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点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官方旗下自媒体号,所有故事均为本平台签约作品,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如有相关疑问可私信沟通,或联系每天读点故事官方客服微信gushi8244,祝看文愉快~

穿越成棒打鸳鸯的反派女主后,我竟收获了甜甜的恋爱?

新婚夜王爷不给我好脸色,第二天我把他不举的事捅到了皇后那儿。

1

寒王府内锣鼓喧天,铺天盖地的红绸衬托出一片喜庆祥和之色。

“吉时到,送新娘入洞房。”喜婆笑吟吟地喊着。

慕凌霜此刻盖着大红色的盖头,在婢女的搀扶下动作僵硬地踏入新房,但是她的心中已经在喊MMP了!

刚进入新房,慕凌霜猛然揭下盖头,把所有人轰了出去。

苍天啊,大地啊,自己的命怎么就这么苦啊!她不过是吐槽了一本女主名字和她一样的恶俗的古言虐恋小说,自己怎么就穿越进去变成女主了!

最主要的是这本小说实在是太傻逼了,女主天天被虐,每当看到这里,慕凌霜都恨得牙痒痒,而此刻她已经无力吐槽了,她发誓绝对不能活得像原女主那么悲催!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

赫连寒一袭红色的喜服,绛红色的黑边金绣锦袍,上面绣着雅致竹叶的镂空花纹,腰系金丝滚边玉带,衬得他贵气天成。剑眉下一双寒气逼人的眼眸,嘴角噙着玩世不恭的笑容。

寒夜国的七王爷赫连寒,权倾朝野,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性情暴虐喜怒无常,也就是这本小说的男主,慕凌霜的准老公。

别问她怎么知道的,因为她看过小说啊!

真是白白浪费了这张脸,唉。

果不其然,赫连寒看着眼前穿着凤冠霞帔的女子,眼里充满了厌恶。

别问,问就是女主,代替了男主心中的白月光,也就是女主同父异母的姐姐,白莲花叫做慕凌雪,因为某种原因女主错嫁给男主当王妃,所以男主非常厌恶我们的女主。

白莲花天天打压欺负女主,拿赫连寒当备胎,他还当她是个宝。我呸!

赫连寒望着坐在那狠狠瞪着自己的慕凌霜嗤笑道:“慕凌霜,你要当我寒王的王妃,我可以满足你,只是名义上的正妃而已,不过你可别后悔!”

“你不想娶,我还不想嫁你呢!快滚!”快滚!我有渣男恐惧症!说着,慕凌霜一个枕头砸过去。

赫连寒轻轻侧身躲过了,枕头砸碎了一个古董花瓶,这个女人没有像其他女人那般因为新婚受辱而哭哭啼啼,反而让他滚还用枕头砸他?

赫连寒眼底的怒气尽显无遗,他上前一把擒住她的手腕:“慕凌霜,你又在玩什么欲擒故纵的把戏?”

欲擒故纵?呵呵哒?钥匙十元配三把,赫连寒你配嘛?你配几把?

揉了揉被抓得发疼的手腕,慕凌霜笑道:“王爷,我对寒王妃的位置还真的没有一点兴趣,等找到合适的时机,我会自己离开,绝对不让王爷为难,毕竟你心中喜欢的人不是我。不过我要和王爷约法三章,我在当寒王妃期间,你不可以强迫我做任何我不想做的事情。”

慕凌霜翻个白眼,不想做的事情,当然是指陪睡啦!穿越过来就失身,那不是亏大了。

赫连寒冷哼了一声:“这样最好,你的要求本王答应了,慕凌霜记住你说的话,守好王妃的本分!”

赫连寒毫不客气地转身大步离去,走出门口的时候,慕凌霜轻声唤了一下:“王爷。”

赫连寒停下脚步厌恶地回头:“你又想做什么?本王是不会留宿的,休想耍什么把戏!”

慕凌霜当场石化,合着他以为她挽留自己宠幸她呢,还真拿自己当香饽饽了!

“王爷走的时候顺手把门关一下。”

赫连寒俊朗的眉头锁得铁紧,空气仿佛在这一刻凝固了,盯着她看了半晌还是拂袖而去。

得,养尊处优的王爷,关个门都不愿意!慕凌霜自己走过来把门“砰”的一声关上,门栓锁死,然后回去换衣服睡美容觉。

2

一觉睡到日上三竿,慕凌霜打着哈欠起身洗漱,然后在侍女的帮助下穿戴好了极其复杂且华丽的王妃服饰。慕凌霜是不习惯别人伺候她的,但是这衣服以她的智商实在穿不来。

这时,两位穿着宫装的嬷嬷径直走了进来对她略微欠身施礼:“奴婢奉皇后娘娘的命来取元帕的。”

说完都不等慕凌霜点头,两人迅速走到床边取走象征女子贞洁的白色锦帕回去复命了。

她就知道,这个王妃是没那么好当的。

还没出院子,就听见外面的下人们窃窃私语,说什么,昨夜是因为王妃不洁,才气得王爷怒气冲冲地离开的。他们说得有板有眼的,简直和亲眼看到了一样。

凤鸾宫。

慕凌霜跪着向皇后行新妇礼仪,等了许久,皇后都未曾让她起身。她的双腿渐渐跪得麻木,膝盖已经痛得没了知觉。慕凌霜在心底暗骂,万恶的旧社会。

不用猜都知道,皇后刁难自己是因为元帕之故。

“慕凌霜,你可知罪?”就在慕凌霜在想要继续跪着还是装晕的时候,头顶响起了皇后威严的声音。

慕凌霜不卑不亢地回答:“回娘娘,臣妾不知。”

“哼,不知?”皇后轻蔑地看着她,“你看这是什么?”说完,大手一挥,一张洁白的锦绣元帕飘落在慕凌霜面前。

“你作何解释?”皇后闪着精光的眼睛狠狠瞪着她。

“回娘娘,这事恐怕还要问寒王殿下。”慕凌霜抬起头,毫不畏惧地回答,顺便给赫连寒递个眼色。快解释啊你,愣着干嘛呢,哑巴了啊!

皇后看向赫连寒:“寒儿,这是怎么回事?”

赫连寒轻蔑地扬起嘴角,假装没有看到慕凌霜的眼神,对皇后毫不在意地说道:“母后,儿臣昨夜确实留宿在王妃这,不过,这闺房之事您也要管吗?是不是管得太多了点?”

好啊,赫连寒,当众羞辱我是吧?非要诬赖我是不洁之躯是吧?我可不是那个被羞辱只会哭哭啼啼恨不得用豆腐撞死自己的女人,而是睚眦必报的二十一世纪的慕凌霜!

“王爷!难道你真的要我说出实情么?”慕凌霜换了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赫连寒眉毛一挑:“你我既然已经结为夫妻,便是同心一体,为夫不会在意这些的。”

这是铁了心,不惜戴绿帽子也要污蔑她了?多大仇啊!

“王爷,那我只好实话实说了。”

皇后娘娘点点头:“你说吧。”

慕凌霜把心一横:“王爷不举。”短短四个字掷地有声,接下来大殿内一片寂静,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

“慕凌霜!你再说一遍!”赫连寒青筋暴露,咬牙切齿道。边上的太监见状赶紧上前阻拦,“王爷息怒啊!”

世上竟然有这般不怕死的女人,敢对暴虐无常的寒王殿下这样说话。

说就说,我慕凌霜今天皱一下眉头都不算英雄好汉!

慕凌霜面不改色又大声重复了一遍:“王爷不举。”

殿内的气氛一下子诡异到了极点,慕凌霜解释道:“若是不信,我可以当场验身,以示清白。洞房花烛夜,美人在侧,却还是清白之身,除了不举还能是什么?”

对付不要脸的人,只能比他更加不要脸。二十一世纪的慕凌霜什么风浪没见过?

“咳咳。”赫连寒轻轻咳嗽了一下,“儿臣昨夜喝得有些多,只见了王妃一面就去书房歇息了,有府内下人可作证。”

皇后未料到是这种结局,只好打圆场笑着说道:“王妃请起,原来是一场误会。”说完又慈母一般亲自拉她起身,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切,只是一场错觉。

慕凌霜跪得腿早麻了,纹丝不动。

皇后见状,咳嗽一声看了赫连寒一眼。

赫连寒走上前,亲自拉着她起身,从牙缝里挤出一句:“霜儿,都是误会,快起来吧,跪得本王心疼。”

一句霜儿喊得她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借着他的臂力起身揉了揉自己麻木的双腿,回敬了他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多谢王爷好意。”

四目相对之时,火花迸溅。他们之间恐怕是永远水火不容了。

3

出了皇宫之后赫连寒就一直臭着一张脸,被她弄得颜面扫地,还能笑就怪了。

进入豪华的马车内,慕凌霜就选择靠在离他最远的角落闭目装睡,假装看不见他恨不得吃了自己的眼神。

一路颠簸回到王府,马车刚停稳,赫连寒抓住慕凌霜的手腕把半梦半醒的她拽出马车,一路风风火火地回到他的寝殿,然后一把将她推倒在床上。

“赫连寒,你发什么神经啊?”

赫连寒扬起一抹戏谑的笑:“你不是说本王不举么?今天就让你知道什么是男人!”

慕凌霜一把抱住锦被,不断后退:“你别过来啊,破喉咙!破喉咙!”

该死,难道这就是言情小说里常见的强取豪夺情节吗?不行不行,这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你答应过不会强迫我做不想做的事情的,你说话不算话!”

赫连寒禁锢住她的双手,勾唇冷笑:“这不是强迫,而是履行你做寒王妃的义务!”

慕凌霜奋力地挣扎,突然灵机一动对着空气大喊:“作者君,你再这样写会被净网的!快停下!”

赫连寒果真停下了动作:“你说什么?净网是什么意思?”

慕凌霜趁他不注意翻身滚下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我不做你的王妃了还不行吗?”

赫连寒神色淡漠:“呵呵,好啊,从今天开始,你不再是王妃,而是府里最低等的奴婢!”

该来的总会来,小说里男主就这么个毛病,动不动就是把王妃贬低成奴婢,折磨羞辱嘛,这种套路她早就看过了。

不甘示弱地瞪着他:“奴婢就奴婢,总比当你这个破王妃好!”看我不把你的王府搅得天翻地覆!

慕凌霜当婢女的第一天,被安排去洗衣服,结果把赫连寒的朝服洗破了一个洞。

当婢女的第二天,安排她去厨房烧火做饭,结果把厨房烧了半间,厨房的修缮还有半个月,这半个月里大厨只有露天烧火做饭,叫苦不迭。

第三天,管家受不了了,安排她去马厩里喂马,没想到才几天过去,王爷的爱马白雪,就被喂得胖成了一只白猪!

除此以外,她还和府里的下人们赌钱,导致他们输了月银,每日都跑来找管家要求预支工钱。总之,自从王妃成为奴婢之后,府里的风气就被彻底带坏了。

听完管家事无巨细地禀报,赫连寒气得脸色铁青,冷冷地说:“她现在何处?本王亲自去看看她!”

管家战战兢兢地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心中祈求王妃您就消停点吧!

4

慕凌霜的身份怎么说也是前王妃,虽然王爷说她是下人,但是府里人都不敢太过苛待她,所以管家安排了一个单独的居所。

刚走到门口,轻轻推门进去,进门是一个屏风,赫连寒就听见屏风内有人在说话。

一个青色袍子的老头正坐在慕凌霜面前说:“我与你说了,我的价钱再公道不过,京城里谁不知道齐家典当行的名头?”

慕凌霜手里抓了一把瓜子边嗑边说:“你还敢提?上次的那个青花彩绘碗,你给我五十两银子,你转手就卖了二百两!你真以为我不知道?”

其实她根本不懂这些古董值多少钱,只是随口诈他一诈罢了。

齐老板噎了一下:“呃,上次是上次,这次是这次。你这次的是龙纹彩釉的花瓶,皇家用的,我收了还不知道有没有人敢买呢?”

慕凌霜眼睛一瞪,“你出多少?”

齐老板伸出三个手指头。

“才三百两?奸商啊,这个怎么也能值三千两吧?”

齐老板摇了摇头:“什么三百两,我说的是三十两。”

慕凌霜纠结半刻,“要么你再加二十两就卖了。”

齐老板一口气答应:“成交了。”

齐老板正低头掏银子,就听见身后传来一阵冷冽的男音:“这花瓶是本王花三万两买的,怎么就值三十两?”

齐老板感觉到背后一股升腾的寒气,身体不住颤抖,慕凌霜倒是毫不慌张,只是淡淡地撇嘴:“今天先不卖了,你下次早点来。”

齐老板擦擦头上的虚汗,见王爷没有为难他的意思,脚底抹油般开溜了。

慕凌霜把瓜子咽下去,笑得有些心虚,“王爷,你怎么来了?”

“本王再不来,你就把本王的王府都掏空了!”

慕凌霜心说,那不至于,王府这么有钱一时半会也搬不完,嘴上却说:“王爷,奴婢知错了。求王爷放我一马。”

赫连寒坐下,白皙修长的手指敲了敲桌子:“说吧,卖了本王多少东西,赚了多少钱?”

慕凌霜不得已如实招来:“卖了一个青花碗,一支狼毫笔,还有一个石头摆件,一共五百两。”

她从床底下翻出一个小包袱,一打开里面整整齐齐地码放着她全部的财产,一脸不情愿地推到赫连寒面前:“呐,全都在这里了。”

赫连寒的眉毛抽搐,心已经在滴血了。他的釉里红缠枝盘,紫玉狼毫笔,以及鸡血石精雕摆件!无论是哪一件都是有价无市的珍品!竟然被她区区五百两给贱卖了?!

虽然王府有钱但也不是她这样个败家法啊!

赫连寒抱起险些被她讨价还价五十两卖掉的珐琅彩龙纹花瓶,冷着脸:“从明日起,你做本王的贴身婢女。另外,王府里任何的东西都不许卖!你要那么多银子做什么?若真缺银子和管家说,王府里不至于一个下人都养不起!”

“等我离开王府的时候身上一点银子都没有怎么行?总得置办点产业养老吧!另外,王爷做你的贴身婢女不包括陪睡吧?而且工钱怎么也得加点儿,三百两一个月你看行不行?”

赫连寒眉毛倒竖,难道这个女人真这么希望离开王府么?怎么可能,她不过是一个贪财又爱慕虚荣的女人罢了。

“哼,你这样的姿色连做本王的侍妾都不配。”

慕凌霜不屑地撇嘴:“我这样的姿色怎么了?我照过镜子明明很漂亮的好吧,王爷你的眼睛有问题就去看大夫!变成瞎子很可怜的!”

“慕——凌——霜——”王府上空响起一声怒吼,惊扰了门前树上的一群飞鸟四散逃窜。

5

王府里来了一位贵客,下人门忙得晕头转向,其中一个侍女递给慕凌霜一盘糕点,说是王爷要的,让她送去。

慕凌霜爽快地答应了,端着糕点边走边吃,到了书房门口,把糕点重新换位置摆放一番,确定看不出来被偷吃了之后才推门进去。

“王爷,您的糕点来咯。”

一进门就撞上了一具高大的身体,手中的糕点差点撒在地上,千钧一发之际,一双白皙如玉的手快速地接住了盘子,稳稳地放在她的手上。

慕凌霜抬起头,看到这双手的主人竟然是一个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比赫连寒那张臭脸不知道顺眼了多少倍。

仔细一看,他们俩长得还挺像,慕凌霜想起来了,赫连玉,当今太子爷,也是本作的男二,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具有一大批粉丝支持者,人气比男主还高!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啊。

太子轻声呼唤:“霜儿……”

霜儿?难道他认识自己?等等,好像原著小说里男二就是对女主痴心一片啊,等摆脱了王妃身份嫁给男二也是不错的嘛。

“爱妃,先把你嘴角的糖渣擦干净再说话。”赫连寒突然出声打断了正在胡思乱想的慕凌霜,不知道为何,看到她这样盯着别的男子,自己心里居然会感觉到不舒服。

“哦。”悻悻地用衣袖擦了擦嘴角,还真有糖渣,看来下次偷吃要注意了。

太子嘴角含笑温柔地问:“霜儿,你怎么穿着下人的衣服?是不是七弟欺负你了?”

“她是本王的王妃,不是你的霜儿。太子殿下可别忘了。”

什么?他刚刚叫自己爱妃?平时大呼小叫的都是喊全名,今天居然转性子了?看样子是害怕自己当婢女的事情丢了王妃的脸面啊。这种情况下要是再不顺从点,又要被他折磨了。

慕凌霜赶紧打哈哈:“没什么,最近王府节省开支,我身为王妃当然要起带头作用,我偶尔也会帮帮忙端茶递水什么的,这不算什么的。”

太子眼里闪过一丝狐疑:“真的是这样吗?”

慕凌霜点头如捣蒜:“真的真的。”

“太子殿下不是还有要事等着处理么?快请回吧。”赫连寒毫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

“七弟,我才刚刚来。”太子无奈地叹了口气,“既然你不欢迎我,那我先告辞了。”

等太子走后,偌大的书房里只剩下了他们二人。

“过来。”只有冰冷的两个字眼,充分说明了赫连寒此刻的愤怒。慕凌霜当然不敢惹他生气,谄媚般地把糕点放在他的书桌上,“王爷,我帮你试过了,糕点没毒的,请慢用。”

赫连寒没说话,让她心里更是打鼓。

“啊,对了,太子走了,我得去告诉厨房一声,不用忙着准备丰盛的午膳了,多了也没人吃多浪费啊,你说是吧?王爷没什么事情,我就先告退了。”

赫连寒一把扳过她的肩膀,捏着她的下巴,强迫她看着自己:“你是真能耐,连太子也被你勾引了!”

勾引?你脑子坏掉了吧!

慕凌霜还没来得及骂出来,下一秒,赫连寒把她抵在墙上,靠近她的朱唇,霸道地吻了下去,慕凌霜的大脑霎时间一片空白。

她无论怎么用力推,他强壮的身体都纹丝不动。慕凌霜愤怒地用力咬破了他的唇,赫连寒依然不肯放开她,一股血腥的气味在她嘴里弥散。

“啪——”一声清脆的耳光声在书房内回响。

赫连寒舔了舔嘴角的血渍不可置信地看着她:“你竟敢打本王?”

慕凌霜用力推开他,狠狠地剜了他一眼:“打你算轻的,我还想杀你呢!死渣男。”

说罢使劲擦了擦自己的嘴唇,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到了没人的地方,慕凌霜对着天空大喊:“作者君出来我们谈谈人生,你写的什么玩意啊!”

天空飘来一句话:“脖子以上部位描写不违法!”

“靠。”

6

翌日。

慕凌霜坐在梳妆镜前,梳理自己乌黑的头发。

“王妃,王爷让您换上这身衣服随他一起入宫,今日有重要的宫宴王妃务必前去。”一个婢女来报,手中抱着一个托盘,里面放着属于王妃的华服。

原来是宫宴,这可是小说里重要的剧情,白莲花慕凌雪在这里陷害女主推她落水,然后假装可怜为女主求情,让赫连寒狠狠地折磨了女主一番。这里的女主实在太傻了,让慕凌霜记忆犹新,然而这一次……呵呵……

慕凌霜突然冷笑起来,让站在一旁的侍女都有些不寒而栗。

到了皇宫,慕凌霜就直奔本次的宫斗撕逼地点——御花园的明湖畔。此时春风和煦,湖水波光粼粼,可是她根本无心欣赏风景而是在岸边做起了热身运动。

过了一会,慕凌雪穿着一身淡蓝色的裙装缓缓走来。

白莲花露出一个假意温柔的笑容:“妹妹,真巧啊,你怎么在这里?寒王殿下呢?”

巧什么巧,我就是在这里专程等你的,都什么时候了,还惦记着你的备胎呢,想勾引他是吧?

“好久没见,我当然是来找姐姐叙旧的,我们边走边说。”

慕凌霜不由分说地拉起她的手,绕着湖畔走走,绕着湖畔走到第三圈的时候,赫连寒才姗姗来迟。

白莲花看到他明显眼前一亮,然而她怎么也想不到我们本作品真正的女主早就提前知道了剧情。

“哎呀——”白莲花尖叫一声,如弱柳扶风般的身体就往湖水里倒过去,说时迟那时快!我们的女主挺身而出,一把拉住了白莲花的手,一个旋身把她拖到岸边。

而自己的身体却犹如飞花一般在空中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抱膝,以轻盈的姿势入水,溅起水花较小,难度系数0.8,最终得分9.7分!

就这?慕凌霜冷哼,她可是连续三年夺得市级跳水游泳赛的冠军得主!继续悠闲地在湖里练习潜水。

“不好啦,寒王妃落水啦!”岸边上宫女们高声呼唤。

白莲花已经傻了眼,明明应该是她落水才对啊?只好梨花带雨地哭泣道:“嘤嘤嘤,寒王殿下,我也不知道妹妹为何会突然落水,你要相信我呀。”

赫连寒冷眼睨着这个哭得楚楚可怜的女人,却突然对她没有了从前那样的耐心,只是觉得她的神情太过虚伪,她丝毫没有因为自己妹妹落水而难过,只是害怕牵连到自己罢了。

作者/蓝仙儿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32)

热度(132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