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殿下,你不用动,乖乖躺着享受就好!”

铁腕女将军vs清心寡欲王爷

清心寡欲想当和尚的宁王,被迫娶了宋安宁这个“沙场女魔”。

新婚夜,宁王涨红着脸阻止着宋安宁不安分的手:“安宁,矜持,男女授受不亲......”

宋安宁不高兴地翻了个白眼,“要我矜持的话,你能表现得如狼似虎吗?”

宁王被噎了一下,他好像……好像做不到啊……

宋安宁坏笑着摸摸他的脸,“所以,宁王殿下,乖乖躺平享受就好!“


1

宋安宁被赐婚了,这个消息若是被那些与她一同在沙场御敌的将士们听到,恐怕都要惊掉了下巴。

宋安宁十二岁就跟着父亲上战场,有好几次一马当先直取敌营,杀得暹罗人措手不及,人送外号“沙场女魔”,多少人闻风丧胆。

后来暹罗投降,父亲病故,皇上体恤将门忠烈,特意招她回京,封她京都五城兵马司总指挥使,负责京都治安。

宋安宁威名在外,她又是铁腕手段,处置起人来向来心狠手辣,一时间京都风气好得不能再好,简直可以用“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来形容。

结果这个“女魔”竟然要嫁人了!

宋安宁听到这个消息还是挺激动的,毕竟年纪大了,总有些恨嫁。可宋安宁万万没想到,皇上指婚的这个人竟然是宁王陆之和。

陆之和是皇上的嫡亲大哥,身份尊贵自不必说,可他……可他是出了名的想当和尚啊!

作为先皇的嫡长子,先皇也曾对陆之和寄予厚望,可陆之和从小对朝廷政事不感兴趣,四书五经不念,只埋头于《金刚经》《法华经》,平时没有别的爱好,唯独念经和敲木鱼两样。

新帝即位后,陆之和干脆上了折子说要去护国寺出家修行。皇帝哪里能同意,可他不同意就不同意吧,竟然还想用指婚挽留他?

还不如看城门的二狗子啊,至少人家的爱好是喝酒,她还能与他把酒言欢。喜欢当和尚什么的……难道要她配合当木鱼给他敲?

宋安宁很不开心,想到自己未来一片黯淡,气得把卫队的将士操练得像条死狗。

果然没几天,皇帝就召了宋安宁和陆之和进宫,赐婚的旨意一下来,陆之和就跳了起来,“皇上,这万万不可,我一心修佛,怎能……”

他还没说完,皇上从龙椅上下来,脸上也不见怒色,只凑到他耳边低声与陆之和说了几句话。

还跪在地上的宋安宁用眼角的余光观察,发现陆之和原本坚定不娶的神色发生了变化,眼睛还不时往她身上瞟。

宋安宁一凛,不由在心中呐喊,坚持住啊,宁王殿下,我的婚姻是否幸福全看你能否拒婚成功了。

但陆之和没能让宋安宁如愿,他的眼神开始写满了犹豫,内心斗争了许久,最后仿佛要舍身成仁一般,沉重地说:“臣遵旨。”

宋安宁整张脸都垮下来了。 

离开御书房时,宋安宁心头窝着一团火,她走得很快,但陆之和竟然在后面叫她:“指挥使,请留步。”

宋安宁再不想理他,也得卖皇上的大哥一个面子。她停下脚步,回身淡淡地问:“宁王爷,有何指教?”

陆之和竟热情地凑了上来,朝她微微一笑。 

宋安宁的心猛烈地跳动了两下。

陆之和长相俊秀,如江上清风,松间明月,由于常年研读佛学的缘故,身上自是一股出尘的气质。这般对着宋安宁笑起来,竟恍若天人。

“不知你何时有空,可以邀我到你府上一聚,咱们促膝而谈,多多了解对方。”他微笑着说。

宋安宁怔住了,她摸摸自己美艳的脸,心想难道陆之和对她一见钟情,决定入这红尘做个俗人了?

心头一喜,她尝试地问:“你不想当和尚了?”

结果陆之和给了宋安宁当头一棒,“想啊!”他莫名其妙地看着她,不知道为什么忽然问他这个问题。

想当和尚,还和她促什么膝啊,浪费时间!

心中骤然失落,宋安宁狠狠瞪了他一眼,把袖子一甩,气呼呼地离开了。

2

一个想当和尚的男人,绝对不是一个好夫君。哪怕他们遵从圣旨成了亲,她也不能把他放在心尖上。宋安宁逼着自己把陆之和抛诸脑后,但收效甚微,她还是时不时会想起他微笑的脸庞。

宋安宁很生气,这时候火上浇油的是,她查出了府上两位管事中饱私囊,还暗地里转手了一间祖上留下的庄子。

宋安宁恼火极了,让人把犯事的两位管事五花大绑,压在堂前。两位管事早已浑身是汗,宋安宁还不紧不慢地喝着茶水,“每个人杖责一百,若还活着,就打断手脚,丢到山林中去。”

她的话刚落音,还没来得及让侍卫拖他们出去,陆之和就闯了进来,“宋安宁,他们犯了什么错,你要这么重地惩罚?”

宋安宁回答他:“他们背主弃义,私吞我的家产。”

陆之和闻言松了口气,他笑着走到宋安宁面前,拍了拍她的肩膀道:“原来是钱财之事。所谓金钱如粪土,你想想看,不过是有人偷了你家茅厕中的粪便而已,何必这么生气?”

“……”这能一样吗?!

宋安宁瞪了他一眼,恶狠狠地说:“我处置家中下人,就算打死,宁王爷也管不着吧?”

陆之和心想她果然如传闻中一般暴虐,于是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他板着脸,努力做出一副威严的模样,“宋安宁,你可知道出嫁从夫?你既要嫁给我了,当然得听我的话。”

一提这个,宋安宁更气了,自己对他还挺有意思的,可他却一门心思想当和尚。

这回她连看都不看他,直截了当地回了一句:“等嫁了再说。”

侍卫听从她的命令,将不断挣扎求饶的管事拖出去。

陆之和向来心肠软,何况这是人命关天的事。他当即快步超过侍卫,横躺在了门槛上,“有本事踩着我过去!”

谁敢踩皇上的兄长,那就是踩着皇家的颜面。陆之和得意地看着宋安宁。

雕虫小技,宋安宁冷笑着递给侍卫一个眼神,他们把管事往肩上一扛,从陆之和的身上……跨了过去。

陆之和急了,他两手分别拉住一个侍卫的衣摆,扭头向宋安宁叫道:“咱们始终是要做夫妻的,以后日日相对,你真要为了这点事惹我不快吗?”

他话都说到这般地步,宋安宁再坚持未免有些不给面子。她挥了挥手,让侍卫放了管事。

陆之和这才松了口气。

他满意地爬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坐到宋安宁身边,“其实我今天来的目的,是想互相了解一下彼此的喜好。我呢,平常就喜欢念念经打打坐,这样可以平复心情,不让自己那么暴躁。”

陆之和别有意味地看着宋安宁,然后从手腕上褪下一串佛珠,一手拨弄着,对着她念起了静心咒。

他的声音低沉醇厚,十分动听。可对着自己未过门的妻子念经是什么鬼啊!

宋安宁用力捏住他拨着佛珠的手,疼得陆之和嗷嗷叫了起来,她咬着牙说:“而我喜欢耍大刀。”

宋安宁拉着陆之和到了庭院,她从兵器架上挑出了一把长柄大刀,二话不说舞了起来。

一个风姿绰约的姑娘虎虎生威地舞着大刀,别人看来定觉得突兀至极,但陆之和却觉得十分相谐。约莫是因为宋安宁很喜欢?

他看着宋安宁翘起的嘴角和亮晶晶的眼,莫名被她感染,陆之和竟然对修佛以外的东西也起了兴致,“我听说高手用剑有剑气,你使刀的话,会有刀气吗?”

宋安宁正愁没法拿陆之和出气,闻言自信满满地说:“当然。”然后隔空朝着陆之和挥了几下刀,收手后再把长柄重重往地上一敲,陆之和的衣服刹那间四分五裂,浑身上下只留着一条裤衩!

陆之和惊呆了,他低头看看自己裸露在外的皮肤,半晌反应过来,啊啊地尖叫着,跑进厅堂,用门挡住自己的身子,只露出个脑袋又羞又恼地问:“宋安宁,你干什么?”

宋安宁原本只想震裂他的外裳,想不到没控制好就……不过别看陆之和手无缚鸡之力,身材还挺不错嘛……她这么一想,脸上飞过红霞。

陆之和看宋安宁还在发呆,更着急了,“你……你好歹给我找件衣服啊!”

一言惊醒梦中人,宋安宁这才回过神,她怕陆之和看出刚刚自己在想什么,急忙去找人拿衣服。太过紧张,结果她左脚绊到手中的大刀,“砰”的一下,摔了个狗吃屎。

陆之和又惊呆了,向来威风凛凛的宋指挥使竟也有这样的时刻啊!他看着她又慌慌张张地爬起来,兔子一般地蹦走了。

凶残是挺凶残,但她还挺可爱嘛……陆之和不由心情大好,嗤嗤地笑了半天。然后才反应过来,他很久很久都没有这样肆意地笑过了,如今却是因为宋安宁?

陆之和狠狠怔住了。

3

宋安宁打人了,他把顺安侯的孙子卫城给揍成了猪头,肋骨都给打断了两根。顺安侯是三朝元老,他跪在金銮殿上痛哭流涕,一定要皇上给个公道,惩治宋安宁。

陆之和听得直皱眉,虽然他深知宋安宁不是什么脾性温和的人,但他是不信她无缘无故会去打人。

皇帝问宋安宁可有此事,宋安宁老老实实地承认:“是我打的人。”她的背脊挺得直直的,像棵小松柏,“但是是卫城先调戏我的。”

这话一出口,惊呆了满朝文武。大家一致把目光对准了陆之和,感觉宁王爷头上正顶着一顶绿油油的帽子。

陆之和下意识地把眉头拧得更紧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不开心些什么。

“你胡说!”顺安侯叫道,“他怎么敢?”

宋安宁还原了整个事件的发生。

当日卫城喝了酒,搂着花娘在街上卿卿我我,有个小乞丐看他衣着华丽,便上前向他乞讨。卫城看他脏兮兮的小手拉住了自己的衣摆,当即就朝他狠狠踢了一脚。宋安宁恰巧看到这一幕,上前找他理论。结果卫城酒壮怂人胆,竟然调戏起宋安宁。

结局当然是被打成猪头。

皇帝觉得卫城不冤枉。顺安侯又哭叫着说这只是宋安宁的一面之词,要皇上明断。皇帝只好让顺天府尹去调查。

结果出人意料,那个小乞丐竟然矢口否认卫城踢过他,反而说是因为卫城无意间撞到了宋安宁才招来一顿打。宋安宁百口莫辩,气得把府尹的案桌都给砸成两半。看戏的官员们啧啧感叹,女魔就是女魔,动不动就以暴力示人。

只有陆之和不信,虽然与她相处不久,但他就是觉得宋安宁不是这样的人。

宋安宁被皇上罚俸一年,在家面壁思过三个月。她在家里待了五六天,实在忍不了了。她气冲冲地出门,正好撞上疾步而来的陆之和。

宋安宁被撞得往后退了两步,陆之和直接被撞得趴在了地上,“宋安宁,你要去哪里?”陆之和眼疾手快地拉住宋安宁的腿,不让她往外走,“你现在可是在被关禁闭呢!”

宋安宁一回头,两个眼睛冒着火光,把自己的手关节按得咔嚓作响,“我要去顺安侯府,把卫城再打一顿!”

陆之和赶紧坐了起来,怕她跑走,还是死死地抱住她的腿,“你别冲动,我已经找到人能够证明你的清白了!”

陆之和这些天四处奔波,不眠不休地在街上寻找能为宋安宁作证的人。找了许久他才想到,当时还有一个人在,那个花娘!

他打听到卫城最常去的青楼,又在里面寻到了那天陪他的花娘,想请她作证。花娘开始说什么都不肯,陆之和给她钱财、许她平安都没能打动她,最后他只能坐在花娘房里念起经,没日没夜地念,烦得花娘只能答应了。

宋安宁才知道陆之和为了她做了这么多事,看着他憔悴的脸,她满心感动,咬着唇问他:“你为什么要这么帮我?”

“我……”我不想看你受委屈,这句话差点脱口而出,陆之和意识到自己要说什么后,吓得硬生生给忍了下来,“就是不能看到有人被冤枉。”

果然菩萨心肠啊!宋安宁冷笑起来。

她拔腿要走,可陆之和抱得太紧,她一走动,陆之和就在地上被拖着往前。

宋安宁只能认命地说:“你起来吧,我和你进宫去见皇上。”

陆之和呲溜地站了起来。

事情的真相水落石出,顺安侯府收买证人被狠狠地惩罚。陆之和听到结果欢呼雀跃,他高兴地朝宋安宁笑了起来。

他的笑容,宋安宁一直忘不掉。

4

愈是发现自己喜欢陆之和,宋安宁愈别扭。上朝时偶尔眼神交汇,都被她匆匆躲开,遇上他也飞一般地逃走。搞得陆之和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了她,为此闷闷不乐了好久。

但今天,陆之和给她下了帖子,想邀她出去玩。

宋安宁拿到帖子时还挺激动的,心想原来陆之和还这么浪漫,不知道这回是要去游湖踏青呢,还是逛庙会灯市。

结果她把帖子往下一看,看到了三个字——护国寺!

宋安宁气得把帖子撕个粉碎。

可再不想去,皇帝大哥的面子还是得卖。嘴上这么说,但她心底的想法是,哪怕能与他单独相处一会儿也是好的。

陆之和带着宋安宁逛寺庙,“来到这里是不是顿时觉得找到了心灵的归宿?”

宋安宁冷漠地朝他掀了掀嘴。

陆之和很挫败,但好在他看到了住持休言大师,立即上前与他打招呼。

休言大师看着他和慢悠悠走来的宋安宁,笑眯眯地说:“真是一对璧人。”

宋安宁愣了愣,心情颇好地勾了嘴角,心想这老和尚眼光还不错。

休言大师不会以为他带了个女子前来,就认为他不想修佛了吧?陆之和赶紧摆手解释:“这位……”

大师没等他说完,又笑眯眯地对着陆之和说:“宁王殿下,这位姑娘就是你的有缘人。”

陆之和愣住了,休言大师颇具慧眼,他这么说难道……

陆之和神情复杂地看着宋安宁,后者很不要脸地对他挑眉一笑。他浑身一激灵,“不不,大师,我一心向佛,最近研读佛经有了新的体悟要与你交谈。”他急着否认,想以此证明自己向佛的心没有改变,却不知为何心虚得很。

他缠着大师说自己的感悟,不经意一瞥宋安宁,发现她都无聊得打呵欠了。心里泛起不舍,陆之和想了想,让随从把准备好的东西提前给宋安宁。

一只小白兔被交到了宋安宁的手上。

陆之和微笑着说:“后山风景优美,你先去那里等我。”他摸摸小白兔的脑袋,意味深长地看着宋安宁,“你知道要怎么做吧?”

宋安宁莫名地看着陆之和透着诡异光亮的眼,忽然福至心灵,会心地对他笑。

她在后山找了个合适的地方,打发随从回去告诉陆之和后,就忙碌了起来。

等到陆之和来的时候,他就看见一个窈窕的身影背对着他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这里种着许多海棠花,花开似锦,娇艳得如同宋安宁的脸。陆之和不由想起休言大师的话,他头一回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娶了她之后还要继续修佛吗?

陆之和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闭上眼赶紧又念起静心咒。闭着眼时嗅觉就特别灵敏,他闻到了海棠的香味,还有……咦,什么东西这么香,让人食指大动?

陆之和为之吸引,睁开眼往前走了两步。宋安宁听到身后的声响,一回头看见陆之和,笑着说:“你来啦!”

她的笑容太过灿烂,一时晃了陆之和的眼,他的心飞快地跳了起来,正支支吾吾不知道要应些什么时,猛然看见宋安宁竟然在……烤兔子!

陆之和跳了起来,“你你你……这么可爱的兔子怎么就舍得烤了?”

宋安宁诧异,“不是你示意我来这里烤的?”他那个眼神,明明泛着绿光啊!

“我是让你好好照顾它!”陆之和的本意是想让她培养培养爱心,“你怎么能这么残忍?”

“残忍?”宋安宁撇撇嘴,盘腿坐到地上,“你没挨过饿,饿起来别说兔子,老鼠都吃。”

陆之和怔住了,他知道她很小的时候就上了战场,仗一打起来,什么苦没有吃过?

陆之和的火气一下消散,他沉默着也盘腿坐了下来,“你也吃过老鼠?”

“树皮都啃过。”宋安宁不在乎地说,撕下一只兔腿啃了起来。

京都里的闺秀都是娇生惯养,可她那么小的时候就要忍饥挨饿。陆之和心疼起来,又听她说:“我知道大家都怕我,因为我在战场上像个修罗。可我只是想把暹罗人都赶出去,让他们永远都不敢来伤害东齐子民。”

“后来暹罗投降了,我爹也死了,我一个家人都没有了……”

“沙场女魔”无人敢娶,但她也想有一个家,能和喜欢的人享受这盛世太平。

宋安宁鲜少把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示给人看,可她想让陆之和了解她。也许他多了解一分,喜欢上她的可能性就会多增加一点,那么他就不会再想出家了吧……

她的神情落寞,陆之和的心尖也跟着泛疼,在思想控制行为之前,他不由伸手轻轻握住了宋安宁的手说:“还有我,我也会是你的家人。”

在这一刻,陆之和把修佛问道抛诸脑后,他只想自己可以陪伴着宋安宁,让她永远不会露出这样孤单的表情。

微风拂过,海棠花纷纷而落,宋安宁看见他的眼里写满了真挚。她恍恍惚惚地想,或许皇上真是高瞻远睹,他们就是互相命定的那个人。

5

宁王殿下大婚了!

皇上与宁王兄弟情深,这场婚事安排得极为隆重。长安街上锣鼓喧嚣,百姓都挤在路边观看。

陆之和身穿红袍,骑着高头大马,满脸喜气。想到从今往后,他就是宋安宁的家人,陆之和低头轻轻笑了起来。

宋安宁坐在八抬大轿中,双手紧握,这种感觉比头一回上战场还紧张。她看不到外面的场景,听声音感觉整个京都的人都跑来了。她正在开心自己的婚礼如此热闹,忽然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清夜

原标题:《皇朝有喜之王爷,别出家》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