琼以为赵琛会永远宠爱她,会一直对她好。

可就是这样的赵琛,却将她拱手让给了别人,还是她十分讨厌的那个人,甚至,赵琛已经成了亲,有了皇后。

嫁来齐国的最后的希冀被她自己的心上人亲手捏得粉碎,楚琼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面对。

她就是为了这么个人,差点葬送了大楚的江山,可午夜梦回,她总能想起来那个为她取风筝的少年,她恨不起来。

所以,她的仇恨悉数宣泄在了顾辞身上,明明她也知道,这一切都不怨顾辞。

5

回到齐国之后,顾辞明显忙了起来,他不能时时刻刻陪在楚琼身边,但是无论多忙,他都会抽空来看她一眼,安排好她的衣食住行,可谓事无巨细。

然而,即便如此,大楚公主受人冷落的风言风语还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京城,下人们议论纷纷,楚琼也不再出门。

她迅速消瘦下去,整个人看起来十分萎靡不振,神情憔悴,痛苦不堪。

直到,赵琛意外地出现在顾府。

楚琼不知道他怎么来的,他为什么要来,可是她看着和昔日少年重叠的脸,不可抑制地嚎啕大哭起来。

赵琛也许是心中有愧,他同楚琼说了许多,说他的身不由己,说顾老将军的逼迫施压。

最后他才跟楚琼说:“顾辞喜欢你,所以你要帮我好好看着他,等到他的事情尘埃落定,我一定接你入宫。”

楚琼嗤之以鼻,不懂一个绣花枕头有什么可忌惮的。

赵琛听了他的话似乎觉得十分意外,他告诉了楚琼说:“顾辞可是齐国有名的武将,他十二岁的时候,便能带二十多人去挑上千人的军队了,最后还赢了。”

这让楚琼十分惊讶,赵琛最后告诉她,顾老将军手握兵权,顾辞是他的独子,若不抓住顾辞,只怕他皇位不稳,让她嫁给顾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赵琛走了之后,楚琼静坐在床上,顾辞推门而入的时候,她几乎脱口而出道:“你喜欢我?”

顾辞一愣,她忽然嗤笑一声道:“你是有什么毛病吗?我这么对你,你居然喜欢我?”

顾辞从袖子里掏出来一串糖葫芦放在桌上:“是楚地人做的,你那时候很喜欢,今日路过长街,顺便买了一个,可以尝尝。”

他说完,便转身离开了屋子。

6

即便是楚人做的糖葫芦,到底还是不如楚国王城里的商贩做得好吃,楚琼只尝了一口便扔到了一旁。

夜里顾辞回来的时候,看到扔在桌上几乎没动的糖葫芦,微微叹了口气。

这天夜里他留得时间比往常都久一些,不过只是坐在桌前,并未近楚琼的身。

因为太过反常,楚琼终于觉得有些不对劲,所以便开口问他是不是有事。

顾辞坐在桌边,烛火映在他的脸上忽明忽暗,他喝了口凉茶,才道:“我要出去一段时间,恐怕有段时间不能回来了。”

楚琼没有做声,她并不在意这些。

顾辞似乎也意料到了她的反应,并不觉得有什么,只拿出来一叠银票,放在桌上道:

“我叮嘱过府里上下了,你若是想要什么便吩咐他们,想要出去的话这些银钱给你傍身。门外站着的人叫言青,你若出去,他会跟着你,不过不会多话。”

他像是吩咐身后事似的,楚琼难得觉得有些气闷,于是便开口问道:“去做什么?”

顾辞听见她这么问,似乎有些惊讶,却还是回答道:“王上想扩土开疆,我被任命为总帅,明日便出发。”

楚琼了然,赵琛的野心,远不是打败楚国这么简单。

见楚琼沉默,顾辞正要离开,却听见楚琼说:“会回来吗?”

他一愣,楚琼又说:“会回来的吧,我可不想年纪轻轻便做寡妇。”

顾辞似乎愣了愣,沉默了一会儿道:“我一定回来。”

楚琼还想说些什么,顾辞却已经推门离开了。

至此,她在齐国唯一能依靠的人,没有了。

7

顾辞的捷报频频传来,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他已经收复了三国十六城,一路向东,几乎战无不胜。

他成为了齐国的英雄,京城里所有人对他的战绩津津乐道,说书先生一日说三回也能场场爆满。

楚琼知道这些消息的时候,她正在给赵琛研墨,赵琛看着捷报笑得合不拢嘴,没有瞧见楚琼的愣神。

赵琛打着方便照顾顾辞家人的幌子,将她接入了宫中,他如今野心勃勃,倒也无心后宫,除了皇后之外,只寥寥几个妃子。

借口战事缘由,他一个都没见,只将楚琼召进殿里,开开心心地读着顾辞送来的捷报。

楚琼看着他高兴的样子,忽然开口道:“他攻城掠地如此之快,只怕不久便会完成任务,回京了罢。”

赵琛的脸色忽然变了变,他盯着楚琼道:“你希望他回来?”

楚琼沉默,她说不上来。

“你对他……”

赵琛还没说完,便被楚琼打断:“没有的事,我的心思,你不是最清楚。”

赵琛从鼻腔里泄出一道笑声:“可怜顾辞,一腔热血付诸流水。对了,你知道吗,那段时间你好像不太好,顾辞在宫外跪了好几个时辰求我去看你,我以为没用的,没想到你真的好了。”

楚琼手一松,墨石掉在砚台里,溅起墨汁弄脏了她的衣袖,赵琛笑着挑起她的下巴道:“原来你,这么喜欢我呀。”

楚琼又做了那个梦,梦里一场大风吹走了她费心做好的风筝,她拼命地跑着去追,身边的少年也陪着她追。

少年比她跑得快,他拼命地抓住了风筝,可是风力太大,风筝线将少年的手勒出了血痕,楚琼冲着他大喊:“松手!松手!”

可少年始终没有松手,风筝勒紧他掌心的肉里,他追着风跑,终于等风停下来的时候,他苍白着脸将风筝送到了楚琼的手里。

少年的脸模糊又清楚,楚琼费力地睁大眼睛看清楚,终于,她落下一滴泪来:“顾辞,我让你放手,你没听到吗!把你吹跑了怎么办!你是不是傻!”

她听见自己嚎叫的声音,惊醒的时候,已是泪流满面。

是的,顾辞也帮她抓过风筝,并且从头到尾都没有松手。

好傻。

她抱着身子蜷缩在床脚,喃喃道。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楚家谢桥

原标题:《春三月》

评论(9)

热度(41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