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我那夫君,柔弱不能自理

听闻我那夫君病体缠身,人比花娇,动辄就要吐血。

直到有一天,我不小心撞见他轻松干翻了禁军统领。

我挑眉:“身娇体软易扑倒?”

他面色不改地收起剑刃,下一秒就吐起血来。

我:“……”

碰瓷啊?!


1

我叫朱甲甲,朱门酒肉臭的那个朱。

人如其名,我爹是锦州城的首富,锦州这一带又是除了京都以外,整个齐安国最富饶的地方。

可偏偏我们家是做生意的,在士农工商里排最末等,简直是卑微到只剩钱了。

至于我的婚事,也不是一个惨字了得。

准确来说,应该是我那三个没过门的未婚夫婿比较惨。

我爹给我定的第一门婚事,是襄州首富他唯一的宝贝儿子。

我俩小时候见过几面,算四舍五入的青梅竹马了。结果人好好的长到了十六岁,城里突然爆发瘟疫,他家还没来得及搬迁呢,人就没了。

我爹那时候遗憾地摇摇头,说这孩子福气不够。

后来他觉得估计是我们两家都太有钱了,强强相克,所以他不知道又哪找了个穷书生。

我还记得我爹在人家上考场前,一脸兴奋地与他讨论中了状元以后要如何如何,甚至硬要我给他亲自做顿饭。

结果他没中,落榜后还想不开,直接一头扎进城郊外一口井里了。

别的我不知道,反正肯定不是因为吃了我做的饭拉肚子才落榜的。

我爹思来想去,觉得是那书生禁不住挫折磨砺,挑来挑去好几日,才给我找了第三个夫婿。

……是个死了老婆的鳏夫。

看着我爹从青楼小馆里赎回来的第十四房姨娘,我觉得他一定是精虫上脑疯掉了。

那老汉比我整整大了十六岁,他女儿都在准备议婚了,我爹居然让我去给人做继母??

美其名曰,死了老婆还能到处给女儿钓金龟婿的人,值得!

我寻思着这德行不就是他孪生兄弟吗,怎么不自己嫁过去呢?

好在最后不用我多反抗,那老汉就被他那预备与人私奔的女儿给气死了。

好险,好……

我这一个险字还没喘匀,小翠突然又火急火燎地冲进房里,大喊道:“小姐不好了,老爷又给你定了门亲事!”

“我去,还有人敢娶?这就是有钱能使鬼推磨吗?”

我难以置信地看过去,咬了口手里的豆沙包子,咽下去后才稍稍平息了一下心情。

因为我那前三个未婚夫的缘故,现在十里八乡都在传我“克夫”,也辛苦我爹居然还能继续找到人。

“而且来头还不小呢!”小翠用力点了两下头,神神秘秘地压低声。

我则表示十分不屑:“瞧你那没见过世面的样。”

但……

这次我爹给我找的这第四个未婚夫,还真是属实不一般啊!

已故端阳长公主和义武侯的嫡子,当今圣上的亲外甥——一个还不知道能不能活过二十岁的小侯爷。

这能让我们朱家翻身变皇商的高枝,竟还是侯府拿着赐婚圣旨主动抛过来的,难道他们不怕我把小侯爷提前送上路吗?

2

“爹,你说侯府究竟看上我们家啥呀?”我左思右想也不明白,便在出嫁前召开了一次家庭会议。

我那不靠谱的爹得意地摸了把自己浑圆的肚子:“可能是你老子我威名远扬……”

姨娘们立马作星星眼崇拜地看他。

“那你自己嫁过去得了。”我翻了个白眼,打断他们的夫慈妾孝。

“别生气啊闺女,你放心吧,我就你一个宝贝闺女,还能卖了你不成?”他给我比了个手势,使着眼色道,“爹给你准备了这个数的嫁妆!”

“我对钱没有兴趣……再加点,京城物价高。”我叹了口气,十分烦恼,“而且那病弱的小侯爷也是个花钱的窟窿洞,你女儿我嫁过去还要成日伺候他……”

等一下,伺候他?

那不能够。

我拉了下小翠:“翠儿啊,记好了,你家小姐我现在开始就是柔弱不能自理。”

小翠不理解:“啊,可是小姐你平日一顿三碗米饭四个饼,怎么看都和柔弱不沾边吧?”

我态度坚决,以至于就这样一直到成亲那日,小翠与侯府管事嬷嬷辩论了一番,硬是把我说那种成走两步就晕倒的人。

到最后,在侯府正厅上,一群皇亲贵胄世家子弟们,围着两只公鸡拜堂成亲了。

而柔弱不能自理的我,和另一位病弱不能操劳的当事人,则早早被送进了洞房。

进了洞房,呃,然后要干嘛?

我一把掀开了盖头,与他伸过来的玉如意打了个照面。

“货色不错啊,哪淘的?”我讪讪一笑,十分顺手就接过了那柄玉如意,装模作样地把玩起来。

他道:“咳咳咳……咳咳……这是,咳咳……家父的藏品。”

瞧着小侯爷一脸苍白的模样,我连忙将玉如意放到一边,抚着他后背给他顺气:“我就随口一问,你别乱吐血啊!”

“抱,抱歉。”他虚浮无力地对我一笑,“听嬷嬷说,你叫朱脚脚是吗?”

“哈?”我不顾形象地露出了黑人问号脸,“您那嬷嬷指定有点口音。”

“我也这么觉得,所以是……朱娇娇对吗?”他又好奇道。

“是甲甲,庄稼田里面富到流油的那个甲。”我伸出手,给他比划了一下。

“好,娇娇咳咳……咳咳咳……”

我吸气吸气再吸气,忍住了拍死他的冲动。

“我叫花行昀,你可以叫我咳咳咳……”

我笑眯眯打断他:“夫君,你别说话了,我害怕。”

他再这么咳下去,我怕是真要成寡妇了。

于是新婚之夜,我们两个新人交换完姓名后,就不知道要干什么了。

……这成亲夜,怎么和我在话本子上看到的不一样啊?

要不,我伺候他睡觉?

3

就在我陷入沉思时,外面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嬷嬷在门口煞风景地提醒道:“少夫人,少爷该喝药了,药就在桌上。”

小翠没有忘记我的人设,不甘落后也说道:“少夫人,咱的药没有带来,您跟着少爷蹭一口吧!”

我:“……”

花行昀靠在床头含笑看着我,端得好一副病弱美人的姿态。

我无法,只得拎着裙摆去端那碗药来:“来,大郎,该喝药了。”

我话音落下,明显的捕捉到了他触及碗边时略显僵硬的唇线。

药喝完,流程应该也差不多进行完了。

我在房间里环顾了一圈后,寻思着我是应该体贴大度地让他睡床呢,还是要撒泼打滚把他赶去睡榻呢?

美人榻上只有一层薄薄的被褥,看着就很硬,与现在屁股下坐的床完全不同。可是就他这模样,要是去睡榻的话,不会在睡梦中就跟着无常爷私奔了吧?

难道要一起睡?

笑话,我爹从小就教导我,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

房内因我们二人同时沉默显得格外静谧,而我又深陷睡床还是睡榻的艰难抉择中,完全没注意到旁边的人呼吸声越来越沉重。

直到他微热的掌心抓住我的手。

“你干嘛?!”我错愕地抬头看他,下意识要跳起来,但花行昀这病秧子的手此刻却格外有力,像只钳子般死死扣着我。

“那药有问题,你得帮帮我。”他声音都低哑了几分。

花行昀喉头微动,我也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糟糕,你可是才出阁的矜持小姐,怎么能懂得这么快?!

“不太好吧夫君,那万一到时候牡丹花下死……”我假装犹豫地捏着手,其实最担心的还是他有没有这个力气在上面。

“娇娇,帮我。”

忍不了了。

我过去吹灭了桌上的烛火,而后翻身将人按在床上,一边去扒拉他的腰带一边轻声哄道:“要是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好吗?”

“等等。”花行昀按住我的手,微喘着气问道,“我记得嬷嬷有说,夫人你柔弱不能自理来着?”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这时候谁还管这个啊?

我扯下轻纱幔帐,遮住一室春光。

4

爹,你的快乐我体会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上面的缘故,第二天起来我依旧生龙活虎,甚至感觉今天还能多吃两碗饭。

反观在下面的小侯爷,他看起来就不太好了。

“要不我自己去敬茶吧,反正也没有一定要夫君陪在边上的规矩。”我担心地看花行昀,开始后悔昨晚不该那样折腾他的。

“我没事。只是你刚嫁过来,不陪着你我不放心。”他温柔地握着我的手道。

大夏天的,他都要披上大氅御寒了,即使这样还坚持要陪我去敬公婆茶。

我也明白他的意思,朱家毕竟是商贾人家,就算再有钱也会被侯府上下瞧不起,他若不在我身边,只怕我这一趟茶会更难敬。

花行昀的父亲虽然位居一品,但却是位没有实权的闲散侯爷。据说平时爱好就是炼个丹逗个鸟,还有四处收藏价值不菲的古董字画。

他将“闲散”二字发挥到极致,对儿女的婚事也不怎么上心,据说和朱家的这门亲事还是圣旨下来时才知道的。

而花行昀的继母,也就是已故端阳长公主的妹妹,则是一个和姐姐完全相反的女人。

虽然我还没见到她,但听说这位侯夫人因为是出身皇室,而且还是皇帝的妹妹,所以也将尊卑门第看得极重。

那她为什么要去求这门婚事呢?

我一时没想明白,但敬完茶后,我便很快有了推测。

侯夫人对我的不满意简直用脚趾头都看得出来,一旁的侯爷茶都喝三杯下去了,她却一会嫌凉一会说烫,愣是耗了有大半个时辰都不喝。

最后还是看在花行昀的面子上,才勉勉强强抿了一口。

为了她这一口茶,我跪了许久,手还被烫了好几个泡。

“你这继母真不好伺候。”我一回来就瘫在榻上,累得一动也不想动。

“她毕竟是我姨母,嫁过来后也一直对我很照顾,视如己出。”花行昀笑了一下,招呼人拿来膏药给我抹手。

“话说,你都是皇帝的亲侄子了,昨晚是谁敢往你药里下东西啊?”我就这样把手搭在他腿上,没察觉到让一个病秧子帮我涂药有什么不对。

花行昀没回答我,我继续自言自语道:“你体虚成这样,还下那种药,也不怕折腾死你……对了,一般继母不是都心肠毒辣吗?你却说她对你很好,她若真对你好,怎么会替你挑了我这么个克夫的女人做媳妇……”

“娇娇,别这么说。”花行昀原本仔仔细细地低头给我涂药,听到我这话后突然又打断了我。

“抱歉,我就是今天有点生气……”我也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连忙直起身来想同他解释。

“我是说,别这么说自己。”花行昀合上膏药盖子,用干净微凉的手背贴了贴我的脸,淡笑道,“什么克夫?为夫这不是好好的吗?”

我看着他一副经历了昨晚,半截身子都要入土的模样,呵呵一笑没有当真。

4

但是家人们,咱不说别的,就说这侯府的厨子那是真绝啊!

本来我以为,嫁过来就得跟着花行昀三餐清粥配枸杞,因此还特意塞了几个家里的大厨过来做陪嫁。可没想到他竟让人另做了我的伙食,搞得我带来的大厨们毫无用武之地。

看着满桌佳肴,嬷嬷小声地问道:“你确定少夫人体弱多病,从前在家只喝露水?”

小翠心虚地轻咳了一声:“可能是你们小侯爷他……旺妻。”

“那是江南百花鸡吗?”我放下手里啃得七零八落的酱肘子,朝他碗里瞄了一眼。

他碗里盛着一只鸡腿,有两个丫鬟正用筷子和小剪子将鸡肉拆成丝,一条条码好摆在碟子里。

“嗯,你也试试。”花行昀示意下人把那盘没怎么动过的鸡端到我面前。

我看他拿着玉筷,不紧不慢地将鸡丝夹进粥碗里,再用调羹舀起,慢条斯理地喝着。

再低头看看自己油乎乎的双手。

算了,果然还是这样吃更香一点。

我吃饭时一向专注,而且吃得也多。花行昀每次只吃一小碗粥,所以他把那点粥喝完后,总喜欢撑着脑袋,笑眯眯地看我吃。

我这等专注用膳的人,都被他盯得不好意思了。

他身体不好,几乎是不出门的。而我又喜欢到处跑,所以每次回来都要被他拉过去,给他讲大半天外面发生的事情。

我就纳闷了,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爱听热闹八卦的事呢?

花行昀院子里的下人们和我相处得也很好,因为我总是财大气粗,我赏的钱有时候比他们一个月的银钱都多。

总之,我嫁过来后,除了动不动找茬的婆婆外,倒也和在锦州的生活无甚差别。

但婆婆真的太会找茬了!

我不会看账本,她便将我单独找过去抽查,说我没有一点未来侯府主母的样子,便罚我跪了两个月佛堂。

我心里委屈却无处倾诉,把无名怒火全发在花行昀身上了。

我还记得那晚我摔完酒杯,在他怀里哭了一晚要回家,第二天起来头还晕着呢,他什么也没说。就开始拉着我学看账。

侯夫人又命人来传我,这次是花行昀替我去的。

拖着他那病殃殃的破身子,为了我,独自一人去找他继母。

那是我嫁过来后第二次哭。

5

花行昀去了许久都没回来,我擦完眼泪就想去找他,却被他的侍卫给拦了下来:“少夫人,主子说有些事,还是要他亲自去解决才行,请您相信他。”

我当然信他,但我还是担心他。

花行昀的病请遍天下名医,不知道花了多少白花花的银子用来养身体,这么多年,不见好转,反而还愈发严重起来。

对于这点我早有怀疑,也仔细察看过每次侯夫人送来的东西,但都没能发现什么。

再嫁过来的侯夫人只有个早夭的儿子,现在侯府上下就只有花行昀这么一个独苗,难道她是想让花家绝后吗?

我皱眉在院子里来回踱步,小翠哀嚎了一声:“哎呀夫人,您别转了,奴婢头都晕了!”

“你坐在那晕什么……等等!”

我站住脚步,鼻间突然闻到了点什么奇异的香味,寻着味道找了半天才发现,是院子里某处养花的角落。

小翠迷迷糊糊问道:“小姐,有什么不对吗?”

“小翠,你还记得江南百花鸡吗?”

“记得啊,我们从前在锦州也经常吃的,不过厨子们似乎都不太喜欢做这道菜,每次都抱怨半天。”

我眯了眯眼,盯着花卉的一处看:“对,因为这道菜需要用到的一种花,叫夜香花。夜香花有清肝明目的功效,但其花香却对人体有害,特别是在夜间花香最盛时。”

小翠不认得夜香花,但却懂得看我的眼色。

“啊,这不是您和姑爷的卧房前吗?这花卉用来观赏,还是特意种在窗户旁边的。”小翠明白了我的意思。

“小翠,你去问问管花卉的嬷嬷……不,你直接去问姑爷的奶娘,这几株夜香花是谁送来的。”

我一边小声吩咐她,一边上前,蹑手蹑脚地将花丛中那些白色小花折了个干净。

夜里,我拉着花行昀麻溜上床,同他悄悄说了这件事。

“其实你不该去问奶娘的。”花行昀道。

我一惊,微蹙起眉:“那你在这院中……”

“除了我生母留给我的侍卫,都不可信。”

“那我岂不是打草惊蛇了。”我又急又悔,忍不住心疼起眼前的人来。

他本来身体就不好,身边围着的人还都要加害于他,每日只能活在监视之下……

“无碍,早习惯了。况且娇娇这么担心我,我很开心。”

花行昀浅笑着,伸手帮我拢了下额前的碎发,一番话将我说得耳根发热。

“对了,今早你去那么久,她没把你怎么样吧?”我又想起来。

“我已经同姨母把有些话说开了,日后,她应该不会再为难于你了。”花行昀握住我的手,轻轻拍了拍以示安慰。

我却着急道:“为难我算什么?不要对你下手才是最重要的啊!”

“她是不会对我下手的。那夜香花我早让人查过了,是花崇安的手笔。”

花崇安?这名字怎么这么……

花行昀又咳了起来,我赶忙顺着他的背,电光石火间猛然反应过来:“等等!那不是你爹吗!?”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容臭老板

原标题:《家夫娇弱》

评论(38)

热度(3342)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